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为止,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放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是世界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作为负责任的大国,要推动经济全球化不断向前,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国人民,同时也为世界提供更多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学生,要更加注重把握党的新的理论政策以及方针路线,积极参与国际经济类的学术论坛,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真正贯穿到国家各项事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