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数控高技201班的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迎接中秋,欢度国庆》
秋高气爽,在这金秋农历八月,我们即将迎来祖国第七十一个生日,以及我们的节日——中秋佳节。
回顾历史的年轮,不知不觉,我们国家已经走过71年的辉煌岁月。71年前,也就是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这一天开始,毛泽东主席亲手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高高地飘扬在古老的神州大地上。
71年的风风雨雨,71年的励精图治,我们的祖国如今已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灿烂辉煌的东方文明,抒写了新中国灿烂的篇章,我们自豪,我们骄傲!
2020年对于我们来说也注定是一个特别的年份,我们看到了许多奉献自己,身先士卒的逆行勇士,如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陈薇将军、张定宇院长等等,他们第一时间到达疫区,奋战在最危险,最需要他们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人的风采。火神山、雷神山,让全世界见识了中国的建设速度、中国的医疗水准以及全中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的磅礴力量。“挑战”所向,“使命”所趋,“奋斗”所指,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创造了新的奇迹。
中秋佳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又称拜月节、团圆节等,在中秋佳节我们要与家人一起赏月,吃月饼共渡团圆。“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这些佳句穿透历史的时空流传至今,这些历史的传承,让我们不自觉地为我们的民族而自豪,为我们崇高不朽的中华文化而骄傲。
在这个举国欢庆,合家团圆的日子里,我们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兴旺和平的时代里,在双节即将到来临之际,我想对大家说:请珍惜家人和师长对我们的关爱,珍惜我们的同学的友情,珍惜我们拥有的幸福生活吧!让我们为亲人更加幸福,祖国更加富强而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