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植树节在国旗下讲话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606中队的X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植树造林、爱护环境。
早春,当那预示着生命和新生活开始的第一抹新绿出现在枝头,你一定会感到欣喜;盛夏,当杨柳松柏为你撑起如盖大伞,你一定会感到舒适,惬意;深秋和严冬,凝望西北风中傲然挺立的树木和虬枝,你一定会领悟到“坚韧”、“顽强”、“不屈不挠”这些美好词汇的内涵了。这就是树所带给我们的感觉,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会有清新的空气,树木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因此,植树造林成为民族的风尚,绿色家园成为时代的追求。
然而,现在人们为图一时的方便,大量砍伐树木,制作成各种一次性物品,绿色的大地被剥掉了外衣,狂风卷着飞沙侵蚀了良田沃土,暴风雨卷着泥沙淤塞了千条江河。1950年以来,仅仅50多年,全球有一半以上的森林消失了……
很多同学喜欢用卫生纸擦手,但这样却造成了严重浪费。从数学的角度上看,如果每位同学洗一次手,用2张纸巾,我们全校近1600位学生,一天要用掉3200张纸巾!一年365天就要用掉1168000张纸巾!全球有70亿人口,想象一下,我们要用掉多少张纸啊!要知道:纸都是由树木制造的,而树木生长缓慢,如果砍伐过度,后果很严重。
因此,我们倡议:拒绝浪费,用“甩甩手”代替纸巾。地球是我家,绿化靠大家。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争做植树造林,爱护环境的小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