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年级:扫地、刷碗、系鞋带、叠衣服。
三、四年级:收拾书桌、整理房间、洗袜子。
五、六年级:洗衣服、会做简单的饭菜。
活动二:俭以养德,低碳出行
带动家庭成员多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和步行等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劝说家庭成员每周“少开一天车”,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全家一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将你践行文明出行、低碳环保的做法以拍照的形式记录下来。
同学们!20__,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学校2023-2024学年上学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篇14
寒假即将来临,同时也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为实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目标,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主题,开展“缤纷冬日”——学生寒假系列活动。希望家长们密切配合学校,鼓励和指导孩子参与各项活动,促进孩子的可持续性发展。
一、活动目的:
引导学生走进自然、体验生活、了解社会、磨练意志,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