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校园是学生学习的地方,校园是老师教书的地方,校园是师生生活的地方。我们的每一时,每一刻都是生活在校园里,校园里的一草一木让整个校园显得勃勃生机,校园里的孩子的欢笑使整个校园变得热闹。
早晨起来,闻的是花的芬香,听的是鸟儿的歌唱,小草在风中翩翩起舞,大树也不落后炫耀自己的身姿,一片片的叶子装妆这自己,人们在树底下玩游戏。吃东西,可是玩完之后,留下的不是脚印,而是垃圾。
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垃圾越来越多,没有人去清理,垃圾多的人行道也堵了,人们没有走路,从草坪上践踏过,一次一次地践踏,草坪上露出一块块黄黄的土地,绿中带黄的,让人看起来就心情不好。走的不是路,闻的不是空气,大大小小的汽车排出尾气,一座美丽的校园将走向废墟。;
一些环保工人已经绝望,一个工人不放弃这片地方,她用双手捡起一大堆垃圾,一周后,一条道路已经干净,一大堆工人得到了自信,一起干活,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学校也变回了原来的样子,学校的一花一草,又显得勃勃生机,树木的叶子茂密的挤来挤去。
一到春天,花儿争奇斗艳,春风一吹,小草焕然一新,在风中炫耀自己的舞姿,大叔摇来摇去,叶子从树上掉下来像一枚枚邮票,掉到土地上,奉献自己的身体,来当肥料。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鸟儿的歌唱声,一切都舒活了。
是啊!只有伸出你的双手,校园才会那么干净,那么文明。文明的校园只有自己创造的不是靠口头说得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