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每一个国家都有它的法律,我们中国也一样。我利用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学习了《小学生行为规范》,也浏览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我们小学生必须要了解知道的法则。《小学生行为规范》共有20条,这20条都是我们必须要牢记和遵守的。通过学习,我对其中两条印象最深。一是:《小学生行为规范》中第8条说:“……不比吃穿……”可是,现在国家实行了计划生育政策,几乎每个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这个孩子就成了宝贝,他要什么,父母就给什么。久而久之,这些孩子就养成了依赖父母、不劳而获的习惯。他们还会因为自己家庭条件好,去和同学比这比那:“我的鞋子可是xx牌子哦!衣服是世界著名的xx牌子的!”“我们家还有一个大花园呢!”“我每天回家可都有烤乳鸽、鱼翅吃呢!”长大后,他们离开了父母,没有了名牌衣服,珍贵吃喝,自己又没有本事,就只好去偷、去抢,一次,两次,三次,他们就渐渐成为了罪犯……二是:《小学生行为规范》中说:“……不进入网吧及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上个学期末,我们三水区的中小学校组织参观了“文明上网,远离网吧”漫画展。这些漫画展出的是一个个青少年接触网吧后而一发不可收拾的案例,真是触目惊心。一项调查表明:在我国的青少年中,85%以上的青少年喜欢上网。而在这些人中,99%都选择在网吧上网。如果他们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的话,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同学们,知法懂法是多么重要啊!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让我们一起学法,用法律武装我们的大脑,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