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G2001班的__。岁月如梭,韶光易逝。重回首,揽尽风雨苦亦甜。夜阑珊,读无眠,每天都是清新一片,不再清闲,望着是心海中的铮铮誓言一路向前。
“寒窗苦读十二载,一朝金榜响云天”,高考这宗命运的长轴也即将铺展在你我的面前,静待刚毅的笔尖谱写壮丽的诗篇。弹指间,两百日已悄然掠过,夺走你的失意,你的怅惘,你的喜悦,让它们伴着似水的时光汇入历史的河海。心存希冀,目有繁星,追光而遇,沐光而行,备考的车轮滚滚向前,迎考的帆船在波涛中逆流而上。每一缕倾洒在纸张上的微光,都晕染出我们对未来的畅想,每一个执笔疾书的静谧月夜,都记录着我们成长的地方,每一次的满怀期望,都终将成为这段艰苦岁月的华美乐章。
山不让尘,川不辞盈,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立行,洞悉自我的内心,看到那位于平静海面下的冰山真貌;抛去残存的杂念,用坚毅的双眸望向重山之巅的旷世奇景,怀揣波澜不惊的心态,肩负所有的期望,告别子时的王者峡谷,整装待发,决然地踏上这崎岖漫长的远征。这段路终将荆棘丛生,山长水远,但拂去这困苦的尘雾之后也终将会有水天一色的碧波蓝天。
《诗经》有言“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对于踏上这苦修路后的种种沟壑,我们还应多一分沉重,多一丝冷静,鼓起勇气向前迈进。高山苍苍,江水茫茫,郡浏精神,山高水长。愿未来之中国,凡日月之所照,都是郡浏学子闪光的地方,凡江河之所至,皆为郡浏精神扎根的土壤。
最后愿诸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无愧自我,顶峰相见,望仲夏之日,金榜题名,分别之时,来日方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