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互助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们:
心手相牵、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目前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为大力弘扬邻里守望、互帮互助的时代新风和友爱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最大程度保障居民健康需求,现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心态平和讲卫生,做科学防疫的支持者。
请广大居民朋友们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动亲朋好友、周边群众养成规范佩戴口罩的文明行为,做到“应戴尽戴”。科学接种疫苗,动员身边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应接尽接”。
二、按需购买不囤积,做理性购药的践行者。
倡导理性、适量、按需购买日常药品,请大家保持理性购药、注意安全用药,做到不盲目囤药,避免长期不用造成过期浪费和叠加用药风险,把紧缺的药品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杜绝高价买卖药品等行为。
三、共享药品传爱心,做邻里互助的带头者。
四、自我监测常锻炼,做个人健康的守护者。
请大家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不恐慌、不紧张、不传谣。自觉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合理饮食、注意休息、加强锻炼。提倡分级诊疗,合理选择就诊医疗机构。
邻里情谊深、文明更和谐,让我们一起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凝心聚力,保护好自己、呵护好家人、守护好家园,凝聚彼此的温暖和力量,携手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