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决战高考,扬帆起航》。
20__年的高考冲锋号已经吹响,未来的100天,是激情燃烧的100天,是顽强拼搏的100天,更是创造奇迹的100天。厉兵秣马,誓闯雄关,勠力同心,再铸辉煌。我们高三全体师生将以此为契机,铆足“牛劲”、奋蹄新征程,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见证今日的铮铮誓言,续写百年一中跨越腾飞的新篇章!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把足迹甩给了过去的日子,也把前程邮寄给了未来的日子,如今距离高考只有一百天了,为了接到预期的邮包,我们应该撒开脚步,大踏步向前迈。
蓦然回首,十二年寒窗苦读,四千三百多个日日夜夜,铸就了我们必胜的信念与坚不可摧的意志。书海的沉浮已不再让我们动容,风雨的磨砺只会让我们愈挫愈勇,我们的目光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坚定执着,我们的思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成熟饱满,我们的心灵从来没有如此激荡燃烧。
一百天的时日,我们举目望苍穹,不是为了摘星取月,而是为了有一个永不屈服的姿态。
一百天,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它燃烧。
一百天,我们将用青春证明,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同学们,冲锋的号角在耳边响彻,壮阔的画卷已经尽情铺展。永不言败的信念,可以让脚步更加坚定。让我们奋斗一百天,智慧与梦想就能在六月尽情绽放;奋斗一百天,未来与希望就能在六月美丽夺目;奋斗一百天,汗水与泪水就能在六月结晶闪光;奋斗一百天,20__年高考大捷便是我们的胜利,永恒的辉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即使我们现在还有不足,但我们还有时间,虽然我们只有仅仅一百天,但在一百天里,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