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再过三天就是中秋节了,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每到这一天,许多远离家乡的游子,都会纷纷赶回家中,与父母亲友欢聚一堂,共庆团圆。但也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和亲人团聚,我们国华学子便是如此。特别是高一的同学们,有一些可能是第一次离开家庭,独自在外度过中秋佳节。
当我们仰望天空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同学们,你们是否还记得父母送别你时嘘寒问暖,关心的话语?是否还记得父母在电话另一端的急切的询问和关爱?也许你仍然记得,或许你未曾在意,也可能你并没有认为这是父母的恩情。儿女的痛到父母身上会加倍,儿女的喜悦到父母身上也会加倍的。儿女的一句问候,一个在父母生日时庆贺的电话,能让他们快乐上几天。去年我担任高二(2)班的班主任,中秋节当天,我为班上部分同学录制了中秋祝福视频发送给家乡的父母。很多家长说,他们把视频反复观看了十几次,一个晚上都没睡着觉。这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化解不开对孩子的浓浓的思念,一方面他们也不禁感慨自己的孩子长大了,学会了关心父母,感恩父母。希望今年中秋,我们的同学们也能够及时地为家人送上自己的中秋祝福,大声说出你对他们的思念和爱,感谢他们对自己的生养恩情。
几乎每年的中秋佳节,杨主席都会和自己的家人一道,来到国华,看望国华的孩子。中秋佳节原本就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为什么杨主席总会在这个时候来到我们的身边,和我们一起共庆佳节呢?我想,这正体现了我们国华学子在杨主席心中的重要位置。他不是将国华当作一所普通的学校,杨主席将国华视为自己温馨家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每一位国华学子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每当和在校同学以及返校校友座谈时,听到一声声亲切的杨叔叔、杨爸爸,杨主席总是笑得合不拢嘴。在6。26校友会成立大会上,杨主席的兴奋溢于言表,他说,他等这一天等了十几年了,终于等到国华的孩子长大了。他说,这一天是他这辈子最高兴的一天。
是啊,我想每一位生活在国华园的国华学子都能够切身体会到杨主席对同学们家人般的关爱。他始终关注着国华的每一步发展,关心国华学生生活的每一个细节,想尽办法改善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沐浴在杨主席大爱之下,努力拼搏,希望能够挣脱出贫困的泥淖,我们要铭记杨主席对我们的帮助,感恩国华,感恩社会。无论是在校期间还是毕业之后,不忘国华大家庭,始终关注国华的点点滴滴,将对杨主席对国华的爱展现出来,常回家看看,常和杨叔叔说说自己过得好不好。
同时,我想和高三一起并肩努力的同学们说,从现在开始我们是秋收冬藏,然后等待春华秋实。最后一年的努力将决定你下一个中秋会在哪一座城市欣赏皎洁的月色。三年负笈游学,三年寒窗望月,正当蓄力高飞,月中折桂之时。我坚信,我们必将能够以自己辛勤的努力和汗水换取来年的累累硕果。也希望将来大家分散于各地之时,能够在中秋之夜,想到“天涯共此时”,想到国华的月,国华的亲人。
最后,提前祝贺大家中秋节快乐,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家庭美满;祝同学们健康成长、天天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