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我们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可是你想过吗:是父母呕心沥血,含辛茹苦,用纯洁无私的父爱和母爱呵护我们成长。为了我们,父母付出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啊!
在母亲节那一天,我用平时积攒的零花钱为妈妈买了一件精致的礼物。当妈妈接过礼物目瞪口呆的样子时,我惊呆了!我有一种从来没有过的酸楚。是我平时对父母关怀太少,没有给过他们一丝丝的温暖。以至于送一次礼物使妈妈那样激动。
每一次,我们过生日时,父母们总是提早给我们准备礼物,可是当我们接过礼物时,不是唉声叹气,就是一阵阵数落。嫌礼物不够特别、不够精致。可是,我们有何曾记得父母的生日。也许我们早就把父母的生日抛到九霄云外。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所以我们要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父母,使他们感到付出的一切不会是徒劳的。除此之外,我们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多关心父母。在父母劳累一天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不与父母顶撞、不让父母因自己而生气。时时刻刻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我希望每一位同学积极行动起来,转变自己的言行,真正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