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校,多么简单而朴素的表达。作为一名新教师,我所拥有的只有一颗年轻的感恩的心,去描绘我爱的学校、去发现每一个可爱的尔小人。
我爱我校,因为领导有范儿。他们勇于担当、带头在前,他们大胆改革、创新至上,他们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办学宗旨,使我校的课程改革、办学成绩走在同类学校的最前列。他们努力探索,开创了“一体两翼”的办学模式——狠抓教学,主体明确。校本课程渗透着浓浓的礼仪文化,社团活动融汇着蓬勃的生本发展,于是两翼齐飞。因此,才有了尔小学子骄人的成绩和耀眼的奖杯,以及那举手投足文明有礼的人性光辉。
我爱我校,因为老师们有爱。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他们以校为家、爱生如子。去年我刚来报到时,就记住了强忍家中变故敬业上班的蒋盛芳老师,记住了时刻挂念“小师妹”的李晖老师,记住了多才多艺、辛苦拍照的钟情老师,还记住了一个新名词——背奶族。从那以后的上班时光,我更深刻地体会和感动着她们对工作的眷顾和对宝宝的爱。
所以,我爱我校,不仅爱尔小的名字,更爱这片热土下坚守的力量——每一个带给我们身心温暖的尔仪小学的老师,一群平凡、敬业、善良又温暖的人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