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感恩的演讲稿小学生感恩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家有没有闻到一股格外香甜的味道?那味道像是阵阵花香,又像是炊烟袅袅,像是清爽翠竹,又像是清泉流淌。那味道清香又迷人,欢快又郑重。那味道从何而来呢?就让我来告诉大家吧!那是从你们心里散发出来的香味,那是你们心中的感恩,你们心中的温暖,你们心中的甘泉。
感恩,是我们每个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为什么这样说呢?大家试想一下,如果有一天,你扶起摔倒的同学,他不再说谢谢;你为社会做好事,大家不再说你善良;你送给朋友礼物,她只是冷冷的收下,毫无感激。这样的生活,这样的社会是你想像中美好的社会吗?而让这个社会变得美好的原因是什么呢?不就是凭借着我们内心的感谢吗?就像现在站在台上的我,是凭借着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的信任才能够站在这里,我为这次演讲准备了很久,花费了很多心思,无数次的练习。我为什么会如此的拼命努力,不就是为了感恩大家给予我的信任和机会吗?有了感恩,我们才是一个完整的个体啊。只有有了感恩,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的温暖和柔和啊。
感恩的力量很小,也很大。小到只是一句谢谢,大到可以推动祖国的发展。但能成为这么大的力量,不就是靠我们一点一滴的积累起来的吗?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一步登天。它需要我们慢慢的去积累,慢慢地去沉淀。感恩也是这样,学会感恩,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朋友给予我们帮助时,我们要记得说谢谢,并且一直铭记这份帮助,在未来给予朋友同样的帮助,感恩于他。爸爸妈妈将我们养大成人,我们也要铭记这一份恩情,为之努力,为我们的父母在未来创造更好的生活。老师教会我们做一个怎样的人,为我们传递知识,我们不能忘怀,怀揣这一份恩情,在今后的道路上越来越好,最终用成绩回报给我们的老师。
这些小事,都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也是我们必须要努力做到的。一个人有感恩的心,那么他的心一定就是温热澎湃的,有着无限的激情和斗志,也有着坚定的决心和毅力。当我们有了感恩的力量时,我们的生活会开满鲜花,我们的世界会被歌声拥抱,我们会比以往更加快乐,我们也会变成一个更好的人。所以,请大家展开你们的热情,让我们携带着感恩之情和世界热情相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