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年份。在这开启新篇章之际,特此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祝愿全校师生好好工作、好好学习,健康生活每一天!
回望20__,母校业绩硕果累累,惠泽热土!过去的一年,是我们解放路人前进旅程中令人激动的精彩一年,我们学校顺利通过了省级规范化学校验收,学校办学水平有了进一步的质量飞跃,师生的精神面貌持续发生着良性的变化。这些成绩都是我们老师的光荣,也确实令同学们引以自豪!
迈进20__,我们目标定位高远,美好前程更具挑战性!今年是我校面临着建设教育均衡发展的重任,更是学校课程深化改革蜕变的关键时期,如何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怎样进一步充实与创新办学内涵?这既是重任在肩,更是机遇难得!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又为我们创造新成就、新业绩提供了崭新的舞台。说到这里,我仿佛已经看见了我们解放路小学的师生能够自信地走上各种各样的舞台,去演绎咱们梦想成真的现实,去不断实现并超越你我他的时代追求,大家务必要坚定信心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去攀登和征服新的高峰。新学期开学了,学校要求全体老师们和同学们要及时调理好工作学习的状态:
一是收心:大人要从寒假的修养身心为主、孩子以玩耍放松为主,迅速转变到以教与学为主上来。
二是决心:新学期就是新开始,要确立新的目标、新的努力方向,并为之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三是恒心:无论工作上还是学习上师生都要下硬功夫,持之以恒,为取得更满意的成绩而坚持不懈。
四是爱心:务必加强和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自尊自爱,尊重规则,团结互助,孝亲善行。老师无特权,班干部更无“戳一把/踢一下”的资格,这叫小军阀作风,要坚决制止!
五是留心:注意工作之家、生活之家及路途之间“两点一线”的安全,上下学是安全管理的重难点,保障平安最好!
为了开好头、起好步,同时向我们的老师及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1、抓好开学的N个第一。凡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要重视开学第一天,第一周。作为教师,要认真落实好各方面教育常规“第一”。
要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腿勤,第一岗位就在孩子中间!
2、要树立责任心和自信心。有位教育家曾说过:要培养一个人只要培养他的责任心和自信心,要毁灭一个人同样只要毁灭他的责任心和自信心。这就足以说明责任心和自信心对于一个人成长及成功的重要性。作为老师,首先要坚定自信心并且要明确职责所在,其后才是惠泽他人。也只有潜下身来教书、静下心来育人,方能践行体验“严谨笃学/立德树人”的本真教育理念。
3、要勇于挑战自我且善于超越自我。学校师生教育品质的不断升级始终是立德树人的命根,教学相长是硬道理!作为教师,首先要有良好的师德和渊博的知识,才能赢得学生的尊重。作为学生“好好学习,听话照做”就是个好孩子。学无止境!务必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老师们,同学们:三阳开泰奋蹄归,金猴执勤迎春到。更广阔的舞台、更现实的挑战敬候着、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唯有团结的集体、高昂的士气、坚定的信心、扎实的努力,才是我们开辟新征程的和谐动力所在。踏平坎坷成大道,一路亮剑敢争锋!为此,我们必须更加团结、更加努力、更加有智慧地继往开来踏歌行,正行进取朝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