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家好,我是来自区的一名小学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妈妈爱我,我爱妈妈!“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这是我最爱唱的一首歌,每天我都要唱给妈妈听。在歌声中,妈妈教我做事,在歌声中,妈妈伴我成长……我,一个幸福的小女孩,在爸爸妈妈爱的春风中像小鸽子一样迎着朝霞,展翅飞翔……
我今年已经9岁了,听妈妈说,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小婴儿到现在漂亮活泼的小姑娘,我的性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小的时候,我很乖听话,谁抱都跟,一点也不认生,那时我真的很省心,同时也让爸爸妈妈很开心,长辈们都说,那个“大眼妹”是大人幸福、开心的源泉。
可是不知怎么的,渐渐长大的我开始变成了一个乱说乱动,学习上得过且过的“假小子”。气的爸爸常说:真是好静的父母养活了一个好动的女儿,好学的爹妈生出了一个好玩的孩!作为教师的妈妈却没有这么生气,她没有像其他同学的妈妈一样,天天看着我做题、背书,门门非拿100,而是鼓励我,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她会和我一起读报,就某件事情像对待大人一样听取我的意见,有时她还会和我一起瞎疯瞎闹。在学校,妈妈是我的老师,在家,妈妈是我的朋友。暑假里,她可以放下她的事情,像小孩子一样坐在地板上和我一起做“龙船”,边教我方法,边给我讲“郑和下西洋的故事”。在做龙船的过程中,我和妈妈也同郑和一起领略了神幻迷奇的异域风光……我知道这就是妈妈的爱,不是一个简单的眼神,不是一个热情的拥抱,而是化作点点滴滴的春雨,滋润着我,让我像小树苗一样快乐无忧的成长……,我沉浸在这份爱的海洋里。
俗话说:闺女是妈妈的贴身小棉袄。妈妈爱我,我也爱妈妈。今年的5月9号是母亲节,下午一放学,我就早早地回妈妈办公室写作业,还跟妈妈商量:快写完作业可以去买冰棍。很快,我的作业就写的差不多了,剩下我想回家做。但是妈妈坚持都做完了再出去。我只好无奈地又去做作业了,一会,我实在憋不住了,含着泪过来说:“妈妈,我不是要钱买冰棍,我是和同学们约好了,一起去给妈妈买花的,你忘记了今天是母亲节!”妈妈听着激动得一把抱住了我,我知道她已经感受到到了女儿爱她的一颗稚嫩、真诚的心……妈妈告诉我:“孩子,我已经接受了你的祝福,你这样放学不玩、马上回来做作业是妈妈一直就在意的事情。如果你天天如此,妈妈就会很开心的,这比送多少鲜花都让妈妈都高兴……在这母亲节里,我和妈妈一同感到了爱的快乐……随后,妈妈陪我买了一束鲜艳的康乃馨,并把这份祝福送给了妈妈的母亲……我的姥姥。在这个春天的日子里,妈妈说,是我给我们这母女三人带来了好心情!
时光飞逝,如今的我仍然在爸爸妈妈阳光般的爱中快乐的成长。在我的世界里,没有性别的歧视、没有失学的经历、没有衣食冷暖的困扰,拥有的是妈妈爸爸精心地呵护、老师灿烂的微笑、全社会的关注。我是个幸福的女孩,因为我享受着妈妈的爱,这份亲如妈妈般的爱,不仅是我的亲人所给予我的这份疼爱,从中还有老师盼我快快成才严厉的爱,大姨、大妈关心呵护的爱,售货员阿姨热情服务的爱……,我将会在这份爱的洪流中不断进步,快乐成长,也将会把这份爱,传递给生活在同一蓝天下的,仍然承受着痛苦的小姐妹们,让她们同我一起,像小鸽子一样迎着朝霞,展翅飞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