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青春树立起来的旗帜。这面旗帜里我们可以看到那些在暗夜里不畏艰难、匍匐前进、寻找着光明未来的革命青年,用生命结束了战争,带来了和平。可以看到一代代优秀青年为祖国富强、为民族振兴而作出的贡献,可以看到一代代热血青年为踏循革命足迹、征服坎坷路途而付出的血与汗。古老萌动了青春,进步窒息了腐朽。
经过多年历史的洗礼后,在国际、社会形势错综复杂的今天,这一面青春的旗帜仍然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它正为建设祖国的宏伟蓝图勾画出最亮丽的色彩!因为,在今天,许许多多优秀青年的心中仍然深藏着一个精神、坚持着一份信念、铸炼成一种魂魄。优秀青年的心中深藏着一个热爱祖国的精神。正如鱼儿离不开水一般,青年对赋予了青年生命的祖国魂牵梦萦;正如桑梓之地的崇拜者一般,青年把祖国视作青年生命的全部。
青年对祖国的爱、对祖国的眷念,在今天,转化成为了青年演绎一幕又一幕惊天动地改革神话的精神动力!
优秀青年的心中坚持着一份信念,一份不畏艰辛、勇于挑战的坚强信念……迎接新世纪的挑战,创造美好的未来。我们要用青春和热血,去换取人民的幸福,我们用自己强健的身躯,去换取祖国的繁荣富强。
朋友们新中国的青年是幸福的,新一代青年更加幸福。生活是属于我们的,我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飘扬的团旗昭示着我们的使命,高擎的团旗履行着我们的责任。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