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春天好!
你一句春不晚,我便到了真江南。若到江南赶上春,千万和春住。江南,最美的季节在春天,因为她明媚灿烂,生机盎然,更有战胜冷冬的坚毅和顽强!
同学们,你知道人生最美的季节是什么吗?青春,那就是现在的你们啊,青春有时是忧伤,是迷茫,是烦躁!青春有时又是欢快,是热烈,是疯狂。但他都是人生最美的回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只有这样,将来的你,才会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
同学们,“三年求知路,而今临中考。少年多磨折,全力赴明朝。”今天在这个隆重的场合,在这个庄严的时刻,我们五中2022届1200余师生以中考百日的名义集结,吹响向中考,向青春,向人生真正进发的冲锋号!
一一奋战百日迎中考,青春励志向未来!
此时此刻,我相信大家一定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同样也感慨万千,浮想联翩:三年前的这个时刻,我同样站在这里,为我的2019届学生擂响了中考百日的战鼓。时光荏苒,生命轮回,今天我要再次为你们摇旗呐喊,吹响号角!
同学们,三年前你们稚嫩羞涩,而今多了些成熟和稳重;三年前,你们简单纯真,而今多了些凝重和信念;三年前,你们的父母还是帅哥靓女,而今平添了皱纹和忧虑;三年前,你们的老师也是那么的英俊潇洒,而今他们也两鬓斑白,洗尽铅华。一切我还没来得及回味与沉醉,猛抬头,却发现你们已站在,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一一即将到来的硝烟弥漫的中考战场!
同学们,我和大家共同度过了这三年光阴,三年来,我见证了你们每一个人的成长,也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我快乐着你们的收获,悲伤着你们的失落,愤怒着你们的犯错。如今,中考在即,作为一名初三老师,班主任,一位老父亲,我有许多话向大家倾诉:
第一句:请你一如既往的相信老师,就如老师一直相信你,未曾放弃你。
老师,是你最后百日的忠实守护者。或许你的淘气虐他千百遍,但他待你永远如初恋。或许你的老师很严厉,批评过你,惩罚过你,甚至教鞭也抽打过你。但是同学们啊,那是爱之深,恨之切啊。同学们,到了初三中考百日冲刺的时候,还有老师批评你,骂你,那是你人生最幸福的事啊。所以请你们务必密切配合老师,上好每一节复习课,做好每一次训练,不虚度,不放纵,咬牙坚持,不畏艰难!
在此,我提议用最真诚的掌声感谢三年来教过你们的所有老师,他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们将继续带领你们向人生更高的目标攀登前进!
第二句:接受父母、至亲的帮助和督促。
我经常和我的学生说:这个世界或许谁都可能背叛你,但你的父母永远不会,他们是用生命的全部保护着你不被伤害,支持着你向前迈进。允许他们的督促吧!如果你缺少自律,他们的督促就是最好的他律,你就不至于像脱缰的野马,放纵无度。
在此,我提议用感恩的掌声献给过去为你含辛茹苦,如今为你焦虑担忧的父母和至亲!
第三句:做一个拼搏无畏的猛士!
鲁迅先生说: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我希望你们做个猛士,无畏中考这场暴风雨。给你一个舞台,你就要展示自己的风采。因为只有经过中考的经历,你的人生才能称为完美;只有通过中考的磨砺,你的人生才能称为成长;只有通过中考的洗礼,你的人生才能不断升华!
第四句:做一个专注谦逊的求知者!
同学们,最后100天,你需要信念坚定,斗志昂扬;你需要审视不足,均衡发展;你更需要争分夺秒,弄潮扬帆。充实自己,丰富自己吧,做一个专注谦逊的求知者。能够用汗水解决的问题,绝不等到明天去流泪;能够在星夜赶的路,绝不等到明天去丈量;能够在暴风雨中奔跑,绝不在温床上安逸。孩子们,放过的人生无足轻重,熬过的人才是英雄。
同学们,昨天你并不孤单,今天你也不会孤军奋战,未来的100天里,我们也必定携手赴难!
亲爱的孩子们啊,抬头可以仰望星空,但低头必须脚踏实地。习近平主席说,只要你心中有信仰,脚下就会有力量!既然你选择了中考,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希望你们如勇敢的海燕穿越乌云和闪电,迎接中考暴风雨的来临,不负韶华,不负少年,登临人生之巅!我相信这100天里一定有黑马逆袭,这100天里人人都能破茧成蝶,这100天里,个个都能涅槃重生。
同学们,跨越100个日夜,绽放盛夏;奋战100个日夜,燃烧青春;坚守100个日夜,扭转乾坤!
最后,
祝我们五中再铸辉煌;
祝我们老师桃李芬芳;
祝我们学生前途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