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我觉得我是一个很幸运的人,因为妈妈给我取了一个动听的名字--。
我是一个幸运的人,因为我们老师说我叫包甜甜,要让我用甜甜的声音前来发言。
同学们其实我们都是一个幸运的人儿,因为我们将要参加的是一项趣味盎然的活动--读书,读更多有意义的书。
每天早上在离开家门上学的时候,我总是大声跟妈妈道别,"妈妈我读书去了。"妈妈送给我的总是那长长的微笑。我想妈妈可能是正想象着女儿正捧着书本大专朗读的情景吧!
是的,我爱读书,下课后、午修时、放学了,我总是享受读书的快乐。书本上的文字常让我身临其境。书本上的文字常让我收获喜悦。每次的考试我的成绩开始名列前茅了。我的作文也常被老师大声朗读了,看到班里同学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时,我对那些书儿心存感激。
真的,读书可以增长我们的知识,我知道我们所处的时代是知识的时代。同学们如果从小不会读书,没有知识,文化底蕴不足,长大以后就很难立足于这个时代。正如莎士比亚说:"已知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读书可以陶冶情操,当我们心存烦躁时,能静下心来读点自己喜欢的书,养养心,益益德,不是很好的精神享受吗?读书也是一种休息,一种解脱,是人类精神上的营养剂。高尔基说:"我扑在书籍上,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
读一本好书就像品一杯清茶,那浓厚的香醇与清涩融化在香气中,沁人心脾;读一本书好就像听一场音乐,那优美的旋律弥漫在空气中,引人入胜;读一本好书好像看一场电影,那世间的百味与酸甜就像生活一样展现于眼前。
一本新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无限广阔的海洋。同学们,让我们拟一个充实的读书计划,让我们建一个温馨的班级读书角;珍惜每一次阅读课,养成做的好习惯;增加自己的积累,有感而发时写,与同学朋友交流心得。那样才是我们读书的价值。书海茫茫,书山巍巍。让我们一起在书海扬帆远航,胜利抵达理想的彼岸;让我们共同攀登书山这进步的阶梯,成功地登上智慧的顶峰!
金秋十月是个收获美丽的季节,让我们抓住十月的尾巴,捧起书本,甜甜地品读美丽,收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