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xx年x月xx日在肇庆的波海公园举行游美丽绿道树自强不息建幸福广东”——肇庆、珠海、江门三地万名残疾人畅游美丽绿道启动仪式。我参加了这次活动的志愿者工作。那是风和日丽的日子,虽然下了点雨,但也不能阻挡我们服务的热情。
还记得那天,我们很早就来到波海公园。伴着惬意的清风,我们很快的展开我们的工作。根据工作安排,我们要帮忙现场的工作人员做好现场布置工作。沿路插旗,摆好凳子……很快,我们积极配合地将前期工作完成了。接下来的,我的工作是推一位残疾人畅游绿道。残疾人陆续来了。他们有的面带自信的笑容,还有沉默的……他们有的是天真的小孩,还有的充满活力的青少年……
之后我之后主要负责的工作是陪同一位残疾小朋友畅游绿道。我喜爱他们!因为他们身上有着正常小孩子所没有的可爱之处!
他们坐在轮椅上兴奋着,那一张张的笑脸,那样的无邪,没有忧虑,没有烦恼…。开心自在。虽然他们治理不正常人,但又怎样。他们一样活得比我们某些正常人更精彩更欢乐更阔达孩子们总是那么的可爱!坐在轮椅上,看的是那样的认真,那样的入神。玩的时候,有时那样的忘乎所有,自由自在……!似乎世界上没有其它,仅有我们的存在,我觉得,我好似也变成了小孩子,跪倒地板上,真的和小孩子们玩到了一快,欢乐到了一快,心灵沟通到了一块。听到孩子们那动人而天真的笑声,我的内心开心极了!感觉,此时,我就是世界上唯一的,最幸福的人。
应对相机的镜头,他们做出各种各样的pose,灿烂的笑容照亮我们每一个人那枯燥的心灵,我感受着他们喜悦的气氛中,洗礼了我在现实中已丢失童真的心灵。我是幸福的,所以我应当每一天都积极应对现实每一件不愉快的事,要淡定冷静地处理。相信明天会更好!
在此,我还有一个心愿,期望以后能够多多的参加这种活动,走向街头,深入社区,用自我微薄的力量,为社会奉献自我的一片爱心,为需要帮忙的人们作出自我仅有的贡献!为他们送去爱心,送去温暖,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我应有的贡献!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不再冷淡,人们将会不再“孤独”下去。愿我们的爱,能早日唤醒人们沉睡的心灵。
这仅仅是作为志愿者为人们服务的开始,也是我学习提高的开始。今后会有更多的志愿者活动,当然我也会积极的加入。经过参加的这些活动让我明白只要你付出就有回报,对方的一句“多谢”,一个笑脸,一个眼神,一个动作,足以体现出我们志愿者的价值所在。当今后人们问起的时候,我会很骄傲的告诉他,我是一名志愿者。我参与、我奉献、我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