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系专业xx班的,很高兴能够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大学生活。我的大学生活并没有电视剧里那些花里胡哨的故事,没有错综复杂的三角恋,没有车祸和怀孕这种意外事件。有的只是一个充满期待的少年,来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遇到了一群臭味相投的朋友,并且天天一起玩耍,一起迷茫的故事。这个故事或许很平淡,但我想大家的真实生活应该也是和我差不多,生活哪来的那么多故事,有的只是一些文青的故作矫情,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实的。
在我刚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是觉得大学确实和高中有区别,难怪叫大学,学校是真的大。从寝室到教学楼都要走一会,食堂也是真的大,里面还啥都有,这些确实开阔了我这个没见过什么世面的小村民。当时来到大学就想着,我要好好学习,拿奖学金,考研或者大学毕业找一个好工作,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找一个女朋友。现在发现,我过去吹的牛一个都没有实现,能完成的只有一个大学毕业。曾经在高中时自己成绩也是很好的,是班上的尖子生,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到了大学发现和自己相似的人太多了,而且我完全比不过别人,我只是这芸芸众生中的一员。我比家庭条件比不过那些富二代,比学习成绩比不过那些参加比赛拿名次的大佬,比交际能力和口才我比不过那些在学生会里天天和人吹牛的干部。大一那一年真的是受到了打击,让自己的自尊心强烈的受损呀。
慢慢的在大学待久了,发现真的啥样的人都有,我既然比不过哪些比我更好的那我和他们比干嘛,那些比我更差的人要是也和我一样和别人比那不是得跳楼吗。所以我端正了自己的心态,不在去想那些没用的东西,生活只关注两件事,学习和游戏。只有学习才能让我学到东西,而我学习到的东西将是我以后赖以生存的手段,而游戏,则是我的精神寄托,学习时间足够了,也学累了,就玩下游戏放松一下自己。平时节假日和朋友一起出去玩玩,在深夜里喝着诉说心肠的酒,我对我的生活很满意,虽然没什么钱,但是每天过的充足且快乐,我相信我的这种快乐是有钱人体会不到的,当然别人可能也不想体会。但是这都与我无关,我只需要过好我自己的生活,让我自己觉得快乐,充实就足够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