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爱读书优秀演讲稿有哪些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三年二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我喜欢读书》。俗话说的好:“生活中没有书,就好像天地间没有阳光;智慧中没有书,就仿佛鸟儿没有了翅膀”。书给我们带来了遐想和乐趣,书给我们带来了智慧的源泉和精神的力量。读书能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读书能明白事理,增强能力;读书能陶冶性情,德润人心。我国唐代伟大诗人杜甫,更有句名言为证:“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三国志》中也曾有记载:“读书百遍,其义自现。”古人对读书的好处,都有如此精炼的总结,何况生活在今天的我们,又怎能不喜欢读书呢?
我就是这样一个爱读书的孩子。自我“哇哇”坠地的那天起,便注定了要与书结下不解之缘。从咿呀学语时,每天吟诵的《唐诗三百首》,到上学后,老师言传身教的《》;从令我如痴如醉的《四大名著》;到改变我所思所感的《中华传统美德故事》。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庆祝,足以长才。”读书促使我在别人的故事里领悟自己的生活,丰富有限的人生。一本本好书,就像我的朋友,陪我走过春夏秋冬,伴我感受人间的冷暖。
有的同学可能会说:功课那么多,作业要完成,那有时间看书?其实只要你肯挤时间来读书,就不愁没有时间了。就像大文学家鲁迅先生说的:“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是有的。”他自己就是把大家喝咖啡、谈天的时间,用在了学习上。最终鲁迅写出了许多好文章,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也可以利用午休时间、放学做完功课以后、或节假日等点滴时间来读书。每天一点点,积少成多,积沙成塔。
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喜欢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