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月27日,是个特殊的日子。再过一百天,我们就要迈进高考考场,去直面我们人生中第一次重大的挑战。
三年前,带着憧憬与梦想,我们来到了实验高中,来到这翰墨飘香的校园,播种希望。三年来,我们和困难斗争,我们和时间赛跑:春寒料峭中有我们执著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我们坚定的身影,秋风萧瑟中有我们勃发的激情,冬日雪地上有我们深深的脚印……过去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几许感慨,几许收获;几度奋发,几度迷茫。——但,昨天已经过去!翘首未来,等待我们的是一个灿烂的远方!同学们,朝着朝阳,我们阔步向前!
一百天,仅仅是岁月长河中一朵小小的浪花,但对于我们,它是黎明的前奏,是出征的战鼓,是拼搏的号角。一百天——太短,我们只争朝夕!
十二年匆匆走过,一百天稍纵即逝。在这短短的一百天里,我们应当如何迎战高考呢?
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只有胸怀理想,才不会浑浑噩噩,才不会迷失方向,才会产生强大的动力,奋发图强。我们要做一只精卫鸟,不管身形多么瘦小,也要勇敢地挑战大海的惊涛骇浪!
我们要树立必胜的信心,坚持到底,永不放弃。高考的路上充满坎坷,但我们要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困难在弱者面前才是一座无法攀越的高山,相信自己,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努力吧,一百天可以峰回路转;一百天,可以改变一生!
我们要脚踏实地,刻苦用功。踏实勤奋的品质,可以让进步更加显著;平实严谨的作风,可以让能力飞跃升华。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高考不仅是智力与毅力的较量,也是心理素质的较量。我们在顽强拼搏、科学思维的同时,也要注意调节心态,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高考,这会让你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走得更远。一百天,对于懒惰者与脆弱者也许是漫漫长夜,但对于勤奋者与勇敢者只是短短一瞬。既然成功不会向我们走过来,那我们就向成功走过去!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只有一百天了,我们必须全身心投入,有效利用每一分钟。我们已没有时间打瞌睡,没有时间说闲话,没有时间看杂书,更没有时间去幻想——对于我们,一分一秒都不能挥霍!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没有彩排,失去了就不能重来!所以,从点滴做起,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份笔记,完成好每一科作业,高效利用好未来的一百天,让每一根神经都为备战高考而绷紧,让每一滴血液都因冲刺高考而沸腾。积蓄力量,我们的梦想将在六月旭日般喷薄!
又是一年春来早,又是一年亮剑时。在实验高中这方沃土上,有校领导的关注厚望,有老师们的兢兢业业,有同学们的互帮互助,有父母的殷殷期盼——我们有巩固的后方,再艰巨的战役也一定能凯歌高唱!
同学们,高考将翻开我们生命中崭新的一页,它会让我们的梦想绚丽如画,让我们的前程一路鲜花,让我们的生命完美如歌,而这一切只有两个字能实现,那就是“拼搏”!高考的冲锋号正在耳边回荡,最后的战役已经打响!狭路相逢勇者胜!让我们珍视每一天,奋斗每一天,拼搏每一天,用奋斗铸就希望,用拼搏实现梦想,用责任和使命去谱写青春的乐章!
同学们,我们想成功,我们要成功,我们一定能成功!最后,让我们全体起立,请举起右拳,让我们庄严宣誓:
我一定要脚踏实地,奋力拼搏,挑战自我,不断超越。无愧于父母,无愧于老师,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未来。我坚信,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