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小学毕业典礼校长致辞美篇
尊敬的领导、家长、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
同学们,三年前,你们带着满脸的稚气,带着灿烂的笑容,带着成才的渴望,肩负着父辈们的嘱托和期盼,跨进了椒江五中。转眼间,一千多天已经过去,今天,你们带着成熟,带着收获即将离开母校。我谨代表学校对顺利完成初中阶段学业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了热情和智慧的全体毕业班教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年来,你们执着地追求,辛勤地付出,顽强地拼搏,真诚地交际,快乐地生活,为幸福的人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回首往昔,课堂上你们分享着探究的快乐,竞赛场上你们收获着成功的喜悦,运动场上你们舒展着健美的身姿。校园处处都留下了你们拼搏、奋斗的足迹。在这里,你们学到了丰富的知识,学会了读书的方法,养成了健身的习惯,锻炼了生活的能力,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在三年的成长中,你们的目光变得更为坚定,步伐变得更加稳健,曾经的青涩莽撞少年已变成今天踌躇满志的青年。我们感到由衷的欣慰。而你们也将伴随着母校成长的历程,定格在母校骄傲与自豪的发展史上!
同学们,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地举行毕业典礼,既是庆祝三年的辉煌,更是庆祝崭新的开始。毕业是一个里程碑,但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我有几句话想送给你们:
一、希望你们能够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
初中毕业,你们即将迈入高一级学校,高中生活是美好的,但学习任务会更重,能力和素养的要求会更高;高中生活自我约束会更重要,承担责任和义务的要求会更多,以后成长的道路或许会更加的艰辛,正如南宋诗人杨万里所写的“莫道下山便无难,赚得行人错喜欢。正人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在人生这个万山圈子里,我们可能遭遇挫折,甚至失败。在你困惑时,你要想到,椒江五中在关注你在支持你。只要你保持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优良品质,你就能克服一切困难,勇往直前,适应新的生活。
二、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不懈,超越自我
同学们,你们正处于花样的年龄,这是人生又一个新的开始。如果在你成年以前,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你就已经为你人生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以后更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努力发挥自己的才智。如果现在的你成绩尚不出彩,也不要气馁,坚守你的理想,把人生拉长了看,其实现在开始努力一点都不晚,重要的是你要真正开始。我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有自己的信仰,都相信自己的未来!我希望同学们走出椒江五中以后,还要谨记五中精神,永葆进取之志,不断超越自我,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三、希望同学们能够心系母校,常回家看看
“相聚不觉时光短,别离方知情意浓。”同学们,你们即将离开母校,一个个可爱的身影,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和一声声“校长好”“老师好”的真心的问候,都将成为彼此的永远的美好回忆。当你们即将离开母校之际,我想起了印度诗人泰戈尔的名句:“无论你走得多么远,你的心总和我连在一起;无论黄昏的时候,树影有多么长,它总是和树根连在一起。”母校的昨天,已经留下了你们不平凡的一页;母校的历史,也将因你们而厚重、光荣;你们将是母校的荣耀和自豪!我希望同学们能常思肩负之责,永存自信之心;胸怀大爱之心,恪守文明之约;饱读圣贤之书,常行君子之事。母校期待你们超越先辈,创造伟业,为父母争光,为老师争光,为母校争光,为祖国争光!同学们,母校的大门,始终向你敞开,椒江五中是你一生永远坚强的后盾。无论天涯海角,五中人都是你的亲人。
同学们,现在你们就要离开了。明天我们再走过走廊,看到的就只能是空空的桌椅了,然而今天,是一个终点又是一个起点。今天,你们走了,明天,你们将踏上新的征途,迎接新的挑战,母校的老师时刻都在关注着你们的每一点进步,你们的成才、发展是母校最大的骄傲和自豪。希望你们能常回家看看,来这里体味浓浓的母校情。我们期待着你们回家的脚步,更祝福你们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