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的同学认为拥有玩具就是快乐,可以享受玩中乐趣;有的同学认为没有作业,不用上兴趣班就是快乐,一放学就可以去玩;还有的同学认为不用上学就是快乐,可以在家看电视玩游戏。而我,觉得读书才是真正的快乐。
一有空,我就会从挤得满满的书柜里拿出一本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直到爸爸妈妈催我吃饭。
小时候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新华书店,一进书店,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去看那些小公主贴贴纸,吵着要买一个。妈妈拿起一本《天线宝宝》给我,我一看那可爱的封面,好奇心马上增加了许多,很快,我被书中的故事情节吸引住了,看得不亦乐乎,爱不释手,贴贴纸给忘到脑后去了。
上学后,我一进书店,就像一条在书的海洋里尽情遨游的小鱼一样,东拿一本《笑猫》,西拿一本《爱的教育》,捧起来认认真地一页一页阅读。我对书中的故事产生了问号,笑猫怎么会和老鼠做朋友呢?为什么笑猫会笑呢?读着书中的故事,我时而闭目沉思,时而哈哈大笑。
现在,我的书柜里有了许多宝贝,《儿童文学》、《实用文摘》、《十万个为什么》、《鲁滨逊漂流记》,还有《会飞的教室》等等。
在家里,我看了某个精彩故事,常常会讲给爸爸妈妈听,这使得我的记忆力有了大大的提高。在学校,我还会与同学们分享我看到的故事,对书中喜欢的人物、故事争论不休,甚至会争论得面红耳赤。但是,这并没有破坏我和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反而更加深了。通过与同学的争论,我的口才得到了提高,我还担当了“快乐寒假主题演讲会的主持人”呢。在讲台上,我表现得乐乐大方,演讲滔滔不绝,娓娓动听,得到同学和家长们的好评,我还得了大奖呵。
读书,我很快乐;读书,我很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