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本学期就要结束了,我们也将迎来这学期的期末考试。
考试是检测我们的学习成果,考试成绩是对我们学习情况的鉴定,所以我们要高度重视,不掉以轻心。但也不要有过重的心理负担。造成精神上压力。那怎样才能发挥出最佳水平,考出优异的成绩呢?建议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有效复习知识,查漏洞补不足。全面梳理本学期所学的知识,结合平时作业、练习找到自己知识上的漏洞,为自己制定一个复习计划,明确自己复习什么,复习的重点是什么。
2、养成良好习惯,提高学习质量。课上学会听讲,注意力集中,积极参与学习活动,敢于质疑,敢于提问。课下养成良好的复习习惯,中高年级的同学可以把重点的和不理解的问题记在笔记本上,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弄懂为止。对于老师在复习期间留的作业要独立思考、认真完成。
3、劳逸结合,科学用脑。“一张一弛是文武之道”,要想提高学习成绩,还要注意劳逸结合,科学用脑。复习阶段,有的同学总是要废寝忘食、加班加点地复习功课,这样也不好,殊不知,这样做的害处是很多的。因为持续、紧张的生活和学习,会使自己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有的人情绪不稳、焦虑、忧郁、烦躁;使大脑得到适当的休息,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还要保持心情舒畅。
4、不要做激烈的运动,保持平和心态,克服急躁心态,尤其是课间不打闹,不做一些危险的游戏,使我们大家的校园安静下来,为大家创造一个静心复习的良好环境,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最后,我希望同学们好好复习,在考试中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向家长、向老师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