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从我很小的时候,父母便外出打工了,因此与父母见面的的机会可谓是少之又少。父母只有在春节时期才会回家,于是那段时间便成了我们家最幸福的时光。
我的脑海里开始回忆起点滴往事,不过一切都变得模糊不清了,清晰的便是母亲的背影。在我印象中母亲的背影似乎格外纤?l,但就是那麽柔弱的一个女人却硬生生的为我们这个家撑起了半边天。也因为了我们这个家,她的脸庞变得越来越苍老,皱纹也越来越多。我看到这一幕,心里头不经一酸,转而又回想起曾经我对母亲的误解又让她有多么痛心呢?
以前,我也同其他孩子一样,曾一度反感母亲对自己的约束,认为她就是想折断我们想要飞向远方的翅膀。曾经,我眼中的母亲就是一个爱唠叨、蛮不讲理的的人。不论我们说什么或者做什么,都得不到她的认可。那是我真的非常讨厌自己的母亲,不光我这么认为,连我身边的朋友也觉得自己的母亲很烦。所以到现在,我都还不曾明白,孩子们之间的共鸣究竟是怎样形成的?其实,我们每个孩子心中都知道母亲很爱我们。只是有时我们仍会有意或无意的伤害到我们的母亲。
可是,每当我们伤害到母亲后,有不禁回想起生活中母亲待我们的点点滴滴。虽说只是点点滴滴,可加起来,也足够让我们感动不已。
但也许是所谓的青春期逆反心理作怪,每一次心里其实很感动时,嘴上却总作死的说出一些带刀子的话,连变现自己所傻傻坚持的骄傲。可骄傲过后呢?是母亲的一次次痛心。
慢慢的我开始明白爱是与生俱来的,但是却都需要我们小心翼翼的经营着。母亲生活中十分节俭,但出乎意料的是,我的要求只要她认为是对我有帮助的,从来不会吝啬。我的心热了一下,想到我平日里的所作所为,再看看这毫无怨言的身影,我感到很惭愧。我不知道是什么力量让她这么心甘情愿的奉献呢?我想是亲情吧?
母爱是无言的,母亲的背影也在无时无刻的不再诠释着这个道理,而她的背影,让我懂得了好多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