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5月10号就是母亲节了,可是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妈妈。
“母亲节”是一个很幸福的节日。每年到这个时候,我们都会绞尽脑汁,想无数个送妈妈礼品的方案。然而,不管我们送什么都无法报答妈妈对我们的养育之恩,不管送什么都无法表达我们对妈妈的爱。
中国的母亲,大概是世界上最肯为孩子做牺牲的母亲了,但是中国的母亲,也是最不会做母亲的母亲。她们把自己的一辈子全奉献给了孩子,为了孩子什么都肯做,甚至不惜和孩子成为仇人,强迫孩子做不喜欢的事情,她们完全没有自己的生活,很多母亲张口闭口就是“妈不指望你别的,就指望你以后孝顺。”什么叫孝顺?按照古人的解释,“孝”就是无违,即不得有违抗;“顺”顾名思义就是什么都顺着人家。记得我曾经跟我妈开玩笑似的说过,妈,您还是指望点我别的吧,要我一辈子啥啥都听您的,都顺着您的意思,难度太大。
最后,提前祝愿全天下的母亲健康长寿,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