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四年一班的李佳慧,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
有一句话说:“所谓幸福,就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生活需要感恩,常怀感恩之心,才能领悟美好。人之所以有感情,是因为生命会感动,而所有的感动,都来自于感恩。
人的一生,得到太多人的帮助,生命沉浸在感恩的温泉中。当我们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爸爸妈妈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劳动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只为我们能幸福地成长。从小学到大学,老师言传身教,付出多少艰辛,只为我们能长大成材。
百善孝为先,父母是我们最该感谢的人。俗话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感恩演讲)更何况爸爸妈妈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他们不需要我们回报他们什么,只希望我们能够好好地生活。爸爸妈妈无言的爱,我们只能用珍爱自己来报答。
生活的旅程总是坎坎坷坷的,在这个路途上总有些人会在我们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们!他们也许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也许是我们朝夕相处的同学、朋友,也许是我们血浓于水的家人。
记得小时候爸爸妈妈总是和我说:“一个人最重要的不仅仅是要有诚信,更要懂得感恩!”那时候的我太小,还不大能体会,现在的我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如果有一天你有困难了,但是却没有人愿意帮助你,那肯定是因为你不懂得感恩!一个不懂感恩的人,又有谁愿意帮助呢?
一个懂得感恩并知恩图报的人,才是天底下最富有的人。感恩是一份美好的感情,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是一种心灵的良知,是一种无声的动力。人有了感恩之情,生命就会得到滋润,并时时闪烁着纯净的光芒。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湛蓝的天空,新鲜的空气,灿烂的阳光,美好的生活,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快乐呢?
让我们从小学会感恩吧,学会感恩,你的生命里便会照进缕缕阳光。让我们从小心怀感恩吧,心怀感恩,才能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快乐、更加完美!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