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美丽的天使们:
今天,是第__个护士节,一百多年前,在克里米亚战场的前线阵地上,有一位英勇而有爱的“提灯女神”,她的名字叫佛洛伦斯·南丁格尔,她开创了近代护理学和护理教育的先河,1912年,为纪念南丁格尔对护理工作做出的贡献,国际护士理事会将南丁格尔的诞辰日5月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从此,我们可爱的天使们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庆祝节日之际,我谨代表院领导班子、代表全院职工,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节日愉快!同时也向一直支持你们工作的家属表示由衷的感谢!
百余年来,“提灯女神”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护理人员,所有护理界的前辈们没有忘,义亭中心卫生院的爱心天使们也没有忘、不敢忘。你们始终不忘提升自己的护理技能和水平,提高护理质量,你们身上始终涌动着“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的暖流,温暖着一位又一位的来院诊疗的病患。
在护理操作的竞技场上,用你们精湛的护理技能和良好的人文素养,一次次征服了比赛考官,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拿回了一个又一个的奖项,同事们都知道,你们为了提升技能、提升服务、提升质量,在背后默默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我为你们感到满满的骄傲!
在护理病患的来回穿梭之中,你们每每都用极大的热忱和极强的责任心,履行着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在护理糖尿病足溃烂的患者,你们从不推托,忍受恶臭,强抑恶心,硬是将溃无完肤的烂足,护理得清清爽爽,慢慢地摸索出了一套糖尿病足护理的有效方法;在抢救急危重症的患者时,你们冲锋在前,有时甚至挺在医生到来之前,就已上了应有的急救措施,为危重病患的成功抢救赢得了时机;在护理日常病患的琐碎里,你们从不敢轻忘“微笑服务”的宗旨,用恰到好处的微笑表情、微笑言语、微笑心情,赢得了病患一次又一次的赞美。我为你们感到满满的自豪!
播下爱的种子,洒满这人世间,你们将获得至上的荣耀!爱心天使们,在踏上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依然要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医心为民,砥砺前行,担好百姓健康的守护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