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对我们高三党来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还有100天,我们就将迎来2018年的高考。漫漫12年的马拉松,我们踏过书山坎坷,渡过学海茫茫,终于迎来了百米冲刺的时刻!
感谢生活,给我们留下了100天的时间去破釜沉舟。学海无涯,还有许多漏点没有掌握,还有很多规律可以探索,还有很多技巧需要总结,还有很多错误亟待纠正,每个人都有做不完的事情,而且每个人都有难以想象的潜力,都有无尽的进步空间。放平心态,潜心钻研,让这最后的100天,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页,每一页都写满奋斗与拼搏!
常言说,人生能有几回搏,面对这剩下100页的日历,我们能做的只有全力以赴。人生是自己的,为了明天的精彩,今天,我们必须拿出勇气直面挑战。终点在前,胜利在望,让我们凭着全部的毅力和勇气,做最后的冲刺。读书十年,决战百天。剩下一百天,弹指一挥间,在这个人生最重要的一百天里,我们不做怯懦的退缩,不做无益的彷徨,不负父母的企盼,不负恩师的厚望。
最后,我想把一首辛弃疾的《鹧鸪天》送与大家共勉:
白苎新袍入嫩凉。春蚕食叶响回廊。禹门已准桃花浪,月殿先收桂子香。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明年此日青云去,却笑人间举子忙。
愿我们逐光而行,逐梦而居,七月流火之时,名刻雁塔,三甲夺首,春风得意,长安漫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