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它一定会在我们每个人的记忆中铭刻,因为,再过100天,我们就要迈进高考考场,去完成我们生命中一个重要的转折。
带着憧憬与理想,我们来到了树中,来到这翰墨飘香的校园,在这里播种了希望。过去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迷惘过,彷徨过,疲惫过,也后悔过——但,昨天已经古老!
翘首未来,等待我们的是一个灿烂的远方!同学们,朝着太阳的部落,我们阔步向前!
100天,仅仅是岁月长河中一朵小小的浪花,但对于我们,它是黎明的前奏,是天籁的交响,是出征的战鼓,更是拼搏的号角。
100天太短,我们只争朝夕!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我们要为自己树立远大的目标。一位哲人说过:“瞄准星星射击,总能射得高一些。”只有树立远大的理想,才不会活得浑浑噩噩,才不会迷失自我,才会产生强大的动力,奋发有为。
101天,更行十万八千里,何惧东西南北风。我们应当树立必胜的信心,坚持到底,永不放弃。高考的路上坎坷难行,但不要怕受伤,它是生活赐予我们最美的勋章。困难只在弱者面前才是一座山,相信自己,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努力吧,一百天可以峰回路转,一百天,可以改变一生!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只有100天了,我们必须全身心投入,有效利用每一分钟。我们已没有时间打瞌睡,没有时间说闲话,没有时间看杂书,更没有时间去幻想——对于我们,一分一秒都不能挥霍!
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没有彩排,机会失去了就不能重来!
所以,从点滴做起,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份笔记,完成好每一科作业,合理高效地利用好未来的100天,让每一根神经都为备战中考而紧绷,让每一滴血液都因冲刺中考而沸腾。积蓄力量,我们的梦想将在六月旭日般喷薄!
同学们,高考将翻开我们生命中崭新的一页,它会让我们的梦想绚丽如画,让我们的前程灿烂如星,让我们的生命完美如歌,而这一切只有两个字能实现,那就是“拼搏”!
高考的冲锋号正在耳边回荡,最后的战役已经打响!
现在是我们“亮剑”的时候了。狭路相逢勇者胜!
让我们珍视每一天,奋斗每一天,拼搏每一天,用奋斗铸就希望,用拼搏实现梦想!
让我们用责任和使命去谱写青春的乐章!
我们想成功,我们要成功,我们必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