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国旗下讲话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小可爱班的小可爱老师,很高兴今天的国旗下讲话由我主持。今年的4月15日是第__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小朋友们,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大事,维护国家安全更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维护国家安全就在我们的生活中:
1、文化安全: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防范和抵制不良外来文化的侵蚀,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2、社会安全:遇到危险要及时求助爸爸妈妈和老师;平时要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发生交通事故等。
3、信息安全:提醒爸爸妈妈不连接不明WiFi的热;不用手机扫描未知的二维码,也不不下载未知的APP,遇到网络诈骗及时向警察叔叔报警等。
4、生态安全:生活中,我们要一水多用;能将垃圾进行分类处理;不吃野生动物和购买野生动物的相关商品;随手关灯关水,养成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等。
X老师在这里倡议,希望每一位小朋友都自觉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热爱祖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新时代合格的中国人。
今天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