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二班的刘安琦。今天我要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读书故事。
在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妈妈总是对我说:“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将来才能写出好的文章。”那时候的我真的不喜欢读书。有一次,我问妈妈:“从电视上学到的东西不是比书上的还要多吗?”妈妈笑着回答我说:“电视给你的东西很直观,不需要自己的想象和思考,而书会给你更多想象的空间,让你学会思考。”妈妈经常带一些书回来给我看,开始我只是随意翻翻,就不在理这本书了。直到有一次妈妈带回一本杨红樱阿姨写的书,《笑猫日记》,我接过来一看就入了迷,里面的内容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好像变成了故事里的人物,和他们一起历险,一同哭一同笑。文章中的好词、好句,也使我的作文有了很大进步。从这以后,我开始认真看书了。杨红樱阿姨的《笑猫日记》《淘气包马小跳》我已经全部读完了。我还看过《走进名人世界》、《艺术百科》、《蓝色美国童话》……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市人们的精神食粮。在书里我们可以学到你想学到的所有知识。离开电视机,让我们在书的陪伴下快乐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