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问青春是什么?有人答青春是人生的花季,是人生的春天,是人生的蓬勃期。
我答,青春是热烈的花朵,它不会因岁月的积累而枯萎,不会因岁月的残忍而妥协。
疫情期间,有许多还没有毕业的医学院学生,毫无畏惧的请战湖北,真是后生可畏。他们洋溢着青春的奉献精神,留下了不可磨灭成长的印记。他们身上的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与思考,他们是青春的楷模,是中国年轻的脊梁。
青春重要的是心态,而不是热烈,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他不会因艰险而放弃,在成长的道路中坚持,而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具有不可磨灭的精神和毅力,都会在道路中受到启迪
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使命与责任,相信吧,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成为民族的希望与精神,我们要趁年华未老而奋斗,而拼搏。造就祖国,成为对祖国,对国家有用的人。
而我呢,从小就喜欢观察昆虫,虽然对有些昆虫怕的要命,但在我的努力下,克服了许多,我相信终有一日,我不怕他们,并且成为一名生物学家,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
我们要履行我们的使命与责任,坚守自己的岗位,铭记自己的初心,造就青春的乐章,发展人生的探索。
我们应在历史的长河中学习那些有品学兼优,舍己为人的精神的人,他们值得我们学习与追寻,但每当想起这些人时,我总会情不自禁的看向五星红旗,因为五星红旗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红色的旗,象征革命,象征团结那些革命烈士为守护家园而战斗,不惜舍弃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才造就出今天的社会。而我们要记住他们的牺牲,不忘自己的初心,不辱自己的使命,才能造就光明的未来
德莱塞曾说过这样一句话:"青春,这是无法挽回的美丽优美的灵魂,像影子一般来了就去,然而这两个东西是火焰也是风暴啊!"
火焰是热烈的,风暴是激烈的,面对这两个东西,我们又该如何做,又该如何想呢?若青春真像这两个东西,我们又该如何?
青春似雾,他让我们迷失方向;青春似火,他让我们激情澎湃;青春也像是一本本书,它承载着历史与知识。因为我们不知道的东西太多,所以遨游书海,因为我们想探索更多的秘密,所以在青春中踏上了寻觅之旅,因为青春,所以我畅所欲言,说出了许多,我不曾说或又不想说的话,青春有你,真好。
我们不应辜负自己的青春,辜负自己的年华,我们应背上行囊,走向四方,开阔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我们要具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不管前方路途多么崎岖,多么坎坷,相信只要自己的路没有错,不管任何困难,我们都能战胜它,走向自己的巅峰。
年少时心高气傲,总幻想着有自己的天地晚年时才发现,原来我才是一无所获的人,空有白头,而无功!
现实往往比想象的残酷的多,我们不应幻想,应努力去做任何事,达到自己的极致,只有不断突破自己,才有机会成为的人,要把握自己的青春,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无论艰难险阻都困阻不住我们的心。让我们把握年华成为有用之人,成为有德之人,成为有志之人。
让青春伴我们成长,展现时代的风采,完成自己的责任与义务,珍惜当下,铭记自己的初衷,谱写青春的乐章,让青春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