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家长、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很荣幸的以一名校外辅导员的身份发言,并请各位家长允许我代表你们向在座的领导老师心爱的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贺,祝恩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家长们望子成龙,师长们恨铁不成钢,在你们的身上散发着蓬勃的朝气,充满了青春的活力,你们是花季少年,是长知识长见识的年龄,是走向社会的必经之路,所以希望你们从点滴做起,在社会要爱护家乡的一草一木、尊老爱幼,做一个懂礼貌讲道德的好孩子。电脑已进入平民百姓家,里面有学不完的知识用不尽的法宝,它能助你走向成功,也能荒废你的学业,上网学知识,不要迷恋游戏。老师是灵魂工程师,要理解老师在师长的严格精心培育下刻苦学习、发奋图强,他们的每一句严斥每一次发怒都是为你们好,今日的努力就是明天的法宝。
同学们,你们是21世纪的小主人,祖国强大人民富强,你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太空在向你们招手、重任在等待你们接替,你们是未来的科学家、航天员、祖国的卫士…..,
万丈高楼平地起,冰冻三尺并不易,将来要想当栋梁,现在必须要努力,在此我代表家长向你们提出几点希望:
一要养成优良的品德必须从一点一滴做起,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热爱劳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品学皆优、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 。
二 发奋图强,努力读书打好基础,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课外校外活动,接触自然、了解社会、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敢于创新,不断提高实践能力。
三 要经风雨见世面,不当温室的娇花,争当搏击风雨的雄鹰,坚持体育锻炼,磨练坚强的意志勇于攀登,讲好卫生乐观向上,以旺盛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同学们,儿童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芽,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同学们,看看亲人手上的老茧,记住恩师头上为你们增添的白发,全社会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你们健康成长、长大成材、为国立功。
最后,让我再一次祝同学们节日愉快,老师们身体健康,家长们笑口常开,永远发财。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