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青春如火。一九一九年五月四日,中国爆发了以一批先进青年知识份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国,反封建的伟大爱国运动;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在这场运动中,中国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力量登上了社会舞台,树立了一座推动中国历史进步的丰碑。
五四精神像一团熊熊烈火,仍在中国一代代青年的心中燃烧着,喷薄着,始终激励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火红团旗的指导下,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五四先驱们追求的理想和目标正在变成现实。二十一世纪的钟声刚刚敲响,未来世纪的曙光正在呈现,我们看到的是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经济的全球化,市场竞争和综合国力的的竞争日益激烈。面对瞬息万变的世界,作为华夏儿女,我们更要坚持勤奋学习,励志成才,高举着五四的精神之旗砥砺前行,创造辉煌。
历史的脚步永不停歇,社会的发展奔腾向前,无私的精神激励着五四以后的一代代青年,他们高举‘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旗帜,努力探索,不断创新,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贡献自己。放眼瞧吧,在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涌现了许多楷模,解放军的好战士雷锋,党的好干部焦谷禄,海空卫士王伟以及医务工作者,他们就像涛涛大海里的一滴滴水,凸显了进步的力量,折射出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历史的长河不会停滞,五四精神的河床不会干涸。20__年5月12日下午两时二十八分,一个不幸的日子,汶川发生八级地震,我们失去了多少同胞,我们的心有多痛;多少武警官兵,他们把生死置之度外,对人民满腔的热爱。这不正是“五四”精神的体现吗?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我们继续弘扬五四精神,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相结合。五四精神的熊熊烈火仍在燃烧,在火红团旗的指引下,我们还在等什么?
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高举五四旗帜,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