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表在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技能部一年级工业机器人专业616班的段__,很荣幸能代表技能部一年级新生在开学典礼上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技能部一年级所有新同学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全体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高年级的学长们表示美好的祝愿!
在这秋风送爽,硕果累累的美好季节,我们带着父母的殷切嘱托,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来到了我们梦寐以求的祁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成了一名真正的职中学子。我们都为此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我们告别了初中,相聚在祁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这里是我们今后学习、生活的地方,这里有许多丰富多彩的知识等大家发现、学习,这里有我们的理想与抱负,这里还有更长更远的路要我们走下去。
新的学期,新的知识,新的目标,新的责任,这一切都是新的。也许昨天你拥有辉煌,也许过去你曾遭受打击,但是过去的都已过去,忘记昨日的成功与失败,要相信未来就把握在我们手中!我们应该以全新的姿态来到校园,我们应该用十足的信心来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我们应该相信,只要努力就没有什么事是我们做不到的!
其次,要珍惜机会,严守纪律。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校期间我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珍惜学习机会,充分把握课堂上的分分秒秒,我们要充分利用时间掌握各种知识技能,攀登科学知识的高峰,做一个思想好、品德高的优秀人才,将来能在社会实践中谦虚谨慎、积极探索,勇于开拓,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一名高素质的新世纪接班人。
新学校,新起点,新发展,大家的学习态度将决定命运发展的轨迹和方向,学做人,学文化,学技能,肯学才能成才,只有踏实学习,诚信做人,才能成为高素质的技能人才。
最后,祝愿全体同学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祝愿我们的老师事业成功,心想事成!祝愿我们的学校大步向前,再创辉煌!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