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之间互相帮助是感恩;父母养育你,你回报父母,也是感恩。可是,我最感激的还是自己的父母。
xx年冬天,我们搬进了新房子,姥姥姥爷都来为我们温锅。我在客厅里乐呵呵地玩耍着。突然,我一下子晕倒了,摔在了地板上。妈妈见状,连忙抱起地上的我,和爸爸冲出家门,奔向了医院。到了医院,爸爸赶紧挂上号,把我送进了急诊室。妈妈简直要急疯了,头上的一缕黑头发也都急白了。谢天谢地!经过二十四个小时的抢救,我终于从死神的手掌心里逃了回来。
上学后,我的成绩还算可以。进入三年级,我对英语却没有多大兴趣,成绩也就可想而知了。这时,爸爸又给我培养兴趣,坚持和我一起点读,共同学习。整整一个暑假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把英语第一二册课本重新学习了一遍。开学后,四年级的英语竟然变简单了,我的成绩也从c慢慢地上升到a。还记得上一次考了97分(只错了一道选择题),再加上语文和数学竞赛的好成绩,我们全家非常高兴,十分幸福。我们还一起出去散步,那种感觉太美妙了。
平时,爸爸妈妈下班很晚,我多半是7:30才吃晚饭。有一次,我就想自己做西红柿炒鸡蛋。我学着妈妈炒菜的样子,先把油倒进锅里,等油热了之后再放入葱花入味。香味出来后,打入鸡蛋翻炒,最后放入西红柿和盐炒熟。菜总算是炒好了。但是,油却溅到了我的右手面上,烫起了小水泡,我疼得掉下了眼泪。父母回家后,连忙用清水给我冲洗水泡,帮我擦干净后抹上烫伤药,我感觉不再那么疼了。晚上,父母吃着我做的西红柿炒鸡蛋,高兴极了,都夸我是一个好孩子。
鸦有反哺之孝,羊知跪乳之恩。我们作为未来的主人,更应该身怀一份感恩之心。父母给了我生命,抚养我长大成人,给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正因为父母对我这么关心,我才要好好学习,孝敬父母,让他们幸福地度过每一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