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植树节在国旗下讲话稿
队员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的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护生态环境做保护“绿色”的有心人》。每年的3月12日是中国的植树节。3月12日也是孙中山先生逝世纪念日。孙中山先生生前十分重视林业建设,所以将孙中山先生与世长辞之日定为中国植树节,象征中山先生生前未能实现的遗愿将在新中国实现并且要实现得更好。
树木对我们人类而言有许多好处,它在光合作用下释放清新的氧气,让我们自由地呼吸;树木能美化环境,因为每一棵树都是一处风景;树木可以净化空气,把人类活动产生的有害气体及粉尘进行吸附;树木能够防止水土流失,能够防风固沙……总之,树木是人类的朋友,对人类大有裨益。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绿”的传统。我们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白,爱松树不屈的脊梁。我们将中华民族的风骨和傲气都融入到了这郁郁葱葱之中。一草一木显春色,一举一动见品行。花红草木青,德高心灵美,一块绿洲,一片诗意,一种希望。同学们,回忆一下自己平时的一举一动,你是否为保护这美好的生态环境而努力?你是否每天坚持垃圾分类吗?你是否护每一朵花爱每一株草?你是否“脚下留情”还草坪以绿色?
队员们,在这美好的线上学习的日子里,老师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坚持垃圾分类,爱护环境;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爱护生态环境,做保护“绿色”的有心人!让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的到来!
让我们一起走进各中队的“云间国旗下讲话”吧!中队辅导员老师们认真准备国旗下讲话,让每一次教育都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