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女们:
大家好!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条巨龙,叫中国!在黄河边上,有一片富饶肥沃的土地,叫中国!在巨龙身上,有一群人,叫中国人!富饶肥沃的土地上,有一群人,叫中国人!
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已经走过了50XX年的文明历程。在古老的中华大地上,勤劳、勇敢、智慧的各族人民共同开拓了幅员辽阔的国土,共同缔造了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共同发展了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让我们来看一看吧!
我的祖国,你拥有着五十六个民族,多少仁人志士被你孕育。我更愿意和你一起看秦皇汉武,唐宗宋祖;看单刀赴会,贞观之治。在于谦祠中,品不屈风骨;在岳飞庙内,观忠勇孤魂……我的祖国,建国61年来,你发展迅速,从大国走向了强国。你有着13亿人口,我们紧紧团结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雪灾面前,我们没有倒下,多少官兵、志愿者前往灾区,抢修水电工程,解救受困群众;5.12大地震中,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在无情的自然灾害面前深深体现了人间真情。而且只要我们的祖国宝岛台湾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大家更是通过各种方式捐款,两岸人民心连心共度难关。因为祖国,我们才有强大的凝聚力,我们心系祖国。奥运赛场,我们因看到红旗飘飘而热泪飘落;入世会议,我们因听见一锤定音而心潮磅礴……
再看今朝,神五、神六、神七,三载人上天;嫦娥一号、嫦娥二号,两探月。泰山、黄山,哪个不是风景秀丽、雄伟壮观?印刷、火药,哪个不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祖国日益强盛,让我们不得不惊叹。故宫、长城,哪个不是规模宏大、气势辉煌?当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们都会想起那些爱国的知识分子。正是这句话,成为了他们的动力——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祖国永驻我心,我心属于祖国。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