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2024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春华秋实,满载起航。此刻,又一批满载希望与梦想的经管学子即将离开这菁菁校园,扬帆起航。
匆匆四年,时光流逝,曾记得,我们用脚步丈量沈航的广博深厚,用年轻感知沈航的勃勃生机,用思想解读沈航的德能并进,用笃行践履沈航的勇毅翔远。
在展翼大道,有我们指点江山的脚步,虽匆匆,却踏实;在图书馆里,有我们激扬文字的梦想,虽遥远,却真实。
如今,我们收获满满,离校在即,校园依旧那样宁静,而我们将带着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带着对未来事业的无限憧憬,奉献祖国、投身社会。
即将离别的日子,让我们给这片曾经见证过我们成长的土地留下一份宁静、祥和与文明。为此,我们向即将离开学校的经管学子发出以下倡议:
/01/遵规守纪,文明离校
在享受母校美好时光的最后阶段,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严于律己,爱护学校公共设施,保持宿舍卫生整洁,确保自身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不打架,不酗酒,不起哄,维持母校校园的宁静与神圣。离校前,按规定办好各项离校手续,主动结清各类欠款,如期履约。
/02/传递温暖,成熟离校
铭记、传递离校前与母校老师、同窗、师弟师妹最后一次接触的温暖与感动。在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向我们的老师道一声诚挚的感谢;对后勤人员说一声辛苦;给同窗送一句祝福。
以诚相待、相互勉励、共同进步;向师弟师妹传授自己在沈航的成功经验,开展有纪念意义的文明离校活动捐赠书籍、奉献爱心、感恩于心,记录与母校最后的美好时光。
/03/敢于担当,诚信离校
毕业前夕,每一名毕业生都应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毕业前的各项活动;积极做好毕业前论文答辩、离校手续办理等各项工作。
努力完成各项任务,全面展现沈航学子诚实守信的品质。向母校的师长、学弟学妹们展示出我们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优良素质。
/04/斗志昂扬,自信离校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保持平和心态;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心存必胜的信心与勇气。我们要树立远大志向,正确处理现实与理想、个人和社会的矛盾,让美好青春为实现壮丽的中国梦而绽放。
群鸿飞四海,志当存高远,胸中有丘壑,爱心留故园。我们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炼,经管学子一定会将“赓续红色血脉厚植蓝色情怀”的精神传承融入血脉,拥抱明天,扬帆起航。
/05/铭记校训,有为离校
要牢记母校“德能并进、勇毅翔远”的校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奔赴社会的四面八方;以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各种挑战与压力。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为国家作贡献、为母校争光彩。
母校铭记了你们的历史,见证了你们的青春,当你们脸上的神色不知不觉由稚嫩变得成熟时,母校也在和你们一起成长。你们与母校之间的感情,早已是血脉相通,永不离!所以,请记住,不管你们离开多久,母校永远都会默默地祝福你们,期待着你们为国家的富强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