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作为一年级学生家长第一次参加了上海小学的家长学校活动。林国平老师的讲座就像雨露甘霖,平息了不少我们家长焦虑、忐忘的心情。我也从中获益良多。
其中“了解”和“帮助”贯通着课程的始终。在课程的过程中,我不断反思。
“了解”。
了解孩子的身心特征,学会与孩子正确有效的亲子沟通,读懂孩子,静下心来与孩子换位思考,发现孩子的闪光点,看到孩子的努力,不要吝啬对孩子的赞美和表场。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父母的关爱和肯定,让孩子建立自信。
“帮助”。
林国平老师从环境、人际、自我和亲子四个方面深度的分析了孩子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作为家长需要耐心和倾听,给孩子成长的时间和空间。从而更有效的去帮助孩子更好的适应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转变。使孩子有足够的安全感,更好的内动力,而从心里爱上学校,爱上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再次感谢上小给家长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和孩子一起学做新生,一起成长。
相信孩子,陪伴孩子,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