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2024中秋节国旗下讲话主题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非常高兴,我能作为九(1)班的学生代表站在庄严的国旗下讲话,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最是中秋感恩时”。
时间总是匆匆而逝。教师节的喜庆气氛一丝未减,中秋节又将翩然而至。“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此刻,我特别想念、特别感恩我的母亲。
在记忆里,因为生计,母亲总是奔波辗转在遥远的南国,来江汉学校看望我的次数屈指可数。但是出乎意料,今年七月,从未休假的母亲从外地回来,说是要陪我度过初中时期最后的这个暑假,让我非常感动!盛夏的七月,是我和母亲在一起最快乐的时光。纵使炎热难当,但母亲的爱与关怀让我倍感凉爽和惬意。那些日子,她教我学习生活、为人处事;她教我宽厚善良、感恩包容。我知道,母亲是用最质朴、最简单、最实在的方式告诉我立身处世的道理。相聚总是短暂,别离总是漫长。八月,母亲再次离家南下,我返回学校开始我的初三生活。
想起母亲对我的点点滴滴,每一件事都历历在目。她总能用她的细致入微牵动我心底最柔软的神经。当我获得演讲一等奖时,她便给我赞赏与肯定;当我月考失利时,她便给我鼓励和勇气。而在许多别离的日子里,母亲总在牵挂着我,电话那端的嘘寒问暖、细心叮咛无不让我感动。母亲总是如此这般,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她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她却给了我整个海洋。母亲的爱何其伟大!
有人说,学会感恩,是一种境界、一种情怀。的确,知恩图报属于我们人生路上最灿烂的人性之光。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父母之恩值得我们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的行动去报答。因为懂得感恩,所以应更加努力。在江汉学校的每一天,我时常警醒自己,我要让母亲放心、舒心,我要做好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有幸处在江汉学校课改的潮流中,我应该努力做优秀的自己。课堂上,我要质疑、我要展示,不胆怯、不沉默;生活中,我要懂得勤俭节约、与人为善;学习上,我要坚韧顽强、一路高歌。
最是中秋感恩时!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努力读书,追求卓越,用最好的成绩、以最好的自己回报父母!让我们心怀感恩,倾力前行,为人生的美好、为父母的幸福,做好我们该做的每一件事!
值此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祝愿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祝全体同学天天进步、天天快乐!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