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国旗下讲话稿初中老师2024年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非常荣幸能够作国旗下讲话。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个大雁的故事。
据说很久很久以前,一场凶猛的洪水吞没了草原,摧毁了森林,鸟儿们原来美丽富饶的家园变得一片狼藉。面对这一景象,大雁伤心欲绝。它们决定离开家园,去寻找传说中幸福的天堂。雁儿们排着队,飞啊飞啊,飞到南方。可是,南方的夏天热得像火,于是它们又往北方飞。它们飞啊飞啊,飞到北方,希望在那里能找到一片乐园。可是,那儿的冬天冰天雪地,于是它们只得再回南方。就这样,一年一年过去了,寒来暑往,大雁们仍然在奔波中寻找。终于,有一天,大雁居然回到了故乡,但这时它们羞愧极了!为什么呢?原来,被洪水吞没的家园成了真正的天堂乐园。在这片乐园里,雄鸡,每天一早把大家唤醒;布谷鸟,分秒不误地提醒人们耕种;啄木鸟不辞辛劳地为树木捉虫治病;百灵鸟用美妙的歌喉为大家歌唱……大家各司其职,各尽全力!
这就是大雁的故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呢?原来,天堂,即美好的东西,不是到处寻找出来的,而是用双手劳动才能创造出来的!这就是我今天的讲话题目《美好生活,劳动创造!》
这段时间以来,我们的老师,教学比赛获奖喜报连连,同学竞赛获奖也是捷报频传,比如最近的男子排球比赛三连冠、女子排球比赛亚军、张乃心同学被保送到北京体育学院;3D打印比赛三连冠、零部件测绘与CAD制图比赛一等奖、酒店服务赛项一等奖等等。每每听到这些消息,我都是由衷地感叹:他们都是和我们朝夕相处的同学、老师,因为在身边,所以看似很普通,但是不得不说,他们真的很优秀,创造了这么多的美好!那么,是什么创造了这些美好呢?
是劳动!可能你会说,我们也有劳动啊,我们都是和他们一样,每天上学放学,完成规定的学业或者工作等等,看不出来有什么不同啊!而且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那么,他们和我们有什么不同?我们和他们的距离又在哪里呢?
我告诉大家,我们就是差那个0。01的距离。什么是0。01呢?最近网上有一道很火的数学题,三个数字:0。99、1、1。01,这三个数字只相差0。01,但这三个数字的365次方分别是多少呢?1还是1,但1。01变成了37。8,而0。99变成了0。03,原来只是0。01的距离,经过365次方之后却天差地别。同样的道理,在学习工作中,每天多用心一点点,或者每天再努力一点点,起初看不出来有什么好处、害处,1年365天之后呢?几年之后呢?这里面就会逐渐拉开差距,这就是普通和卓越的差距,是我们和美好生活的差距,就差这个0。01,就差这个用心劳动!当然,除了我们获奖的师生之外,我们身边有很多人就是这个1。01的人,你是其中的一位吗?
古人说:“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如果我们想要学业成功、职场晋升、友谊常青、身心舒畅,只要我们付诸劳动,用心耕耘,每天都多用心一点,那么,这些美好的生活终会如期而至!
美好生活,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用心创造!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顺祝大家劳动节美美哒!生活因劳动美美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