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学校因为你们的回归再次生机勃勃,充满朝气!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播种过希望,也收获了累累硕果,同学们在刻苦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了各项活动,学习成绩进步,行为习惯改善,见识拓展,能力增强,各方面的素质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回眸过去,我们欢欣鼓舞;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辉煌。从今天起,我们全体师生都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去,充分地展示自我,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春就应该绽放出更璀璨的光华。恰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大舞台呼唤青年奔涌向前。同学们正生逢其时,责任在肩。当逆风而上,破浪前行,让克难攻坚成为使命担当,在奋斗自强中锤炼报国本领。“惟奋发者进,惟创新者强。”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有些人总以为自己不成功是天赋和聪明不如人,其实是不如人家努力和刻苦;总以为自己不成功是机会和运气不如人,其实是不如人家有定力和耐性;没有付出辛勤的汗水,又怎么能够成功,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好习惯成就好未来,自律者得自由,勤奋者获成功。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任何优秀的人都要靠勤奋自律才能成就非凡的人生。请相信我,你现在学的每一个知识、得到的每一个能力,一定会在人生某一处用到。趁年少,刻苦努力,耐心坚持,坚持不玩手机,坚持不讲粗话,坚持不睡懒觉,坚持爱思考的习惯!通过三年的坚持,你们将会有巨大的收获,收获的就不仅仅是人生的快乐,更饱含着一种神圣的使命,一种崇高的光辉,一种无与伦比的自豪。
每一个为理想而奋斗,为挑战极限而努力的人都是值得尊敬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追求理想的路上必须要有一种选择,必须要有一份担当,必须要有一种深刻的领悟,去回应国家、时代乃至全人类的发展和要求。__中学对你们充满期待,希望你们飞到更高,飞得更远!
人的成长、生命的丰盈,需要时间,需要沉淀。走在人生崎岖不平的路上,让每一个脚印都坚实而有力量。以成熟和理性,回馈于自己成长的经历。愿同学们在__中学善文化的引领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梦为马,珍惜韶光,眼中有星辰大海,胸中有丘壑万千,携勇气,向未来,不负自己、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