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阳光明媚清新的五月,迎来到X学院系第X届测量技能大赛。我代表院领导对参与组织和策划这项活动的所有老师和及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本届测量大赛旨在加强实践教学环节,使课程教学与技能竞赛结合起来,增强大学生动手操作的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细致严谨的科学态度,提高学生测绘技能水平,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在校园内倡导良好的校园科学学术氛围,努力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和实践教育活动,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综合型人才。
通过比赛,能够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先进工程测绘设备和技术的了解,更好地完成对工程测量这门基础学科的学习,更加熟练的掌握工程测量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大赛在加强学风建设、浓厚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培养同学们创新与实践意识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实践出真知”,尤其是对于我们学土木工程和测量专业的同学来说,测量是我们的基本功,扎实基本功才能有信心向更远大的目标迈进。通过这次大赛,我们的学生们不仅可以巩固课本上的知识,更能熟悉测量仪器的使用,不但考究大家的实践能力还能考察同学们的心理素质。这是对实践知识的渴求,我们要在以后的教学环节中更多的注重培养学生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大力支持专业性、实践性社团的发展,给同学们提供更多展现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
作为高等专科院校,我院历来非常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以往三届的测量技能大赛也充分证明,通过大赛,同学们学习专业技能的热情高涨,实践动手能力明显得到提高,也涌现出了一批校园测量技能优秀人员。
通过此次活动,我想说出我的个人期望:希望我们X院职业学院各项专业都能稳步,快速发展,在实践中共同提高,也希望广大同学们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最后,我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