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成人礼家长给女儿的一封信
我亲爱的女儿:
十八岁成人礼仪式,是一个神圣庄严时刻,也是一个一生铭记于心的时刻。也想收到一份很有纪念性的礼物吧,更希望父母写一封有纪念意义的信给你。***妈全权委托于爸爸写这封信,爸爸经过数天学习和苦思冥想,!中间几次热泪盈眶,难以抑制内心澎湃的心情,眼含热泪,几次止笔,凝聚出以下真情,同把心里想对你说的一些话嘱咐给你。
2004年1月22日上午,农历大年初一吉时,青岛海慈医院产房里一位粉嘟嘟脸蛋的千金呱呱坠地,像小天使一样出现在这个世界里,初二天降瑞雪,大地银装素裹,欢庆你的降临,彰显你降临的神圣,日出月落,举手投足,不经意间你已经十八岁了。现在的你已非往日那个小时候爱哭的小姑娘了,看着你满身带着朝气澎湃的气息,既是那样的聪明、善良、可爱,又是那么充满着智慧,我真的感到十分的欣喜和骄傲。今天的这个十八岁成人礼就是个里程碑。意味着你真正地踏上了人生的第二起跑线,独立的生活已经拉开了序幕。
要懂得爱惜自己,爱自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这之中,当然也包括爱自己的身体,不要以为年轻,你就可以野蛮的对待它,你要让它过上尽量规律的健康生活,因为它是最大的财富。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希望你能照顾好自己,安排好自己每天的生活。不要心疼钱,但不要浪费。要吃好,睡好,学习好。做事情一定要分出主次顺序,生活和学习要做到有规律,有节奏。方能逐渐把握人生节奏,慢慢做生活的主角。要时刻注意安全。外出时要尽量结伴而行,要牢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不要贪慕虚荣,虚荣是一剂毒药,而且会上瘾。你要记得,如果没有钱,就把生活水准降低,宁肯这样,也不要开口向他人索取生活,永不,所以从现在开始,要养成量入为出的好习惯,量力而行的好品质。
不要把别人对你的友谊视作理所当然。从现在开始,你要细细品味拥有友谊的真正意义。在过去的时间里,你跟其他的朋友来往,有多少是主动的交往,有多少是被动的交往,要培养自己和不喜欢的人交往,因为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你成功的基础。对你不好的人,你不要太介意,在你一生中,没有人有义务要对你好,除了我和***妈。至于那些对你好的人,你除了要珍惜、感恩外,也请多防备一点,因为,每个人做每件事,总有一个原因,他对你好,未必真的是因为喜欢你,请你必须搞清楚,而不必太快将对方看作真朋友。没有人是不可代替,没有东西是必须拥有。看透了这一点,将来你身边的人不再要你,或许失去了世间上最爱的一切时,也应该明白,这并不是甚么大不了的事。
你可以要求自己守信,但不能要求别人守信,你可以要求自己对人好,但不能期待人家对你好。你怎样对人,并不代表人家就会怎样对你,如果看不透这一点,你只会徒添不必要的烦恼。
不要封闭自己,要有自信,相信自己是最好的。你在我们的眼里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孩子。朱德庸说:“你将承担自己的一生,要在年轻的时候,好好充实自己,挖掘潜质,跟着感觉走,找到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想做的人,”这也是我们所期盼的。记住,自傲的人没有德行,自卑的人没有机会。
不要嫉妒,嫉妒是因为自卑,别人嫉妒你,说明你卓越,你嫉妒别人,说明你无能。
闺女十八岁以前,你是属于我们的,十八岁成人以后,你将属于你自己。记住,一切要靠自己。爸爸相信你,以你的天赋,以你的善良,以你的为人,会把学习任务和艺考完成得很出色,考上理想的大学。
但是你也要有心理准备,很多事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要学会忍耐与宽容,也要学会勇于面对挫折和失败。在你遭到失败时候,不妨对自己说:失败只是暂时停止的成功而已。敢于修补自己的心态,你将收获无穷。我们每个人都在严酷的生存竞争中苦苦挣扎,适者生存,关键是要把握乐观的原动力。
但不开心的事别闷在心里,和爸妈多聊聊。我们可以同你像朋友般的交谈处事啦,你已经成人了嘛。有什么事情可以比自己的孩子长大而能够像朋友般的交流更令人满意开怀呀?人生如有知己,应该以自己的孩子为最。我们非常喜欢与你交谈,喜欢听你讲你身边的人和事情。
无论你将来在国内读书还是出国深造或者是将来工作在异国他乡,父母的爱永远是你远航的风帆,家,也永远是你随时可以停靠的避风港湾。你会庆幸,你是我们的女儿,我们也庆幸,能够给你一个健康的生命,我们知道这个生命是我们存在这个于这个世界并努力劳作的最好理由。我们愿你的每一天都挥洒着阳光般的笑脸,愿你的任何时候都是你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这样的你是爸爸妈妈永远的骄傲!
闺女,请你记住:在任何时候,家,是你的港湾。我,我们,我们共同拥有的家,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我们永远是你的支持者!时刻为你鼓掌!时刻为你喝彩!
最后送上爸爸妈妈对你的寄语:
不求出类拔萃,但愿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