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十分感谢学校为一年级新生家长们安排的本次指导讲座。
近年来,青少年抑郁等情况日趋严重,作为和孩子朝夕相处的父母,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及时察觉孩子的情绪问题并正确处理已经成为了家长们的一大课题。学校特意请来了专家宋韵华老师,为家长们从聆听,共情,表达等多个方面给予指导。作为家长,我们可能已经习惯了以自我的认知程度去衡量孩子的认知情况,但却往往忽略了他们才刚刚开始学习,他们的理解能力,表达能力等远不及我们所想象的。孩子在学习中不断丰富知识,丰富对世界的认识。同时也逐渐形成自己的观点,并且不可避免的会遇到挫折,困难和压力。作为父母,我们应该耐心聆听他们的表达,为他们创造情绪抒发的窗口,同时也不过于袒护宠溺,应当注重帮助他们形成正确的认知,帮助他们学会解决问题,处理困难和面对压力。作为家长,我们也应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自我成长,守护他们的健康和快乐。
再次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