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敬爱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三(9)班的__,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今天我们在这里相聚,共许青春的誓言;今天我们在这里承诺,互勉拼搏的岁月。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时刻,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高三同学,向精心培育我们的母校,向孜孜不倦教导我们的老师、向默默支持我们的父母,向陪伴我们成长的同学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站在高考冲刺100天的时间节点,我们踏上了高考的最后征程,也推开了成年的大门。高考是一次挑战,也是我们迈向成年的第一次磨炼。我们一定要以最饱满的精神、最昂扬的斗志、最坚强的意志,去迎接,去面对。
或许大大小小的考试、起起伏伏的成绩让你感到暂时的焦虑迷茫。但是,闻鸡起舞、披星戴月的百日,终能点燃你的斗志;迎难而上、披荆斩棘的百日,终能让你从容应对;作答如流、提高效率的百日,终能事半功倍,无惧艰辛。
同学们,百日,可以锦上添花;百日,可以雪中送炭;百日,更可以绝处逢生!此刻决定未来,时间就是希望!
最后100天,我们要脚踏实地,提高效率;最后100天,我们要心怀理想、不断拼搏、勇于超越。我们要抓紧一分一秒,在自查自纠中拔高自己;我们要用好每时每刻,用实战演练来磨砺心智。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高考未到,谁都可以创造奇迹。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高考那畔行;风一更,雪一更,蓦然回首,金榜题名慰平生!
同学们,让我们:携十年锋芒,战百日时光,待看我二高学子,笑傲群雄谱新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