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学校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简介
李xx,女,白族,2009年10月生,xx市xx镇中心完小五年级2班学生。
李xx同学充满爱心,自信向上,虚心好学,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她孝敬父母、乖巧懂事,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她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团结同学,是同学的知心朋友;她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是同学中的佼佼者;她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什么是最美少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在学校里,她文明守纪,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思考,勤奋刻苦,成绩优异,追求全面发展。在课堂上,她专心听讲,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反应敏捷,思路清晰,对学习知识有独特的见解,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汲取知识营养;课下,对学习和作业一丝不苟,各科成绩均名列前茅。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能和同学和睦相处,友好合作,做到得理让人,失理道歉,相互尊重,相互信任,是同学可以信任的好朋友;在班里她认真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道德品质被同学们奉为学习的楷模,是老师们一致称赞的好学生。同时,她爱护校园里的花草树木和一切公共设施,不乱扔垃圾,服从老师的管理。从入学到现在一直担任班长、学习委员和音乐委员等班委工作,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无论是哪位老师,都对她信任有加,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拥护;先后在学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和“三好学生”等光荣称号。
在家里,她是个懂事感恩、诚实守信的孩子,不娇不惯,活波开朗,乐观向上。尊敬长辈,体贴、孝敬父母,与邻里和睦相处,左邻右舍无不啧啧称赞;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为父母分忧解愁;面对父母长辈的批评,能认真听取,不发脾气,从不顶撞,心地善良,尊老爱幼。
在公共场合,她争做一个讲文明的小公民,遵守交通法规,保护环境卫生,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大声喧哗,不妨碍他人;尊老爱幼,主动帮助有困难的人,时时处处为别人着想,做到“与人为善,心中有他人”。
学习之余,她兴趣爱好广泛,多次代表班级、学校参加舞蹈、演唱、朗诵比赛,做学校广播站小主播,经常参与学校各种晚会、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的小小主持人,得到了学校的高度评价和认可。静坐之余阅读各种课外书籍,也是学校图书室里的小小管理员。
这就是新时代好少年李xx,她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乐于助人,诚实稳重,品学兼优,聪明乐观,懂事孝顺,勤俭节约,积极进取,乐于奉献,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