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植树节在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二(1)班的X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植树节,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春天来了,小树抽出了新的枝芽儿,花儿绽开了五彩的笑脸,小草儿也悄悄地探出了脑袋,同学们,你们闻到春的气息了吗?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更是播种的季节!我们也马上迎来我国第___个植树节。
绿色是生命的颜色,也是希望的颜色!植树造林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用它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呢。植物能进行光合作用,提供给人类呼吸所需要的氧气,还能调节空气温度和湿度,吸收粉尘,降低噪音。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能为祖国的绿色做些什么呢?植树节那天,我们可以跟爸爸妈妈一起种下一棵小树,为它浇水施肥,看它茁壮成长。我们还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爱护花草树木,不踩踏草坪,不乱扔垃圾。一个人的力量很小,就像一根筷子很容易被折断,那三根、五根呢,环保也一样,光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要大家一起努力,让绿色布满祖国的角角落落。
我坚信,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我们祖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明媚灿烂!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