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间四月芳菲天,细雨点洒在花前。清明节是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深入推进“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度一个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清明节,开发区第三小学以“文明缅怀,平安清明”为主题,向家长朋友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祭祀。摒弃陈规陋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以家庭追思、网络祭祀、心愿卡、诵读祭文等方式缅怀亲人,用低碳健康文明的新方式表达传统的慎终追远的情感。
二、安全祭祀。严格遵守防火的有关规定,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违规用火,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祭扫时间与路线,错峰祭扫,杜绝各种隐患的发生。
三、环保祭祀。不焚烧祭祀用品,用献一束鲜花,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方式祭祀,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家长朋友们,弘扬时代文明新风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缅怀的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实践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