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感谢学校老师们为我们举办的一年级家长学校,听完林老师的讲座,我非常有启发和收获。林老师生动活泼的讲解,重点清晰,给我们的建议实操性非常强,立刻就能实践,让我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整场讲座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林老师讲到的:“家要为孩子们提供安全感,家长要做好孩子们的充电宝”。这不禁让我想到我们和孩子常玩的“充电”游戏。一方手掌碰触到另一方,嘴里发出“嗞嗞”的声音,表示在为他“充电”,另一方配合,时而我们为孩子“充电”,时而孩子为我们“充电”。小时候,这个游戏常因夸张的“嗞嗞”声,以及常常与“偷袭挠痒痒”结合,而逗得孩子哈哈大笑。听完林老师讲座,顿时让我觉得,这样的小活动我们还要多与孩子玩,不仅要以游戏的方式进行,更要以行动来为孩子“充电”。用我们的理解,为孩子充爱校友善“团结”之电;用我们的激励,为孩子充积极向上“探索”之电;用我们的陪伴,为孩子充认真勤奋“自信”之电;用我们的鼓励,为孩子充面向未来“勇气”之电。
也正如之前家长会上,学校老师们讲到的“陪着孩子慢慢来”。孩子们进入一年级,是正式在老师家长的教导陪伴下,同学同伴的集体生活里,以“自我”为起点踏出了进入社会的第一步。这对孩子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对我们父母,也是一次全新的旅程。我们需要“和孩子一起学做新生”,用林老师讲到的方式和技巧来传递我们对孩子的爱与关切,激活他们的学习动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发展多样的兴趣特长。我们要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为孩子蓄能充电,与孩子一起,从一年级开始,喜欢去我们的上小上学,喜爱我们的老师同学,陪他们愉悦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