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植树节在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辅导员老师、亲爱的队员们: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身边多一份绿色”。
3月12日,是植树节。从古到今,我们中华民族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我们绿意浓浓的华小校园,让我们每个同学和老师都在这片美丽与清新中学习工作。可见,树木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是,有些同学又对花草树木做了些什么呢?
同学们,你是不是在看到一朵漂亮的花就毫不犹豫的下手了呢?你是不是曾经在草地上,随手拽一把草玩呢?你是不是随手乱折过树木的枝条呢?这一切都是生活中的小事情,很不起眼,但美丽的花草树木就受到了损害,校园里的绿色也因为你的行为在减少。
因此,我们不应该仅仅在植树节的时候才保护树木,我们应该时时刻刻爱护身边的花草树木。作为小学生,也许我们没有那么多的体力和时间去郊外种树,亲手为大自然做贡献,可我们却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一点一滴中实现我们爱护环境的承诺。
在此,我要向大家提出以下倡议:
1、爱护身边的花草树木,不随便乱折花草树木。
2、花坛、草地开始冒出新芽,不去践踏、随便乱扯小草、小花。
3、将爱绿护绿的思想时时刻刻记在心间。
也许一棵小树并不能够阻挡什么,也许一次乱折花草没有什么。但是,今天,我们让身边多一片绿色,明天,我们的周围将更加美丽。珍惜身边的一草—木吧!
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