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2024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亲爱的20__届毕业生们:
夏日的蝉鸣再一次响起,五月的风中又开始弥漫起离别的味道。校园里到处是毕业学子们忙碌的身影,几度春夏秋冬,几度青春笑颜,满载着收获和理想。你们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母校也将成为你们难忘的青春记忆。在此收获成长、依依惜别之际,我们应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做到文明有序离校。在此,我们真诚地向全体毕业生发出以下倡议:
文明离校,爱校荣校
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记录着成长的足迹。离校前,请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桌一椅;毕业合影留念时,切勿攀爬踩踏,破坏学校景观,不文明的举动不但有碍观瞻,也容易带来危险。离校前,请大家在认真打扫一遍寝室,保持寝室内外环境整洁,一如当初入住时的模样。
诚信离校,平和有序
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认真办理学校毕业离校手续;积极参加各项毕业活动,上交各种毕业材料,主动归还借用的公共物品,按时偿还助学贷款,恪守诚信之德。
感恩母校、饮水思源
师恩如山,镌刻心间。毕业在即,请以一颗真诚的心,对老师们道一声感谢,向职工们道一声珍重。长路漫漫,情谊珍藏,望同学们怀着感恩之心和爱校荣校之情,以青春奋斗、感恩奉献,爱国力行打造盐师毕业生的最美名片。今日,你以母校为荣,今后,母校以你为荣。
安全离校,平安启程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忙于毕业的同时,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防范通信网络诈骗。
1、财产安全。在进行照相、聚会等活动时,要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托运行李物品时要选择正规、可靠的物流公司。
2、食品安全。毕业生相聚要有所节制,适可而止,切忌过量饮酒,酿成祸端。
3、交通安全。要树立交通安全观念,时刻提高警惕。乘车时一定要乘坐正规营运单位的车辆,并妥善保存乘车凭证(车票),下车时要提前清点好自己的行李物品。
4、防范诈骗。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任何需要提供个人隐私信息和金钱的活动都要提高警惕。
调整心态,成就价值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寂寥。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保持平和的心态,直面激烈的社会竞争,坚定必胜的信念,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直到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同学们,背上行囊,就在路上。未来日子里,请始终铭记“厚德博学笃行求真”的校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盐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在奋斗实干中彰显学子风采,书写壮丽辉煌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