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誓师大会校长讲话2024年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孕育希望的季节,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20__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顽强拼搏的九年级同学送上真诚的祝福。中考的号角已经吹响,它对翻开我们生命中新的一页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如果把初中三年比作万米长跑,那么现在我们已经跑过最后一个弯道,距离终点仅有百米之遥,这更加考验同学们的耐心、毅力、恒心、细心。我们只有携手并肩、鼓起勇气,一起走过九年学习生涯中最重要、最艰难的100天,才能在六月收获梦想。
这100天,将会有繁重的复习课程和作业任务等着你们去攻克,会有多次的模拟考试检验你们的学习状况。这100天,也许你们会感到压力巨大,也许会感到烦恼和厌倦,甚至产生畏惧逃避心理。但是孩子们,你们应该懂得,这100天对于实现你们的目标是何等的重要,这100天每天都是一次冲锋,每次冲锋都令你更加接近目标。孩子们,人生会面临很多次抉择,当面对中考时,你是选择临阵退缩,还是临阵磨枪?你是在关键时刻踟蹰不前,还是朝着目标奋勇向前呢?中考是你们无法绕开的一个高地、一座山峰、一处壁垒,是你们必须面对的人生历程,在这个关键时刻,不同的抉择将会决定不同的人生。狭路相逢勇者胜!相信你们都能在人生的转折点选择正确的道路。
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同学们,你们的身上承载着父母殷切的希望,承载着全校师生热切的期望。在倒计时100天的今天,我希望你们:少一些幻想,多一些理智;少一些浮躁,多一些行动,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迎难而上。希望你们在这最后的100天里,树立必胜信心,坚信自己还有潜力没有被挖掘出来,坚信凭借自己全身心的投入,一定会收获惊喜。希望你们以积极端正的态度投入到中考备战当中去,与中考无关的事不要做,用你们的成绩续写常中新的辉煌。
最后,祝愿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全体初三同学20__年中考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