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不淹,春秋代序。20__年,注定是一个要写入记忆的年份: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有顽强不屈的坚守,有患难与共的担当,有守望相助的感动。我们经历了太多的悲伤,看到了太多的付出,也收获了太多的感动。
学校在变化、在提升、在跨越,面对这样的过往,我们足以自豪。但是,心怀梦想的商贸人永远不会止步,20__,是又一次满怀希望的出发。
同学们,新的学期你们将开启新的学习时光,在此,我要送给大家三句话:
第一句:不肆意挥霍,用健康铺就来路。
人一生可以干很多蠢事,但最蠢的一件就是忽视健康。因为年轻,我们常常把健康抛诸脑后,不习惯吃早饭,熬夜打游戏、饮料代水喝、饮食不规律……可只要多放纵几次,你便会知道,健康是经不起挥霍的。世界上没有比结实的肌肉和新鲜的皮肤更美丽的衣服。请选择一个喜欢的运动,并把它坚持下去,你流的每一滴汗都是健康的累积。
新的学期,要提醒自己:别熬夜,睡得早一点;别太懒,运动多一点;别发呆,思考勤一点,相信你为健康所做的每一点改变都不会白费。
第二句:不妄自菲薄,把努力留给现在。
世界上最公平的事,就是拿努力换结果。做事沉不下心的人,环境稍有变化,就转移方向;一出现困难,就畏缩不前。而做事沉得下心的人,也许短期内不会有显山露水的成绩,但日积月累的坚持之后,总有迎来惊艳亮相的可能。
三年前你是谁,一年前你是谁,甚至昨天你是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你是谁?请相信,再普通的人、再不起眼的付出、再不显著的坚持,都会在时间的雕琢下闪闪发光。
第三句:不随波逐流,用自律赢得未来。
“做什么都三分钟热度,坚持最多的事情就是坚持不下去。”这是我们很多同学的常态。自律的难,并不是你做不到简单的事,而是你要把看似简单的事,在枯燥且重复的每一天都坚持做下去。
自律,最容易的是可以落实到每一天,但它最难的,也是需要落实到每一天。一个好的习惯,只要加上“每一天”这三个字,就会变得特别了不起。同学们,在平凡与优秀之间,有一座桥,是自律。没有自律的起点,就不会有收获的终点。
春风正暖,朝阳正好。老师们、同学们,不管前途如何,但只要行走的方向正确,就会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新学期,让我们一起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