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十四高高一(10)班的XXX,我很高兴可以参加这次比赛。
本次的主题是国防。身为一个生在21世纪的青年,我感到十分的幸运,因为在这个世纪,我接受不到战火的轰炸,感受不到战争的残酷,也没有感受过吃不饱饭的困境,甚至我有了很好的生活,我可以有新衣服穿,并且有新的大米吃。可是这些美好的生活都是由谁换过来的呢?是那些士兵为国戍边的士兵,保卫国家的安全,边境的安全。
那么大家知道何为国防吗?国防是指:国家为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颠覆,保卫国家主权的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而进行的军事及军事有关政治、经济、外交、科技、教育等方面活动。
在1980年至今,已经有了多个和平的年头,在战争与和平的这个时代标题下,像西方的国家仍旧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如乌克兰和俄罗斯,以及中东地区,在中亚、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边防人员在两国边境地区发生交火。还有前几年的阿富汗战争。以及伊拉克战争。
在曾经我们国家的边境也在不断的被其它国家所挑衅。如在20__年所报道出来的“五位为国戍边的英雄”就为保护我国的边境。防止印度的士兵进入我国的边境。战士陈祥榕牺牲时,年仅19岁,正是像花一样开放的年纪,还未曾绽放出自己生命的光彩,就以花瓣凋零,他在入伍前曾说过,我死也要死在战场上。像王伟为保护我国空中的边境,壮烈牺牲。但他同时也说出了:我以无法返航,请你们继续前行。使中国人潸然泪下。还有很多。这些人都是我们的英雄,是人民的英雄也是国家的英雄。
我认为国防是非常重要的,没有一个安全的国防,那么就没有我们百姓的平安和乐。而且国防安全并不是某个人的责任,而是我们全体中国人的责任。国防安全人人有责。我们能生活在平安幸福的环境中,是因为什么呢?正是因为我们有这些为国戍边的英雄们。在国外发生战争时,中国会第一时间派出救援队去救初海外同胞们,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21世纪的青年,我们更要为国家努力做贡献,是国家不断强大,虽然我们至今还是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还有一定距离,但是我相信在不久,将来我们一定可以超过那些发达国家。
那做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怎么样做呢?首先我们肯定要去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素养,后才可以为保护国家做出贡献。如为国家进行药物的研发、武器的制作等。其次就是我们要有一个好的身体素质。所以我们在平时就要加强断练,强壮我们的体魄。在后我们可以去成为一名军人为国家的国防安全作出贡献。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增强爱国的情感,敢于进取,自强不息。虽然我们还是青少年,但我们坚信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而贡献自己力量,唯有国防在,剩有兴旺处。也希望在座的各位青少年们可以变的更加的优秀与强大,可以为国防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