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院长5·12国际护士节致辞
各位护理同仁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庆祝国际护士节的到来,举行新入职护理人员的授帽仪式,表彰2018年度最美护士、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病房和护理竞赛获奖团队。
在此,我代表医院党政和全体员工向护理前辈和全体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经过几代人的建设和发展,医院正在向现代医院、美丽医院、人文医院昂首前进。在这个过程中凝聚了几代护理人的青春、智慧、心血和汗水,在病房里无微不至地关怀患者,实践着“南丁格尔”诺言;在讲台上孜孜不倦传道授业播种希望,为培养新时代卫生与健康事业接班人激情昂扬;在赛场上英姿飒爽,获得一枚枚金牌一个个大奖。
你们是一支最美丽的队伍,你们是一支最有执行力的队伍,你们是一支最有战斗力的队伍,对这样一支队伍,不论怎么赞美都不过分,不论怎么重视都不过分!
今天,学校迎来了职教改革的春天,附属医院迎来升三甲的绝佳时机,希望全体护理同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奋力践行人文关怀与温馨服务。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大力推进优质护理服务,落实责任制整体护理。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为群众提供医学照顾、病情观察、健康指导、慢病管理、康复促进、心理护理等服务。建立完善护理质量控制和持续改进机制,运用科学方法不断改进临床护理实践;明确护理质量控制关键指标,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定期监测、反馈制度,不断提高护理质量,保障患者安全。医院要大力推进护理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创新优化护理流程和护理服务形式,强化移动医疗设备等护理应用信息体系,提高护理服务效率和质量,减轻护士工作负荷。不断拓展护理服务领域。加强护教协同工作,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
希望全体护理同志们再展风采,再创佳绩,再立新功,祝愿附院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