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春天来临,转眼间已到三月,柔和的春风带着生命的气息吹动了枝头的嫩芽,吹醒了地上的小草,也柔柔地抚过了我们的心弦。
曾经,我们的家园——地球,是一个多么美丽的地方:青青的草原、蓝蓝的天空、茂密的树林;满目翠绿,鸟语花香。可如今,取而代之的却是一座座矗立的高楼大厦以及许多荒漠化土地。绿色的森林没有了,变成了一个个炎热无比的沙漠;小鸟的家没有了,变成了一片荒芜。大树巨大的身躯倒下,地球生态系统被破坏……看到这儿,我们不免心痛,那怎样才能减轻土地荒漠化?对,就是植树造林。
保护美丽地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其中,植树造林便是很重要的一项。为了更好地实现”植树造林”计划,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建议:
1、保护植物,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要践踏草坪,不要采摘花朵、破坏绿化。不要折树枝、摘树叶,游玩时,尽量不要离植物太近。
2、不要随意浪费纸张,吃饭时用公筷公勺,最好不要用一次性碗筷。因为纸张和一次性碗筷都是由一棵一棵树木做成的。我们种下一棵树,不如手下留情保住一片森林!
3、节假日时,可以尽量多参加植树活动,积极参与社区的绿化行动。
4、向他人宣传植树造林,传递环保理念,及时制止破坏草木的行为。植树造林,不仅自己一个人要知道,更要让他人知道。
希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们可以在绿色的校园中汲取知识,在明媚的春日里愉悦生活,在花草的芬芳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