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迎接期末考试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期末考试》。
同学们,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又到了检验我们学习状况的时刻,几天后,我校将进行期末考试。满怀信心地迎接期末考试,争取优异的成绩,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为了同学们能够获得理想成绩,针对期末考试,我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和要求:
首先要重视考前的复习。
孔子说:“温故而知新”,这句话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在此我提出以下建议:
1.重视课堂课本,不要囫囵吞枣。老师在课堂上讲的内容当天就要消化,布置的作业也要认真完成。有的同学想要先囫囵吞枣,再指望回头复习,这种方法是行不通的,既降低了学习效率,又不利于按部就班的学习和复习。
2.重视基础知识,不要只做难题。一学期下来,学习成绩没有多大提高,有些同学就着急起来,拼命扑在难题上,这是很不明智的。在考试中,难题是用来拉开差距的,而占绝大多数比例的都是基础题。最好先保证基础题全部拿分,再冲刺能力题,要分清楚轻重缓急。
3.重视复习时间,有针对性地合理安排时间和分配精力。每一分钟都是很珍贵的,要在最大限度内有效学习,充分利用课本,把知识整理归纳,融会贯通。
其次,要正确对待考试。
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也是意志的磨炼。考试时不要紧张,要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要细心谨慎,做到先看清题目,再认真思考理清思路,最后动笔写答案。遇到容易的考题,更要细心谨慎,遇到难题不要心慌,要认真思考。很多时候考不好是因为粗心大意,把会做的题目随手做错了,我们要吸取教训,做到基础题不失分,难题争取战胜,并注意把握考试时间。
考试同样是一次行为习惯规范的考验。我们应做到: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只带考试有用的物品,如笔、尺、橡皮等必要的考试用具入场。考试时应认真安静地答卷,有不清楚的地方举手问监考老师,不得交头接耳。拿到试卷后,应在规定的地方答题,不乱写乱画,字迹认真、工整。考试期间要爱护公物、保持考场内的卫生。
学习没有捷径,只有勤奋刻苦,善于思考,才能取得进步。同学们勤奋学习,认真复习,能在老师的指导下,把这一学期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同时每一个同学都能以认真、严肃、负责的态度对待期末考试。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考取优异的好成绩,向家长、老师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