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大一班的XXX。今天我们要讲的是中国全民安全教育日。
每年的4月15日是国家全民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加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
国家安全不仅是大人的事也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作为我们小朋友可以为国家安全做点什么呢?
一:交通安全
我们从小要有交通安全意识,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二:消防安全
懂得玩火的危险会简单的自救。如果发生火灾要马上逃离现场,并及时告诉大人。
三:防触电,防溺水教育
不能随便玩电器,不拉电线,不用剪刀剪电线,不将铁丝插到插座里。如果遇到触电事故不能用手去拉触电的人,要及时断电。
在没有大人的情况下不要去河边玩耍,不能将脸闷入水中。当遇到落水的小伙伴时,要及时就近叫大人来救。
四:防拐骗安全教育
不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跟陌生人走。当我们独自在家的时候,有陌生人敲门不随便开门。记住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如果遇到走失,要找警察叔叔和安保叔叔。
国家安全,就在你我身边!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