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一种情怀,承载深深,情意浓浓,四季与之串起,流光溢彩,惊艳了童年。作文 WwW.ZuOwENbA.NeT
刘__老师就是一个具有教育情怀的人,自从踏入幼儿教师行列,她始终坚守教育初心,用爱滋养孩子们幸福的童年。让我们一起走进她,了解她的幼教故事吧。
春风化雨の育人不倦
在孩子眼中,她是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孩子做错了事,她总是能多给孩子一次机会,等待孩子慢慢成长已经成了习惯;孩子获得了成功,她总是给孩子送上一个赞许,和孩子分享成长的喜悦是她最大的快乐;孩子遇到了困难,她总是给孩子送去一份鼓励,激发孩子勇敢的尝试是她最好的方法。
刘老师今年带的是小班,孩子们突然离开熟悉的家,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他们自然会感到紧张不安。她细心的呵护着孩子们,会抱着哭泣的孩子给她安全感,会给孩子们讲有趣的绘本故事,会带着孩子们玩各种有趣的游戏,还会贴心的为小朋友修剪指甲。慢慢的,孩子们都感受到了刘老师的温暖,把她当作自己最信任的大朋友,有开心和难过的事情都愿意和她分享。
与爱同行の温暖常在
在家长眼中,她是值得尊敬的好老师。平时她会充分利用送离园时间、家访、家长会等形式来了解幼儿在家与在园的各种表现。及时向家长反映幼儿在园的情况,发现问题与家长的密切配合。结合每月开展的各种活动,引导家长关注活动进展,并能主动参与到有关活动中,加深家长对幼儿园教育工作的了解,促进家长和幼儿园的良好关系,让老师、家长和幼儿共同成长。
小班孩子刚入园,父母自然也会很挂念,她总是耐心的与家长交流,让家长感到放心。班里有一些新手爸妈,孩子的教育让他们很是焦虑,刘老师会安慰家长的情绪,并向家长传递一些家庭教育的小妙招,鼓励他们和孩子一起不断学习与成长。时间一长,大家都感受到了她对孩子们的用心,因此家长们都积极配合老师工作,携手促进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
钻研业务の不断提升
在自主游戏中,她是观察者、记录者,更是实践者、反思者。孩子们玩的时候,刘老师就在一旁细心的观察和记录。一方面,她要保护好孩子们的安全,另一方面,她想及时记录下孩子们游戏中的“哇”时刻。
孩子们游戏的过程,她会利用下班时间及时整理,分析孩子们在自主游戏中获得的发展,反思自身行为的不足,通过这种方式不断提升自己。前不久,她攥写的游戏案例,获得了县级一等奖的荣誉。这更加激励着她在工作中不断总结,不断提升。
“岁月会洗去青春的容颜,但教育的情怀会随着时光的推移愈久弥坚。”相信刘老师在今后的幼教生涯中,会继续秉持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用热情和智慧,浇灌孩子们的成长;用忠诚和担当,书写教育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