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中提到这样一句话“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我作为综合接待组的一名志愿者,在进博会正式开始前便抵达场馆提前踩点、熟悉路线,连续一周全勤无休,曾经的我也因为疲惫有过抱怨,但在观看完开幕式后我真正找到了这样做的意义。作为外宾接待组的志愿者,我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形象,更是进博会的形象、中国的形象。各国使团带着期待来到进博会,综合接待组的志愿者或许就是他抵达后接触到的第一位工作人员,一旦在带领大使巡馆的过程中出现了纰漏,直接影响到的可能就是他对进博会的整体观感。因此,作为进博形象的第一道关卡,我深感重任在肩,定当全力以赴!我相信综合接待组每一位志愿者的努力都不会白费,必将顺利圆满的完成工作,向世界展现进博会志愿者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