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大家好:
金秋送爽,佳果飘香,在这喜庆祥和美好时刻,我们共同迎来了第xx个教师节。能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优秀教师”,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感谢大家给予我们如此崇高的荣誉。
回望过去,有风有雨有阳光,有汗有泪有欢笑,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多次被评为教育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教学标兵。就这样,我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默默的工作着。20xx年xx月xx日老天爷似乎跟我开了一个大玩笑,经检查,我被xx医院诊断为“宫颈癌”。面对年迈父母的含泪劝说,孩子们的苦苦哀求,让我马上住院接受治疗。但当我在面对一双双求知的眼睛时,一种神圣的责任感使我选择了坚持。暑假第二天,我住进了医院,xx月xx日我经历了6个半小时的手术,经过几次电击后我才慢慢苏醒,在领导、家人、亲朋好友的祝福中,我没有被疾病击倒,反而觉得有一种力量支撑着我,那是来自我对教育事业的孜孜追求。手术四个月后,我又重新登上了三尺讲台并担任班主任工作。
一份春华,一份秋实,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我们付出的是辛勤的汗水,然而我收获的却是一份份充实。我们班有个父母离异的孩子,性格怪僻,常常与老师、同学之间发生矛盾,作为班主任兼教导主任的我,无数次的开导、教育他,向老师们逐一解释要原谅这个可怜的孩子,他缺少的是母爱,缺少的是别人的关注,所以我常常用一个母亲的角色去提醒他要好好学习,拼出一个优秀的自己。他也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xx一中。这个孩子在给我的信中写道:“老师,你是我一生中最敬佩的人,我会永远记住你!”
我是一名人民教师,三尺讲台是我的人生舞台,白色粉笔是我的人生画笔,我将持之以恒,在爱岗敬业的道路上,继续绽放自己独特的风采,为xx的教育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