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互助倡议书
亲爱的__区居民朋友们: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防疫药品及物资需求量激增,有的家庭一时间没能购买到所需药品,为弘扬邻里守望相助的时代新风,共同抵御疫情,尽可能帮助更多人渡过难关,早日实现康复,回归正常生活。在此,__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邻里互助、温暖守望。
1、邻里互帮互助,共筑幸福家园。搭建畅通渠道,建立邻里药品互助共享机制,守望相助、救急助困,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前提下,以无接触的方式将余药共享给同事、朋友、邻居使用,让有限的药品资源发挥最大作用。倡导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留心身边的老人、孩子等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协助解决实际困难。
2、保持理性购药,提倡分级诊疗。保持理性购药,不盲目囤药,注意用药安全,避免长期不用造成过期浪费和叠加用药风险,把药品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树立科学就医理念,提倡分级诊疗,合理选择就诊医疗机构,倡导居民就近、优先选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
3、保持良好心态,做好个人防护。不恐慌、不惧怕,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做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科学佩戴口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带动身边的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应戴尽戴”“阳过也戴”;科学居家,康复期间不外出,谢绝一切探访;科学接种疫苗,动员身边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应接尽接”,降低重症风险。
4、坚持自我监测,做好病情预判。自觉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合理饮食,注意休息,加强自我锻炼,请自觉了解防疫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关注转发官方权威发布的信息,身体出现发热、恶心、咽痛等不适时做好个人病情预判。
再长的隧道也有尽头,寒冬尽处就是明媚的春天。每一份迎难而上,每一份善意和奉献,将汇聚成融化坚冰的浩荡暖流。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一起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保护好自己,呵护好家人,守护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