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爱读书优秀演讲稿有哪些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生活中,有一种收获,让人一生受益,那就是读书的收获;人生中,有一种经历,让人难以忘怀,那就是读书的经历,她充满了让人着迷的魔力,是什么让我这么着迷?让我如此的爱上她?
因为书中有知识,有精彩的故事,有生活中的趣事,还有做人的道理,还有许多优美的词句,让我身临其境,无法自拔。每当我有一本新书时,我就会抱着新书,爱不释手,一字一句的仔细品读。慢慢的,融入到书的世界,和主人公、作者,一起探险,一起欢乐。我看得废寝忘食、如醉如痴。就好像林海音《窃读记》的心情一样,无论多么身边的吵闹和拥挤,我依旧畅游在书的海洋之中,自在得像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鱼。吃饭时,妈妈喊三四遍,我还舍不得放下自己心爱的书,有时甚至充耳不闻,所以难免,老妈会把书从我手上夺下来。以这种读书的速度,我几个小时就能读完一本较薄的书。
书是人们精神的粮食,如果世界上没有书,人们就没有知识;书是给人们指路的明灯,没有它,我们就不能走向正确的方向,大步向前;书是在知识的海洋里的一位导航员,驾驶者神奇的潜水艇,带着我们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里寻觅无价的宝藏。前苏联著名作家高尔基说过“我扑在书上好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高尔基把书籍比做了他在饥饿时的面包,读书是美妙的,可以让人全身心地投入在书中,是奇妙的精神之旅。如果是我,我把书比做了我的一位知心朋友,在我快乐时,同我一起欢笑;在我生气时,她轻轻的安慰我;在我伤心时,她是我的解忧好伙伴。
读书是我人生不可忽视的重要部分,各式各样的书都要细细阅读。我曾听一个人评价读书的感觉,也深有同感:读书就像品茶,一杯永远也喝不完的茶,感觉由淡变浓,愈品愈有味道,清雅香浓;它还像五味瓶,酸甜苦辣全包括。我喜欢文学类的书籍,特别是故事情节扑朔迷离,让人意想不到的书籍。很多时候我为了追求事情的结果或某个情节,渴望知道事情发展的结局,渴望了解主人公最终的命运,一读就是好长时间,几乎忘了世界,忘了时间,也忘了自己。每当我读完一本书,心里是满满的回味,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也有一种恋恋不舍,还会意犹未尽地再翻看几页。当然,如果听说又有了其他好看的书籍,我一定缠着让妈妈给我买下来,或用自己攒下的钱买这本书。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书店,忽然一个电话打来,让妈妈去帮个忙,妈妈对我说要半个小时后才能回来,让我在书店等她。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蹬蹬蹬”匆忙的高跟鞋声从远处向我走来。“颖颖,不好意思啊,妈妈出去了一个半小时,没有着急吧。”我只觉得一阵细小的声音钻进我的耳朵,是谁啊?啊,是妈妈,我读书读得太投入了,妈妈已经回来了竟然没有发觉出来,我没着急,倒是妈妈觉得很抱歉。
读书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事,如果梦寐以求的书籍过了很久也没有买到,心里还会有些怅然若失。读书让我的世界变得丰富多彩,有对《玛蒂尔达》《女巫》的惊叹,有对《红豺》《狼王梦》的感动,还有对《流萤谷》《睡尘湖》的悄然落泪;读书,让我的世界变得快乐无限,作者有趣的故事,用优美的文字,描绘得十分奇幻。一本好书是一位益友、一位良师,甚至一位智者。所以,如果你要出门旅行,就像《走遍天下书为侣》的作者一样,一定要给自己心爱的书留一个位置!
读书的旅程永远也没有终点,知识的海洋也需要不断的注入新鲜的源头活水,只有这样的人生才能不断充实,生活才会更加灿烂,因为,我喜欢书中那华丽的词语,那优美的句子,那引人入胜的标题,那精彩的故事内容!我读书,我进步;我读书,我快乐,我爱读书!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