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朋友们:
寒冬已至,全市救助机构已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及时为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救助服务,帮助其解决燃眉之急,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在此,向广大市民发出“寒冬送温暖,我们在行动”的倡议:
一、当您路遇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时,请您驻足留意,拨打110或救助站24小时求助电话,也可将其引导至市救助管理站。遇到危重病人、疑似精神障碍患者和未成年人等疑似流浪乞讨人员,可直接拨打120或110。您的一个善举,也许能拯救一个生命。
二、当您在街头发现职业乞讨者,请理性施善。防止一些好逸恶劳的人利用您的爱心钻空子,更不能间接地纵容不法分子利用和操纵流浪乞讨人员强讨强要的行为,注意对街头流浪人员进行甄别。
三、希望您能积极参与,留意我们生活区域内的车站、桥梁涵洞、繁华商业区、过街天桥、废弃房屋、在建工地、银行自助服务区、城乡结合部等地是否有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您的每一条线索、每一次问询,将会温暖这个寒冷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