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冬残奥会开幕式的心得体会
枯松倒挂悬崖依绝壁,青松葱茏园圃笑苍穹,你喜欢哪个?寒梅驿外断桥寂寞开,园梅疏影横斜浮暗香,你偏爱哪个?多数人可能倾向前者。为什么环绕明月的疏星不如暗夜里的萤火明亮?为什么巨石下的小草比花棚里的兰花更让人赞美?究其原因,是恶劣处境下绽放的生命更让人感动。
没有人喜欢经历坎坷和贫困,没有人愿意接受磨难和挫折。可生而为人,又有谁永远走在坦途、又有谁一直鲜花锦簇?人无法选择出生的健康与缺憾,也无法预测明天的美好与意外。没有了听觉,世界一片寂静,与寂静相伴的可能是永远的寂寞。没有了视觉,人生只剩黑暗,暗夜的世界把光亮色彩拒之门外。四肢,无论缺少了哪个部分,都无法潇洒自然地去做事、去行动。当我们说到感同身受时,也大多是站在岸上永远不知溺水者的痛。幸福不会从天而降,而变故却常常如影随行。这个世界是没有救世主的,什么上帝耶稣神仙佛祖只不过是人遇到苦难时,像鸵鸟一样把头埋在沙子自己欺骗自己。
所以有人选择做那绝壁上的枯松、断桥边的寒梅,既然已按下人生游戏的开始键,无论场景如何,角色如何,都应该把活的下去、活出精彩作为人生的信条。使楚的晏子、膑脚的孙子、宫刑的司马子,每一位前贤都可以做人生的导师。饱含哲理的易经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历经沧桑的圣地亚哥讲:“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失聪的音乐家贝多芬大声宣告:“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决不能使我屈服。”每一句都在强调永不放弃。凡此种种,皆可为我辈前行的动力。
昨天刚被感动中国感动过,今天又遭遇了残奥会开幕式的眼泪侵袭。看着他们虽然步履蹒跚,却都绽放美丽的笑颜。看着他们身体虽有缺憾,但没有什么能让他们放弃拼搏。是啊!“人所不能者,即是限制,即是残疾。”他们来了,来到了北京冬残奥的舞台,律动的生命,充满着向上的力量,绽放的生命,加持着祖国的荣光。( 作文 zUOWenba.neT )
火红的雪容融,是他们跳跃的心房,洁净的冰舞台,一定是永不放弃的声音在歌唱。一定是精彩的生命之花在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