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迎接期末考试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期末考试,你准备好了吗?》。
期末考试即将到来,我们都进入了紧张的备考阶段,老师们,同学们,你们做好准备了吗?
翻开我们的语文书,诸多关于学习的你都记住了吗?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宽为限、紧用功、工夫到、滞塞通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读书要“三到”:心到、眼到、口到。
身怕不动,脑怕不用。手越用越巧,脑越用越灵。
是的,这些句子不仅仅是语文试卷的考点,更是时刻提醒我们如何学习的良师益友。期末考试仅仅是我们学习中的一次小小的测试,面对这样的测试有的同学积极准备,温故知新;有的同学珍惜时间,认真学习;有的同学奋笔疾书,埋头苦读……用自己的学习方式去挑战这次小小的测试。虽然每一次测试都不能决定什么,但是我们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是决定我们成功与否的关键。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想收获得好,就得耕耘得好。期末复习内容多,时间紧,要想考出好成绩,希望同学们立即行动起来,树立信心,珍惜时间,勤奋学习,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期末考试。希望老师们根据学科特点和学生特点,制定出适合、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对本周的学习作出详细、科学、合理的安排。孩子们就一定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我相信,经过老师和同学们自己的不懈努力,我们应该有理由理直气壮地说一声:“期末考试,我准备好了!”
最后,我用1缕春风,2滴夏雨,3片秋叶,4朵雪花,做成5颜6色的礼盒,打着7彩8飘的丝带,用9分真诚,10分热情装进祝福:祝孩子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