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太阳,感谢天地;感谢你的满足和付出;感谢今天的拥有,感谢明天的风雨,感谢彼此的关心。
感恩中,慢慢学,珍惜甜蜜。“当我看到这段话时,我认为它意义重大。文中表达的一切不正是我们经历过的,现在拥有的吗?能在阳光下沐浴,能在城市和乡村漫步,能与久违的亲人重逢,能有自己的成就,等等,这些都是世界上最普通、最普通的事情。但是,为什么要对这些看似平凡的事情心存感激呢?现实中我们并不习惯这一切!是的,习惯当然掩盖了所有来之不易的东西,而我们在享受这一切的同时,却忘了感恩。”
但是多少爱情有着一寸长草的,千古传诵,告诉我们不要感恩,但我们往往忘记了,生活和生活都需要感恩。在很多人眼里,只有活得开心的人才能感受到善良。我无法给幸福一个解释,但在我看来,让一个人快乐或不快乐的不是财富、地位或成就的多少,而是他用什么样的心去看待自己和身边的世界。经常背负怨念的人,即使是炫富,依然像背上的寒山,活得毫无情趣。一直心存感激的人都知道“人靠别人活着”这个简单而深刻的道理,所以他们对自己得到的一切都心存感激。他感谢老师和朋友,为自己的成长付出努力;他感谢自己的辛勤劳动和善良善行,换来的是生命的依赖和世人的敬仰;他感激自然的太阳、月亮、星星、山川、蓝天、白云、红花、绿草、飞鸟、鱼儿。他们滋养了自己,娱乐了自己,让生活丰富多彩,充满爱。
记得中国台湾作家林清玄曾经写过一文章,题目叫《感恩的心》。作者在随笔中把自己比作尘土中的一粒沙,那么渺小,那么微不足道,但也感谢浩瀚的宇宙给他生命,感谢风沙陪伴着我让他不孤独,感谢自然界的一切让生活充满幸福。这就是名人心中的幸福。来源 wwW.ZUowEnbA.nET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只要我们记得感恩,因为这颗心是幸福的钥匙,它可以打开幸福的大门,通向一个充满快乐的新世界...演讲结束后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