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母亲是海,是春天,是一丛纯洁坚韧的栀子花。
栀子花开,像伞一样庇护孩子,挡住烈日暴雨,让他在花影下奏出一曲一曲梦想的歌。
栀子花落,落在孩子日渐成长的肩膀上,像轻柔的抚慰,那声声呼唤和叹息,你听懂了吗?
妈妈,你说我是个顽皮的孩子,每次轻柔地抚摩着我左手上的伤疤,你总会笑着责备我,怪我总是让你担惊受怕。
妈妈,你总是说我不懂事,但那封我小学三年级时用拼音和汉字混合体给你写的,到现在你还珍藏着的“感恩家书”又代表了什么?
妈妈,我的确从未开口说过我爱你或者感谢你之类的话,其实不是我不想说,只是每每朱唇未启却又合。
我恨自己,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勇气:我恨自己为什么只顾着环视整个世界,却恰恰忘了有一双微眯着的眼睛,始终在背后凝视着我!
那是你的眼神温柔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