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2023届7班的__。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月圆中秋,人圆月下。”
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我们回到书香四溢的校园,开启了新的征程,从开学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周多,大家都有什么收获呢?
不久就是中秋节了,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在中秋之夜,尽情抒发自己的情感,留下许多不朽的诗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道尽团圆之美;“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说尽月明之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吟尽故地之思……中秋佳节月团圆。在夜里,总是亲朋满座,欢聚一堂,举杯邀月,把酒言欢。好不浪漫、温馨、引人遐想。
在这喜悦、详和的时刻,请让我给同学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七年级的同学,你们刚加入实中这个大家庭,与老师、同学熟知,你们应珍重这段缘分,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为班级争光。
八年级的同学,一年前,我们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从陌生到相识,又从相识到相亲。情感的升华,使我们对学校、老师以及同学更多是难舍难分。你们要携手共进,为班级创造更多的辉煌。
九年组的同学,流水匆匆,岁月匆匆,唯有友情永存心中,聚也不是开始,散也不是结束,同窗数载,相信你们也舍不得分离,愿你们将这份珍贵的友谊保留在心中,好好珍惜这段弥足珍贵的时光。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此佳节来临之际,请让我再次向全体师生道一声中秋团圆,阖家幸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