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号选手晓舍。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别了,我的童年》。
弹指一挥间,我的童年转瞬即逝!
六年前,我还只是一个初入小学的学生,因为没上过学前班,而且当时眼睛也正在做散瞳,所以上学时,拿不起铅笔,写不会拼音。画出的“a’’像个大土豆;抄回家的作业上,也只是我自己才能看懂的各种图形。怎么样才能跟得上大家的进度呢?不知所措的我,在妈妈的帮助下,搜集整理了所有的音节,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在窗口大声地朗读音节,晚间,同样反反复复的直呼音节。当时刚刚六岁的我,也想着玩,也盼着休息。为此,我不知哭闹过多少次。但是,对音节的练习,却始终没有中断。那时,不光白天读,晚上练,就连国庆节去串门时,也带着那张八开的,印满音节的大纸。终于,在国庆收假后,我的“恶补”得到了回报,快速攻破了拼音关,很快融入到了集体当中。大家用一年时间学会的拼音,竟被我一个月就赶上了。从此,我的学习快乐起来,我上学的脚步轻松起来。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困难面前,只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勤学苦练,就定会有收获!学习任何技艺,都如欧阳修笔下的卖油翁所说的真理——“,天下无难事,唯手熟尔”。
我上二年级时,有一次,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用毛笔完成描红本上的三页练习。回家后,我拿出墨汁瓶,随手放在书桌的左边,当时老妈非得告诉我,墨汁瓶必须放在右边,我什么都没想,根本不去考虑老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