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学生代表发言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此时,不想说什么豪言壮语,更不想去灌输什么心灵鸡汤。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180天变形记吧。共同体会歌德说过的那句话,“奇迹是信仰最宠爱的孩子”!
九个月前的我大概是这个样子的:体重超过220斤,头大大的,脸圆圆的,双下巴下面是一圈一圈的肉,我的胳膊比现在的腿还粗。走路多了就会满脸流汗,喘粗气,大腿根内侧磨得发红发紫。那时的我是一个标准的大胖子!而如今的我,体重不到140斤,隐隐出现八块腹肌,那六个月里,我平均每个月大概掉了10斤肉。
记得高二那年舞蹈班招生,我跑到班主任办公室里说我要报名,我到现在还记得麻老师夸张的表情:“你啊?你想学跳舞?”“想试试!”“那行吧!你去试两周,如果不行就赶紧回来,别耽误了学习!”就连我爹当时都不相信我能坚持下来。
刚进舞蹈室那会,我不敢昂首挺胸,我怕把我的肥肉块挺出来,我怕看见别人健美的身材,我更怕撞见他人的目光,只做着一些基本到不能再基本的动作。一位女老师选人去大剧院参加演出,一番观察下来,把除了我以外的同级舞蹈生都选走,就剩我一个人站在队外。我清清楚楚的记得她对我说的每一句话:“这位同学,你跳得很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但这次演出很正式,你恐怕不太适合。”我点点头,心里却暗自神伤。从那以后,我疯狂地开始了自己的减肥和训练计划,我的午饭只有一份素菜和一口米饭,我的晚饭是日复一日永远不变的水煮鸡胸肉。你绝对不想知道只用水煮出来的鸡胸肉是什么味道,啃起来就像嚼干袜子的感觉!就这样一天一天克制自己的饮食,一天一天舞蹈室里高强度的训练,身上每天青一块紫一块……成就了现在的我。如今,140斤的我站在这里,毫无疑问,我成功了!他人眼中的质疑嘲笑化作了震撼赞赏。
当然,练舞的初衷不仅仅是减肥,更重要的是达到高水平艺术团的标准!正如陈聚齐教练初始时和我讲的一样,这条路不是一条捷径,更像是一项极限挑战。在减重过后最令我苦恼的便是我的软开度天赋问题。但我当时想要报考的两所大学清华和北航,全都需要在舞蹈考试时展示软开度。教练也说:你的软开度要是不解决,这几所大学想都不用想,我就意识到我的面前又出现了一座大山。要知道软开度的解决方案只有一个——“压腿”。但在我心里管它叫“撕腿”,“撕”这一字在我看来更加形象。只有亲历者才能切身体会到那种痛苦,那种感受着自己肌肉随着筋一点点被撕开的痛,那每上一步台阶都是煎熬的痛,那晚自习坐在椅子上甚至能让我叫出声的痛。
秉承着考入理想学府的信念,坚持永不放弃挑战自我的坚持,原来遥不可及的奇迹竟然在努力和坚忍面前悄然而至。我在一月份的校考时成功地通过了清华和北航的初试。我逐渐由自卑和痛苦变得阳光而自信,尽管前面还有复试和高考在等着我去征服,但我坚信:乘风不独伤,经雨不言凉,意气风发时,自有少年担当。我行,我一定行!回想这刚刚过去的九个月里,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还有着一丝恍惚。如果没有另两位班长杨林杰、郭一丁在我忙心于舞蹈时扛起管理班级的大旗,没有孟浩同、常云开在学习方面为我答疑解惑,没有齐竟博、高健宬、佟浩然、秦子航这些我们舞蹈队队员的帮助和鼓励;没有陈聚旗教练细心地教导,没有熊老师、麻老师和我的老师们一次次唤醒昏昏欲睡的我;没有孙校长、王校长、刘校长、邵亮主任每天早晨不厌其烦得在校门口迎接我们走进校园,没有校领导班子费尽心思维持学校秩序;没有雪狼一班这个充满温度的班集体,没有在座的每一个你共同构建出我们美丽的大开一中……也许现在的我还是那个自卑懦弱的大胖子吧,也许我今天还不会享受舞蹈带给我的喜悦吧,也许我不会站在这里同你们分享我的故事吧。感谢开一这个大家庭给予我蜕变的舞台!感谢每个帮助过我的家人们,是你们给予我勇气,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在这里,我为你们鞠上一躬。来源 wwW.ZUowEnbA.nET
今天,我们要担当起为开一备战高考的重任,或许,你现在正承受着外界的压力、内心的焦虑;或许,你的成绩如一艘渡轮,潮起潮落,令人感慨万千。我也是一样。在练舞的九个月里,我的成绩从曾经的年组第4名滑落到年组的27名,在舞蹈室挥洒着汗水的同时也意味着学习时间的减少。如何能够提高学习成绩又成为我下一个难题。但有了这一次的蜕变,我对自己充满信心,我一定会在这100天的拼搏中找回属于我的辉煌!而你们呢,亲爱的同学们!无论你是年组第一名或者你是年组最后一名,你的心中一定也有着你的目标和信仰吧,请相信自己!请相信,奇迹是信仰最宠爱的孩子,只要你坚持不懈,那你一定会创造一个又一个属于你自己的奇迹!
冬奥赛场上,“青蛙公主”谷爱凌、“单板王子”苏翊鸣也是18岁的年龄,赛场上凌波微步,英姿飒爽,争金夺银。而百日后的高考,不正是我们展现自我的最好舞台吗?一场高考经磨砺,一次人生成人礼;不嫌屋漏无干处,正要群龙洗甲兵。
仅剩百天,去让我们奋斗;还有百天,足够我们拼搏。
追梦路上,唯努力和坚持,永不辜负!
已到冲刺,由我开一年少,全力以赴!
百日誓师,唯我开一少年,永不服输!
愿这一刻,时雪洗去尘埃,惠风扶走阴翳,阳光拨开阴霾。聆听万物呼吸,时光酿成甘酒,属于每一个耀眼的你。
最后祝大家高考顺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