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蓝天是小鸟的家,大海是小鱼的家,森林是动物的家,校园是我们学生的家我们要爱这个家,我们要爱这个家中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还要爱这个家中的学生和老师。当今社会科技飞速发展,可是人们的恶习也多了,打人、骂人、破坏公共财产、随地吐痰、乱扔脏东西,这些不良行为校园里经常发生。
在学校打人、骂人的事件屡屡发生,有时同学之间起一点小小的摩擦,都会演变成大的冲突。尽管校园广播中、班会课上常强调不准打人、骂人,但这种现象在学校还是屡禁不止,我们要知道打人、骂人是一种野蛮的、不文明的行为,也是无能的、不讲道理的表现,我们应该站在对方的立场,多为别人想想,尽量避免这些冲突的发生,多多爱护关心身边的同学朋友,让我们大家的校园充满欢声笑语!
在学校里,破坏公物的事也是常会发生的,有些调皮捣乱的学生,老是喜欢拿着粉笔头丢同学,搬着桌凳打闹,弄的粉笔头满地,桌子破、凳子坏,面目全非。我们是否看到小粉笔因为找不到家而迷茫,桌椅因为疼痛在伤心的掉眼泪?同学们,难道忘了吗?是它们帮助我们学习文化知识,伴我们成长,让我们从一个个无知的小孩长大成为祖国的盛开的花朵,我们应该感谢它们,保护它们,而不应该去伤害它们,不是吗?
除了打架骂人、破坏公共财物,最严重的就是随地乱丢垃圾了。每天伴着晨光走进校园,不时的会发现一些废纸、果皮,使愉快的心情马上就冷落下来。垃圾箱就在不远处放着,它不是在那儿做摆设的,它在时时刻刻监督着我们,会对乱丢垃圾的同学皱眉头,也会对讲卫生的小朋友露出赞赏的目光,还会因为我们经常冷落它而伤心难过。爱清洁、讲卫生,不随地吐痰,是做一个文明的现代人必备的基本素质,每天清洁工都在辛辛苦苦的打扫卫生,就为了我们能有一个整洁的校园,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我们是不是也应该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开始重视我们的果皮箱,为我们的校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呢?
同学们:为了我们有一个温暖、舒适的家;为了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大家携起手来改掉恶习,共同创建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