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们、亲爱同学们:
大家好!
新荷吐艳绽芳华,滋兰树蕙育栋梁。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实验小学——“不负韶华未来可期”20__届毕业典礼,在这难忘的时刻,我谨代表全校师生向圆满完成小学学业的同学们,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向辛勤付出任劳任怨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支持、关心学校工作的各位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表达最真心的感谢!
回首这六年,在“文化化人,制度治校”办学理念的指引下,我们团结奋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各项工作硕果累累。学校的一草一木,见证了你们的成长与欢乐;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你们成长的足迹。一张张荣誉证书,诉说说着你们的求索与勤奋;一张张奖状,凝聚着你们的智慧和汗水;一次次活动,记载着你们的实力与魅力。同学们,正是有了你们积极的参与和精心的爱护,才有了今天的绿色校园;正是有了你们的刻苦求知,才有了学校今天的育人成就;正是有了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才撑起了实小优质教育的天空。
孩子们,成长是首歌,要用智慧谱曲,用拼搏填词,唱起来才能荡气回肠,余音绕梁。现在你们即将站在人生新的起跑线上,我有几句心里话与大家分享:
第一:希望你们无论学业有多紧张,一定要坚持读书。用阅读打好自己人生的底色,丰盈自己的思想,充实自己的灵魂,如果说我们实小的孩子身上有什么集体特质的话,那么排在第一位的一定是书香气息。孩子们,这就是你们最强大的自信源泉,最强劲的成长动力。好读书、会读书、读好书,为自己的未来积蓄力量,这就是你们将来最美的姿态。
第二:希望你们无论面对何种境遇,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习的道路上会有困难、有挫折、有失败;人生的征程上,会有跌倒、有风雨、有忧愁。只要乐观向上,阳光自信,就能勇往直前,看到雨后的彩虹。顺境时,不骄不躁,要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逆境时,不垂头丧气,要清楚天生我才必有用。既要有做大树的豪情,也要有做小草的勇气。
第三:希望你们无论在哪个学段,一定要坚持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幸福是靠劳动来创造的”。学习是劳动,体育锻炼、做家务、参与实践都是劳动,唯有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智慧。
孩子们,你们即将步入人生的花季,放飞梦想,让自己的青春闪亮;努力拼搏,使自己的人生辉煌!奔跑吧!孩子们,无论你们飞多高,走多远,母校永远在这里等你,等你们捷报频传,常回家看看!
最后,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快乐、美好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