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我想问你们:你们爱自己的祖国吗?你们一定都会说“爱”,对吗?不错,我们都热爱我们的祖国,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永远是最美丽的,永远都是最富饶的!
我们的祖国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史,从古到今,我们中国的文化都是历史发展的见证!我们在唐朝时期的诗歌,宋朝时期的词章,放眼世界,又有哪一个国家能够跟们相比?我们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是如此地悠久,如此地绚丽,如此地耀眼!我们难道不为之而感到自豪吗?的确,我们中国也有走向低谷的时候,但是哪一条大江大河没有断流的时候呢?风雨过去之后,我们中国人民不是又翻身做了主人,我们中国不是依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民族是这样的不屈,我们的国家是这样的坚强,我们怎能不为之感到自豪与骄傲!
或许,我们还小,并未真正地祖国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但是,只要看一看钱学森、邓稼先的事迹,我们就会明白祖国对于我们每个人的意义了。
回到现在,我们中国的脚步正在向发达国家迈进。不要因为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宝就妄自菲薄,看,我们承办的奥运会是多么地成功,我们的“神七”也飞上了太空,茫茫太空中第一次留下了我们中国人的足迹……
当然,祖国进一步发展的前提是我们青少年应该有所作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少年发达则中国发达……”所以我们每个青少年都要有责任,有义务去为了祖国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少年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发奋图强,把中国文明继承发扬!我们要刻苦学习,因为学习才是做这一切的保障。让我们把自己的爱国情怀释放出来,让我们一起肩负起这个光荣的使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