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迎着朝阳的光辉,我们再一次凝望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踏着岁月的脚步,我们又一次走到憧憬希望的起点。今天的国旗依然鲜艳,国歌依然庄严,但对我们来说却有着深层次的含义,因为它预示着我们本学期就要结束,这也标志着本学年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回首即将过去的一年,全体师生在学校党支部的正确带领下,团结协作,务实创新,学校各项工作又有新飞跃,又上新台阶,学校先后复评为山东省规范化学校、淄博市文明单位、市艺术教育示范学校。迎接了山东省办学条件标准化学校建设等多项验收,先后为山东省小学语文课题成果展示会、桓台县小学语文教学研讨会、全县教育系统道德讲堂观摩交流会、全县教育系统反腐倡廉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提供现场。承办了十余次市县级教学教研会议。学校在和谐、健康发展的同时,通过在教师队伍中实施“五大工程”,在学生群体中开展“五节”活动,使师生的道德品质得到培养,综合素质有了显著提升,一张张奖状,一座座奖杯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一学年来,我们一直在拼搏,一直在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赢得了广泛的赞誉,但我们更应该善始善终,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检测,希望大家一定要静下心来,好好复习,查缺补漏,争取优异的成绩。面对即将到来的暑假,我知道大家有些兴奋不已,在这里我想向同学们提两点建议和要求。一是注意安全。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要防止溺水事故发生,不擅自下水游泳,也不要在无成人陪同下到江河湖塘旁边嬉戏、玩耍。要注意交通安全,做好防雷击、防火灾、防触电、防煤气中毒、食物中毒、预防手足口等方面的工作,确保人身安全,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二是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制定一个暑期活动计划,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社会实践作业,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为踏上新征程做好准备。
借此机会,我还想送给五年级同学几句话,希望能与大家共勉。五年的岁月,既漫长又短暂;五年与老师朝夕相处的学习生活,一幕幕犹如在眼前。五年来,记录下了多少苦辣酸甜!小学,就像一只七彩的月光宝盒,收藏着你们燃烧的激情和纯洁的友谊,收藏着你们渴求知识的热情和追求理想的坚强。我想,多年以后,当你们再次开启它的时候,一定会更加珍视其中的点点滴滴!我们期盼着你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取得好成绩,做一个合格的学子,做一个合格的公民,做一个有用的栋梁之才!
最后,祝同学们在期末检测中取得好成绩,祝大家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暑假!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