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校长讲话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婴儿初生一百天就要举行祝其长寿的“百日宴”,道家修炼入门的第一个阶段叫“百日筑基”,在我们的传统里,百日向来具有特殊的象征和纪念意义。今天,为了奔赴一个来自心底的约定,我们在此隆重集会,举行20__年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一起吹响梦想的号角,共同擂起奋进的战鼓!
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勇于挑战、乐于奉献的全体高三教师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勤于学习、敢于拼搏的全体高三同学致以美好的祝愿!
一百天,2400个小时,144000分钟,8640000秒。一百天,足以改变纷繁世界的大势格局,足以改变国家民族的历史走向,当然也能够改变一个家族的兴衰荣辱。100天给我们的党和国家,可以基本控制住一波聚集并散发的新冠肺炎疫情;100天给坚持跑步健身的人,可以在不知不觉间减掉30斤;100天坚持反思总结,就可以塑造一种新的思维方式!现在,高考将100天交付到大家的手中,能否改变日后那张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分量,就全看在座的各位自己了!
宁吃百日苦,不留终生憾。畏惧困难的人永远不可能欣赏到绝美的风景,战前退缩的青春也永远不可能获得十足的成长。再过100天,同学们就要踏上高考战场,实现人生最为华丽的一次蜕变。高考已近在咫尺,这最后的征程,是最累最苦的,也是最能考验人的意志和雄心的,只要大家继续奋力前行,携手冲过最后那个弯道,就是对青春最好的诠释,就是对成长最美的回应!
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睡,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现实就是如此,风险总是与机遇同在,挑战向来与成功并存。
高考是我们自己选择的路,就是跪着也要走下去。在这最后的一百天里,我希望高三全体同学们都能在按部就班紧跟老师步伐的同时,全力顶住复习备考的“极点”,奋力排除周期性的厌倦情绪,努力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系统性梳理各科高考考点,形成自己的知识结构体系,回归教材、查漏补缺,始终坚信这样一句话:相信自己,坚持到底,高考面前就没有真的失败者!
可敬的高三全体老师们!
一片冰心,可显大道师魂。在备考最后的一百天里,学校将和你们一道,做你们强大的后盾,当你们坚实的勤务员,你们只管精心备考!
亲爱的高三全体同学们!
十分苦境,方成千古完人。在离高考最后的一百天里,老师们将更用心用情去想你们之所想,急你们之所急,和你们一起畅游试题和知识的海洋,你们只管放手去搏!
向来用实力和成绩说话的20__届高三全体将士们!
莫学雀莺争暖树,当为鸿鹄舞长空。今天,既是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起点,也是点燃激情、赓续华章的大动员,让我们一道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用辉煌奠基新的辉煌!
猎猎战旗即将交到你们的手中——
相信你们!祝福你们!
一中办学历史的崭新篇章必将由你们携手翻开!
加油!加油!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