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站在“竞选十佳少年”的演讲台上,我的心情无比激动,首先,让我对长期关心、帮助和支持我的老师和同学们道一声真诚的感谢。谢谢你们!
我叫梁丛薇,是昆船小学三三班的学生。三三班是一个师生同心的集体。班主任乔老师像妈妈一样关爱我们,传授我们知识,教育我们做人,同学们互助友爱,团结向上,在这个充满快乐和笑声的大家庭里,我们一起放飞理想的翅膀。
我热爱学习,勤于思考,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前列。但是由于我有粗心马虎的毛病,有几次考试成绩不太理想。可我并不气馁,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坎坷,才能走向成功。考试失利会让我更加坚强,我一定能够迎来属于我的彩虹。
我热爱生活,热爱运动,别看我身体偏胖,但跑步那可是如飞一般,每次运动会我都是班上的接力选手,我还参加了学校的乒乓球兴趣班,并代表班级参加过比赛。尽管没有拿到名次,但我在赛场上的顽强拼搏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我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尊重老师,团结同学,讲文明、懂礼貌,关心集体。助人为乐。我常常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关心,体谅别人。我非常有爱心,不管是“汶川大地震”,还是云南特大干旱,我都向灾区的小朋友毫不犹豫地捐出自己的零花钱,虽然不多,但也是一份小小的心意。在这里也祝愿云南的旱情早日得到缓解,灾区的小朋友早日能像我们一样快乐地生活和学习。
爸妈、老师和同学们都说我是个活跃分子,一点都不假。我的爱好非常广泛。我喜欢书法,一年级的时候参加学校的铅笔书法比赛,获得过三等奖;我喜欢绘画,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在全国性的绘画比赛中获得名次,现在更是班级里的美术骨干;我喜欢跳舞,去年六一儿童节,在《快乐宝贝》舞蹈里,我担任领舞,为班级争得了荣誉,今年的六一演出又有我,到时候你们一定能够看到我这个胖姑娘的矫健的身影。
俗话说:“金无赤足,人无完人。”我相信,过去我的成功与荣耀并不能证明我就是十全十美的。我要走的路还有很长。心中没有阳光的人,势必难以发现阳光的灿烂;心中没有花香的人,也定不能发现花朵的芬芳!今天无论我成功与否,我都会去追求阳光,追求花香,因为在我的心中,有阳光,也有花香!
在结束时,我想送给大家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所以无论结果如何,在我的心中,我一定是成功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