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xx,男,白河学校七年级八班班长。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追赶的目标。
在学校,他是一个勤奋学习,尊重师长、团结同学的低调学生。课堂上他总能跟着老师的思路走,积极回答问题,并能带动其他同学的学习热情,课下他积极帮助同学。同学总是打趣说:“杰哥,也不给我们个机会!”
在家里,他是一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踏实孩子。经常帮助父母做家务活,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自己的房间,能够理解父母的不容易,作为家里的粘合剂,使家庭氛围其乐融融。
在社会,他是一个诚实守信,遵守公德、乐于助人的翩翩少年。利用周末的时间,他经常帮助老人扫地,陪老人说话聊天,老人的东西找不到了,帮助老人家找一天也没有任何怨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