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迎接期末考试演讲稿范文
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在这里演讲的题目是《认真备考,迎接期末考试》。
同学们,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我们就要期末考试了,大家心里肯定是紧张的,毕竟期末不像平时的小考试,不用太在意成绩,但是期末不一样,是对我们整个学期的学习的一种检测。我们一定要知道,一个学期的学习,如果我们什么也没有学习到,那是对不起我们的父母和老师,更重要的是对不起消失的时间和过往的青春。我们要重视期末考试,我们在这个没有半个月的时间里认真备考,努力迎接期末考试,我相信我们最后的成绩是一定不会辜负自己的辛苦的。
老师和父母对我的期末也是期待的,那在这段日子里,我们就要安排好学习时间,把复习计划提前放上去。时间是从来不会等我们的,从来都是快速的就没了,在我们不经意之时就消散了,所以赶在期末到来之前,我们每天把花在学习上的时间占据一天的一半,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我们一定要去尽可能的把课本都看一遍,不要觉得自己掌握了,就不去看书。我们读了这么多年的书了,应该有一定的经验的,往往考试的内容就是喜欢采取书上的基础题和隐藏在书本角落的知识点去做试题,很多同学不在意这方面,因此考试有多少人丢了这些分。大家不要小看这些分,要是考试的大题很难,那这些分也是会给自己的最后的分数提高很多的,一点点的积累起来就绝对不是小分数了。
剩下的时间里,我们不要再去看电视和玩游戏了,期末在当前肯定是比这些事情都重要的,我们与其浪费时间这些地方,还不如把时间攒在一起用作复习。我们认真的把每一个科目的复习做好准备,我肯定我们最后期末一定会进步的。在学校,认真的上课看书做题,回家就沉下心来把自己做的笔记看一遍,着重的去复习那些考试会考的点,不要盲目的去乱复习一通,复习也是要讲究方法的。同学们,期末就要来了,我们做好个人的复习,努力的备考,考试真正到来的那一天,我们一定是带着自信进入考场的。最后也会拿到属于我们的成绩,我们会胜利的,只要不放弃,不浪费时光,迎接期末就不难了。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