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可爱的少先队员们,大家好!
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金秋十月,我们又一次迎来了属于我们每一位少先队队员的盛会——中国少年铣先锋队队员入队仪式!今天,我们在这里聚会,一是为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65年的光辉历程。二是为了表示对我们学校 位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小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在此,我提议,请全校师生用我们热烈的掌声,向我校 位新加入向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新队员们表示最诚挚的祝贺! 中国少年先锋队简称“少先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先进组织,它是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关怀下,于1949年10月13日正式成立,与我们的共和国同龄。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戴上它就意味着一份荣誉、一份责任、一份使命。因此,希望每一位少先队员从今以后,要倍加珍惜和爱护你们的红领巾,当你们每天要来上学的时候,一定要先戴好红领巾,只要你还没有离开校园,你的红领巾就不可以摘下来,它将陪伴着我们每一个队员一起学习、生活,见证每一位少先队员的成长、成才。
星星火炬旗是少年先锋队的队旗,队旗为红色象征中国革命的胜利;队旗中央的五角星是我们五星红旗上的其中一颗,代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火炬象征光明。从今以后,我们每一位少先队员,将在星星火炬旗的引领下,淋浴着党的关怀,享受着队员之间的团结友爱。我们少先队的作风是八个字:诚实、勇敢、活泼、团结。
《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是我们的队歌,歌中唱到“少先队员是我们骄傲的名称”!我们每一个队员都应该为着我们的理想勇敢前进,不怕困难!鲜艳的红领巾会飘扬在我们的胸前。“时刻准备着”是我们的口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少先队员们!看到你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听到你们响亮而坚定的宣誓,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你们拥有一颗拼搏的心、认真学习,追求进步,成长为一名成绩优异的好学生!希望你们拥有一颗仁爱的心,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成为一名讲文明、做好事的好少年!希望你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尊敬老师、尊重长辈、孝敬父母、成为一名讲孝道、知礼仪的好公民!希望你们能够牢记今天的誓词,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为我们的赵台小学添彩!
队员们,你们是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儿,你们是一棵棵生机勃勃的草儿,你们是早晨八九点钟冉冉升起的太阳,未来在召唤着你们!明天,属于快乐、幸福的你们,属于健康文明的你们,属于全面发展不服输的你们。希望你们携手并肩,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展现风采;在活动中放飞理想。让你们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用你们智慧的大脑、勤劳的双手、文明的行为托起明天的太阳,共创美好的未来!
最后,祝全体少先队员们生活快乐!学习进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