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校六年级的同学们已圆满完成六年的学业,即将离开母校,向中学登攀。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萃萃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付出任劳任怨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支持、关心学校工作的各位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表达最真心的感谢!同时,为今天获奖的学生表示热烈祝贺。
亲爱的同学们,六年前,你们带着孩雅气,怀着好奇的心情,走进了实验小学的大门。从此,你们在党的阳光照耀下,在学校优良的环境中,在老师的精心呵护下,迈出了成长的一个个脚步。几年来,你们快乐与忧伤相伴,幸福与艰辛同随,是汗水浇开了胜利之花,是喜悦冲走了烦恼,是进步解决了无知,是纪律约束了顽皮。在黄金般的童年里,你们学会了微笑,学得了知识,学得了成长的本领,知道了成功的来之不易,懂得了人生的价值几何。
令我最高兴的是,今年毕业的六年级学生,是我校办学史上非常成功的一届。是你们紧跟学校前进的步伐,与老师共同协作,创下了文明与礼仪同在,守纪与生活共存,成长与成功同进。
同学们,小学生活仅仅是你们人生迈出的第一步,中学的大门已经为你们敞开,第二阶段的学习也即将开始。今天学校让你们举办《昨天、今天、明天》的毕业活动,就是要告知你们,昨天是美好的,留下自己许许多多的回忆,但不可停滞不前。今天是快乐的,圆满完成了六年的学业,但继续深造是必须的,明天是充满希望的,希望在哪里呢?在个人的努力拼搏中获得,在不断向前冲的进程中得到,在为父母争光,为家乡、为祖国建设的勇于奉献中受益。我要嘱托你们,拥有“自信、自立、自强”就拥有了人生中最不可缺少的前进动力,懂得了“感恩回报社会”就懂得了为人民服务的真谛。我希望我们的学生,必定是有志气,有能力、有希望、有活力、充满胜利和喜悦的一代。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愿你们明天更辉煌。
六年级的老师们,你们辛苦了。几年的耕耘,不知疲倦的工作,爱岗敬业的精神,像园丁一样浇灌出无数朵鲜花。你们虽已完成了六年的教学任务,可循环往返是教师从教的职责。我对你们的付出表示真挚的感谢,对你们将来的工作将给予更大的支持。谢谢你们了!
另外,我借此机会,向全体学生讲几句话,六年级学生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今天获奖的学生就是全体同学学习的榜样。希望我们实验小学的学生,以实验小学为荣,自觉遵守学校纪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生活习惯,不仅要学好书本知识,还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得技能,学得本领,做有志气、有能力的一代少年。
最后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快乐,美好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