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母亲的笑容,是世间温暖和煦的春风,母亲的皱纹,是辛苦岁月风霜雪雨的刻痕,而母亲的爱在这世间便另有天地。仿佛有一扇门,推开它便会看到万丈光芒。这光,给你指引,给你保护,给你温暖,给你希望。
小的时候,每次跌倒,都希望母亲能将我扶起。而母亲却总是站在一旁,用坚定不移的目光鼓励我,让我依靠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来。长大后的我,终于懂得母亲的良苦用心。她是要我从小便养成自强自立、顽强不息的性格。
在当今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这样的精神尤为重要。天下间便再也不会有任何人给予我们如此盛大、永无止息的爱和恩慈,再也不会有这样心甘情愿,只为我们笑逐颜开而不计得失辛苦的劳作。而我们谁会记得母亲的生日,谁会真心的为她送上一句祝福,谁会记得她头上第一根白发出现的时间?
母爱是心甘情愿,母爱是恩慈,母爱是永无止息。母亲无私的爱值得我们的尊重,母亲的宽容需要我们的尊重,母亲为了我们辛苦劳作,所有逝去的青春年华,应当赢得我们的尊重!请打开双臂,拥抱我们的母亲吧!告诉她,我们懂得她的爱,懂得他的付出,同样要告诉她的是我们无限的感激和敬意。只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完整的是我们深深的爱。
感恩社会如果说社会的竞争,代表的是时代的进步,那么在今天这个充满竞争的时代,我么不会畏畏缩缩、瞻前顾后。我们要在竞争中学会生存,在逆境中谱写人生辉煌的乐章。雄鹰在风雨中练就坚实的翅膀,梅花在苦寒中绽放扑鼻的芬芳。
在参与竞争的同时,我们不仅锻炼和完善了自己,也同样得到了展示才华的机会。天到酬勤,我们应当感恩与社会。感激它的公正,感激它激烈的竞争,感激它为我们搭建谋求生存的平台。让我们得以用自己敏捷的思维,勤劳的双手换取明天富足的生活。让我们展望未来,信心十足的对困难说不!
献身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我们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以杨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以刘志丹胸前的那块补丁,以焦裕禄窗前的那盏油灯,以孔繁森高原上留下的那串脚印,唱响您的坚忍,唱响民族的灵魂与精神。
亲爱的祖国,让我们以采薇采茶采桑的手,编织彩灯云锦,让我们以喊河喊江喊海的喉咙,在春光明媚的时节里,唱响国歌和飘扬的五星红旗,唱响千百年来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高尚的道德品质,优秀的技术水准,在不久的将来,全心全意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
完成母亲的意愿,回报社会的福泽,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铸就祖国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