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XX小学全体师生来到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扫墓,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我们对苏南抗战的烈士们诚挚的敬意和深深地怀念!
站在纪念碑前,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着殊死拼……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有多少人为了保卫祖国和家乡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们走了,但他们的事迹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后人的心中。
“魂魄托日月,肝胆映河山”。是你们使我们拥有幸福的生活,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和平的环境,你们是祖国的优秀儿女,你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无限的憧憬;展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壮志豪情。同学们,不必为烈士生命的消失而悲叹,而要被那伟大的生命价值所震憾;过去,革命先烈用炮、用弹药让中国站起来;今天,我们也要用我们的知识、用科学,让中国站得更稳、更高。
同学们,让我们永远牢记: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勤奋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以实际行动呼唤文明春风,告慰烈士忠魂。做合格MS人,优秀句容人,自豪中国人!
队员们,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今天就在脚下,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发扬他们的精神,去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让我们的家乡更加富饶,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安息吧!苏南抗战的烈士。您们的精神将永垂不朽!您们的英名将万古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