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xx,男,汉族,2007年5月出生,是xx区xx中学七年四班的一名学生,他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乐于助人、诚实稳重,聪明乐观、懂事孝顺,也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
学校里,他文明守纪、学习勤奋,成绩优异。课堂上,他专心听讲,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汲取知识和营养。课下,对学习和作业,他一丝不苟,追求全面发展,各科成绩均名列前茅。他家庭贫困,靠父母做豆腐维持家里开销。从小懂事的他目睹爸爸妈妈起早贪黑的辛勤工作,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放学回家,主动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今年,他的父亲不幸去世,家庭重担全落在了母亲一人身上,即便这样,付xx同学也一直很乐观,学习更加刻苦努力。
付xx同学明白,学习、生活、成长的道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他懂得自己如何才能在将来走得更远。他用真诚和善良演绎暖人心扉的歌,他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一颗感恩的心,努力争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优秀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