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在万众瞩目下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做重要讲话。这是一场扩大我国对外交流、促进国际合作、展现中国对外开放水平的高水平盛会,亦是提现公平合作共赢的机遇盛会,也对未来中国的改革开放有着明显的指引和启发作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2018年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见证了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不断优化开放平台的优良效果,随着我国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国际参展商、一带一路战略等已然受惠于我们的开放平台,在进博会这样公平互惠的交流对话中,企业和国家会共享发展机遇。作为同济的一名进博会“小叶子”,我衷心祝愿本届进博会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