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我是一年一班的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妈妈》。
记得有一位名人说过:“我的生命是从睁开眼睛,爱上我母亲的面孔开始的。”是呀,妈妈给予我们生命,给予我们无私的爱。我就拥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在妈妈的爱河中成长,我感到无比幸福。
我从小体质差,经常感冒发烧,而且多少是在半夜。每当我一发烧,妈妈就连忙起床,衣服也顾不上披一件,赶紧找来药,哄我吃下。在我沉沉地睡去后,她坐在我身边,一遍又一遍地用酒精擦我的额头和手心。每隔15分钟检查一次体温,直到烧退了才稍稍放心,却又不敢放心地睡下。
第二天早晨,当我睁开眼睛时,妈妈熬红的双眼总是透出慈爱,总会心疼地说:“老闺,一会妈妈带你去医院,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的。”那一刻,我觉得好温暖、好幸福。这九年来,妈妈熬过了多少个不眠的夜晚,也许只有天上的星星知道。
妈妈不但关心我的健康,也关心我的成长。
当我不想做作业时,妈妈告诉我要勤奋努力;当我被选为班干部时,妈妈鼓励我要认真负责;当我沮丧失望时,妈妈安慰我一切都会好的……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女儿愿意做您最贴心的小棉袄。您知道吗?去年您在哈市做手术时,我寄住在阿姨家,想您了,我偷偷地在被窝里流眼泪,但总会把笑声传给电话那边的您。妈妈,我会好好学习,努力练习弹钢琴,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妈妈,此时您就在台下,请允许女儿向您道一声:“妈妈,您辛苦了!我永远爱您!”同时也祝全天下的妈妈永远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