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
不忘初心,踏梦前行
2019年,带着组织的信任,带着一颗真诚、助力学校发展的热血之心,XXX来到了引马镇张堂小学,担任学校校长和一至小六的道德法治老师。
XXX认为,要想把学校办好,一个好团队、一支好队伍才是关键。因此,她一直致力于为每一位教师提供最广阔的发展平台和最大限度的施展空间。不仅如此,XXX还非常关心老师们在生活上的困难。学校里有位老师的婆婆身体不好,需定期到医院做透析,为了方便这位老师照顾婆婆,XXX时常帮她管理班级,让她有足够的时间去照顾婆婆。逢年过节,XXX还会带着慰问品到她家中看望。
XXX也十分关注张堂小学的留守儿童。她定期组织教师开展“大家访”与“一对一”帮扶活动,还会在周末或者节假日的时候带领老师走访留守儿童。在XXX教过的学生里,有一名叫王海洋(化名)的孩子,平时寡言少语,很少与同学交流。经过了解,XXX得知他是一名孤儿,父母去世后,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因为性格孤僻,渐渐与同学疏远。“知道了孩子的情况后,我时常在学校大会上跟孩子们讲,要团结同学,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XXX说。只要一有时间,XXX就会找王海洋谈心,并多次去到他的家中,帮助他年迈的奶奶收拾家务。就这样,王海洋的性格逐渐开朗了许多。
此外,XXX还坚持每天最早到校,在大门口迎接来上学的孩子们。放学后,她也会在大门口看着孩子们一个个安全离校。目送孩子们的过程中,XXX接触最多的就是家长,对于家长们的问题她总能耐心地进行解答,对于家长提出的建议也会进行择优采纳,这样的工作态度也使得她一直深得家长们的信赖。
作为一名小学校长,XXX从未忘记过自己的初心,始终将素质教育摆在首位,把培养品学兼优的高素质学生作为教育根本,真正将青春和热血挥洒在教育的热土上,真正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