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春天迈着轻盈的步伐,微笑着向我们走来。愉快的寒假结束了,新学期也如约而至。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疫情,经历了严酷的冬日,仿佛一切美好随着新芽都会在春风中冒出来。村上春树说:暴风雨结束后,你不会记得自己是怎样活下来的,你甚至不确定暴风雨真的结束了。但有一件事是可以确定的,当你穿过了暴风雨,你早已不是原来的那个人。
亲爱的同学们,尽管疫霾还未完全散去,但我们依然在千千万万人群中,依然在明媚的春天里,遇到最美的你们。经历了这场重大的疫情,你们一定有心灵的成长,更有思想的感悟。生命是一段精彩的旅程,有茂盛也有凋零,有未知也有憧憬,有开始也有结束。珍爱生命的最好方式,就是要不忘初心,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不负韶华。对自己,要有一份奋发;对社会,要多一份尊重;对学业要倾注深情,让学习丰富我们的人生,让学习赋予生活更多的意义。在这宜人的季节里,你一定会有新的精彩呈现。
如今正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光。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当你们打开新学期这本大书时,要问一下自己:我的理想是什么?一个人有了理想,就像漂泊在茫茫大海中的扁舟,找到了正确的航向;就像在风沙四起的荒漠中,出现了一片绿洲;就像在荒凉的孤岛上,忽然听到了夜莺的啼;就像梦魂牵着生命的脚步,一路跋涉,万水千山,只要励意进取,就一定能够达到理想的彼岸。
让梦想在这里起飞,让学业在这里精进,让生活在这里灿烂,让青春在这里飞扬,让人生在这里充实,让前途在这里铸就,让思想在这里升华。开学了,新的起点,祝你好好学习,用这属于你的天蓝色,描绘出一片能够任你遨游的天空,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