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会,共同庆祝第26个教师节!在此,让我代表校党支部、校长室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学校的生存发展呕心沥血、恪尽职守的每一位教职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为学校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表示节日的问候!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多年来,我们学校始终继承和发扬“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的优良传统,在艰苦的条件下携手互助,团结奋进,克服了重重困难,把Xx中学办成了一所社会认可、家长信赖的学校,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学校重视师资队伍建设,造就了一支专业知识扎实、业务能力强的教师队伍。通过广大教工的不懈努力,Xx中学已被评为市级示范高中,在校生数列宣城市普高第四位,x年xx月xx日连续两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x年本科达线103人,文科考生Xx同学取得603分的优秀成绩;x年本科达线134人,一本达线7人,列全区第一。目前,我校学风浓,教风严,校风正;我们的办学正朝着实施一流、管理一流、成绩一流的目标迈进!全体员工不畏辛苦、无私奉献所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是我们学校不断发展的原动力。没有全校老师和教育工作者不计辛劳的付出,就没有我们学校蒸蒸日上的今天!
借此机会,我也要向同学们,尤其是新同学说几句话。你们十年寒窗,以优秀的成绩考入高级中学,老师们会用爱心滋润你们的心灵,用知识武装你们的头脑,希望你们尊重老师,虚心好学,珍惜时光,在高中这一人生发展的重要阶段,刻苦学习,勤奋实践,努力积攒个人立足社会的雄厚知识基础,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力争考入大学,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最后,祝各位老师节日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