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微尘有心,微尘有爱,大爱无声。鸟儿天空,鱼儿感谢水,花儿感谢雨露,我感谢我的母亲,我们要学会感恩。不要辜负母亲的期望。
光阴似箭,妈妈用她的青春换来了我的健康成长,现在,我亭亭玉立,可妈妈的额头上却有了一丝丝银发,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秋,而妈妈呢?却越来越老了,我做错了一件事,从那件事以后我学会了感恩。
那一天,考试试卷发下来,我看了又看,“啊不及格?
”我看了名字,我以为拿错了,可是我没拿错,真的是我的,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时,老师叫我去办公室,问我原因,还批评了我,我真的好烦,成绩下降那么多,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我想转换一下心情可我跳不出这个不及格的圈子里。
这时,我推门而入,看见妈妈坐在沙发上,突然她问我:“成绩怎么下降那么多?
”我还没来得及转换心情才,她又问这个,明显的她已经知道成绩的事,这时,我忍不住吼道:“你从来都不关心我的生活,只知道问成绩,我的作业你翻过几次我遇到难题时你辅导过我吗?我是你炫耀的花瓶,你是否真的爱我?”妈妈一句话都不说我哭喊着:“我受够了,不要再当什么花瓶,我不要当你考试的工具,我不要。”妈妈脸色变了好多,过了一会妈妈的脸上也挂满泪珠,我没有理她。就摔门而出。
我好几天不理她,这几天我想了好多,我很后悔,明明知道妈妈不识字,还要那样说她我好几次想和她认错,可是我说不出口,又把话咽回去了,他还是像往常一样,我写作业的时候都给我又是端茶又是倒水的。不管我做作业多晚,她都默默在我身边陪我,直到我睡了你才去做你还没有做完的家务,我每次听到外面有声音,我都偷偷地瞄,每次都看见你的背影你满头的大汗,做了一下就用手捶捶腰,我多想出去帮你啊。好想和你说:“妈妈,对不起请你原谅女儿的不懂事,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你的期望。”
妈妈因为自己不认识字,才希望我不要像她那样,可是妈妈从来没有怪过我,她还是一如既往的爱我,还是像以前一样,你对我的爱从来没变过,我终于明白了你的爱,你含辛茹苦都是为了我,是你的宽容,我学会了感恩。
因为有你,所以我明白了爱,因为有爱,所以我学会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