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xxx周年,从19__年成立以来,党已经走过了xxx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我们都知道,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xxx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xxx年,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xxx年。
九月的艳阳孕育了秋的收获,九月的季节带来了美的赞歌:教师,一个朴素而又华丽、平凡而又崇高、普通而又特殊的职业。播种希望,传承文明,规划未来,用自己默默无闻的生命谱写着时代的华章。
教师,有人说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也有人说,是蜡烛,是春蚕,奉献了自己,成就了别人。我却认为,教师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教师给学生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在可能走入岔道或歧途时,教师把他引回正道;在迷茫,在山重水复疑无路时,教师拨云见日,指点迷津,让他豁然开朗,柳暗花明又一村。
教师是清贫的,荣华富贵,高官厚禄与他无缘。往往一身衣服洗了又洗、补了又补还舍不得扔掉。攥得几块块毛角角钱还要精打细算,家有老还有小,还有更需要的学生,自己只是一个保管员。当华灯初上、推杯换盏时,教师在朗朗的书声中自我陶醉;当夜深人静鼾声如雷的时候,教师还在灯下埋头批改着作业。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师,是把名字刻在学生心灵上的,这才是真正的永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