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长,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四(1)班的赵__
我是胡__
我是陈__
3月正是春天到来时,也是万物复苏时。沉睡了一冬天的土地醒了。它正等待着我们去耕耘、去播种、去撒下我们的希望!
花草树木是人类的朋友。它们会给我们提供氧气,还会为我们净化空气,也能美化环境。最主要的是,它们可以吸收有害气体,分泌杀菌素,吸收和隔挡噪音。一亩树林每天能吸收67千克二氧化碳,释放49千克氧气,一个月可以吸收有毒气体二氧化硫4千克,一年可以吸收尘埃20到60吨。花草树木会让我们在春天里有更多希望,它们无私地为我们人类奉献着。
然而,在人类21世纪的今天,地球已负担深重,苦不堪言,人类对环境污染和破坏也越来越大。随着社会和工业的发展,为了片面的追求经济效益和社会繁荣,人们对森林资源过度砍伐,对绿色植被肆意破坏,造成了严重的水土流失和环境污染,人类美好的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的破坏。昔日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丽草原变成黄沙漫天荒漠,无情的洪水经常吞噬人类的家园,蓝天白云已成为某些地方美好的回忆。
同学们,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小主人,应该争做保护它们的小勇士,要让所有人都爱护花草树木,不能有破坏它们的意识。更希望全民去植树造林。最主要的是让人们感觉到并树立“爱护花草树木光荣,毁坏花草树木可耻”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