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新家长,借着家长会的机会,有幸踏入这个拥有120年历史积淀的名校,切身感受孩子每天学习生活的校园。感谢学校的精心组织,让我们体会到学校在教育工作上的周全和细腻,目之所及也让我们感触到学校深厚底蕴和浓厚书香。
我们深知教育是一项复杂且细致的工程,但作为新家长,难掩担心和焦虑,甚至紧张过度。日常中,我们有时会不经意地融入成人思维,透过成人视角去教育孩子,希望对孩子有所启发和领悟,但效果总会低于预期,心态就会出现波动。宋老师分享的家长如何处理孩子情绪主题讲座,在幼小衔接的低年级阶段价值尤为显著。
孩子的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家长正视和调整自我心态,理解和接受成长过程,多倾听认可、多沟通鼓励有助于孩子心理的健康成长。孩子入学以来,我们每天回家都会问她:今天在学校表现如何?和同学相处怎样?碰到哪些开心的事情?等等,孩子乐于分享,我们乐于倾听,鼓励良好的习惯,纠正错误的举止,陪她去感受校园的点滴。
这次家长会,不仅收获了专家分享,也获得和老师、家长们当面交流的机会,受益匪浅,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学校和家长的努力,更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再次感谢上海小学的精心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