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2024中秋节国旗下讲话主题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借中秋,话感恩。
同学们,七月流火,八月未央,九月授衣,在这个秋意盎然、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在此,我祝各位同学节日快乐、前程无远弗届!在进入正题之前,我先给同学们讲一个小故事,有一个少年因和父母吵架了,离家出走,他身上的钱很快就用光了,又冷又饿,他来到一个餐馆门前,餐馆老板看他可怜,就给了他一碗饭吃,少年感激涕零,他对老板说:“你对我真好,我以后就留在你这吧,我可以帮你做很多事情。”老板就问这个少年:“那以前是谁给你做的饭啊?”少年说:以前是妈妈给我做的饭。”老板接着问“***妈给你做的饭多,还是我给你做的多?”少年说:“我妈妈给我做的饭多。”老板就顺水推舟的开导少年:“我给你一碗饭你就这么感激,而***妈给你做了十几年的饭,你为什么不知道感激呢?”少年幡然醒悟、羞愧无地,无言以对,马上回到了家中。
同学们,你是否依然记得开学时,爷爷奶奶对你的嘱托与期许?是否记得母亲在开学前一天晚上帮你拾掇行李的情形?是否还记得父母在电话里嘘寒问暖,体贴入微的话语?也许你仍然记得,或许你曾经记得,但你或许并没有认为这是父母的恩情。同学们一定要知道,如果你们在学校消极颓废、虚掷光阴,这便是父母撕心裂肺的痛,是最大的不孝,如果你们能严以律己、积极进取,这便是父母栉风沐雨、含辛茹苦的动力。每逢佳节倍思亲,节日里,儿女的一句问候,能让父母心花怒放、倍感温馨。因此我呼吁,在此中秋佳节之际,每个走读生同学一定将祝福送给你们不辞辛劳的父母、长辈,每位住宿生同学务必给父母打个电话,送去你诚挚的问候,向父母证明我已懂事,我将日趋强大。大家说行不行?让我们一起来感恩父母,感恩他们给予了我们的生命,感恩他们给予了我们温暖的家,感恩他们给予了我们无穷无尽的爱。
借中秋,话感恩。让我们一起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感激掣肘我们的人,因为他强化了我们的能力;感激遗弃我们的人,因为他教导我们应学会自立;感激欺骗我们的人,因为他使我们增长了见识;感激伤害我们的人,因为他磨练了我们的心志,感激我们的对手,因为他使我们变得强大。我们更应该感恩我们可歌可泣的老师,因为他们和盘托出、倾囊相授,教会了我们知识和做人的道理,让我们具备了竞争的实力和生存的本领。老师是你们成为摩天大楼的粒粒基石,是你们跨江越海的座座桥墩。没有老师的谆谆教诲,就没有你们姹紫嫣红的春天。
我们还要感恩母校,因为母校见证了我们成长,永远是我们心灵的港湾。前天,我去了甘厂中学,那里既是我的母校,也是我曾经辛勤耕耘过的工作单位,走进校园,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万千往事立马浮现眼前。从同事口中得知我们公安二中管理严格规范,秩序井然,班主任将学生视为己出,舐犊情深,跟班勤、管理严。寝室管理、课堂规范远远超越兄弟学校。并不像招生时谣言蛊惑的那样纪律松懈、管理混乱。他们之所以如此评价,是因为上次放假回家,同学们身临其境后,对母校作出了的客观、积极宣传和最具说服力的现身说法。这就是一种热爱母校,感恩母校的行为和表现。我们不需要过多的溢美之词,但也反对夹杂着私愤的喧泄。同学们,何为母校?母校就是那个你一天骂她八遍也绝不许别人骂的地方。尽管母校有些地方不尽完美,但请相信,假以时日,在我们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母校的未来一定灿烂辉煌。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必将以你们为傲。让我们一起感恩母校吧,因为她记录了我们成长中的每一个足迹,她是我们梦想起航的地方,是我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这个中秋,让我们学会感恩,为父母留下一个深情的问候;学会感恩,给老师留下一个会心的微笑;学会感恩,为同学留下一双助人之手;学会感恩,为萍水相逢的人们留下一丝心灵的温馨。只要我们心怀感恩,我们的世界将会更加和谐美好,我们的未来一定色彩斑斓!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