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展信愉快!时光荏苒,转眼,你羽翼渐丰,变成了一个有思想,有个性,有灵气,有智慧的大姑娘了。
记得小时候的你,天真、活泼、乖巧、可爱、聪明,整天像只快乐无忧的小鸟在妈妈身边叽叽喳喳的欢闹,还能弹一手钢琴,会主持“六一”儿童节节目,爬山也超级厉害,写得一手好字,你多棒啊!
有一天,你有了自己的梦想:那就是要挣脱妈妈的束缚与庇护,到离家几十公里远的全封闭学校求学,这突如其来的距离感,让我无法适应,倒是你,犹如脱笼之鹄,拉着行旅箱,兴匆匆的飞远了,飞向了更高的天空,从未离开过妈妈独立生活的你,不管酷暑军训多么辛苦,不管班中学习竞争多么激烈,不管衡水模式学习生活多么严苛,你都一如既往,初心不改,坚持到了今天。
当初妈妈一度担忧你弱小的身躯无法承受军事化的学校生活,可是你从军训开始一直到韶实的校运会都表现出无限的承受力,学习力和爆发力,你简直是一个小小女汉子,真欣慰,无论从哪方面说,你都超出妈妈的预料,妈妈为你自豪。
在韶实的六年学习生涯是你一生中的黄金时代,六年里,你在环境优美,管理严格有序和一批批有爱,有担当,有才干,有实力的教师的培育下茁壮成长。你如如饥似渴的幼苗,在学校贪婪的吮吸着知识的甘露,一天天让自己变得精神丰盈,生活充实,至今你已长成了一棵能抵御风雨侵袭,又能享受阳光沐浴的坚实的树木,妈妈相信你在不久的将来,会繁花盛开,成为栋梁之材。
这一切,你应该感恩母校的栽培,感恩所有教过你的老师的辛勤教导,感恩身边一群友好而优秀的同学,感恩你当初义无反顾的正确选择,感恩自己两千个日日夜夜以来在书山与题海中的不息奋战……
六年来,你失去很多闲暇娱乐,失去许多少年们追求的随心所欲的自由,但是你得到的比失去的多得多,妈妈觉得你身上那种:但求精进,无问西东的韧劲很美!
当然,这些收获来之不易,六年里,你的内心有过许多的委屈和不满;体验过无数次的挫折与迷茫;体会过许多失落与痛苦,于是你常常以沉默应对周遭,脸上少了些许青春光彩,但妈妈相信你的内心是有阳光的,你不会被繁重枯燥的学业压倒,你能从成长烦恼的阴霾中走出来,是的,你真如妈妈所想,顽强的挺过了种种煎熬与考验,让自己变得意志坚韧,内心强大,敢想敢拼,不言放弃。你的蜕变让妈妈欣喜万分,你脸上又有了久违的灿烂、自信的笑容,妈妈为你感到骄傲!
其实,有时候,妈妈也想看到你放声大哭,每个人都会有脆弱的时候,坚强久了,心就会累,假如你精神上挺不住了,身体疲惫了,就放纵一下自己吧,放下书本,停下前进的脚步,大笑、大睡或者大哭一场,然后擦干眼泪,轻装迎接明天,向阳而长。
高考只是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未来的路还很漫长,妈妈希望宝贝永远不要放弃成长。
杨万里有诗云:“莫言下岭便无难,赚得行人空喜欢。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越过一山拦。”
我们在人生路上,会遇到许多座高山。“高考”是一座大山,妈妈和老师们都看到了你在尽力而为,你正在积极克服重重难关,拼劲全力的攀登,你在为自己的光明前景拼搏,你是妈妈最棒的孩子!高考期间,记得妈妈永远在你身后托着你,别怕,往上攀吧!妈妈祈祷你登顶成功,金榜题名!
百日之后(2月27日-6月7日),你将翻过“高考”山峰,告别母校,启航新的人生,然而前面还有无数的山岭,你需要不断修行,莫沉迷舒适圈,继续磨练心性,摒弃浮华,坚持不懈,克服艰险,认清方向,稳步向前。
你在很多方面其实还很稚嫩,涉世不深,综合能力有待提高,俗话说:“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往后,你就是大人了,要敢于与人交往,敢于尝试,大胆做事,提高为人处世的能力,一步步踏实地走,一关关奋力地过。山是障碍,亦是风景,当你历经艰险翻山越岭,你既是风景,脚下一路都是风景。
一路行走,当你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洗尽铅华,已功德圆满。
最后,妈妈给你提几点要求:
孤独前行的路上,若受伤,记得和妈妈讲,回到妈妈身旁,妈妈永远都是你心灵的港湾和倾诉的对象;
不拒绝他人对你的批评指教,人无完人,你我都不完美,所以要悦纳他人发现并指出身上的缺点并改正;
不拒绝善意关爱,更要懂得去爱值得爱的人、事、物,因为心中有爱,世界方可爱;
不要随意浪费时间,努力去学习与时间做朋友。时光不负赶路人,成长是一场漫长的修行,不辜负时间,就会得到时间的馈赠。因为在成长路上偷过的懒,耍过的小聪明,都会在某场“暴风雨”面前,现出原形。无论学任何东西,做任何事,都要笃信时间的力量,内心安定下来,任何成就都需要漫长时间的积累,只有这样做,你才能在漫长的黑暗等待里迎来属于你人生的曙光;
最重要的一点,也是最后一点要求,那就是妈妈不可能时刻陪伴你身边,希望你在今后的人生中,一定要记得保护自己的身体,拥有乐观心理与健康体魄。
生命只有一次,当好好珍惜,自尊自爱才会被爱,保护好自己的心理,学会排除负能量,保护好自己的人格,掌控好自己的生活,做问心无愧事,做正直又圆达的人,不去伤人,不随意被他人中伤,不爱慕虚荣,不贪不义之财,洁身自好,自力更生。
亲爱的宝贝女儿,妈妈希望你身披铠甲,心怀善良,成为最好的自己!你聪慧,健全而美丽,只要不断学习,充盈自我,相信一切会有安排!
祝宝贝:高考顺利!生活如意!天天笑眯眯!
愿我女:他日登高天地宽,人间春色从容看!
纵有狂风拔地起,你欲乘风破万里!
搁笔!
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