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个秋高气爽的九月,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
随着科技技术的飞速发展,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喧嚣的都市车水马龙,奔波的人们已很难使自己停下来,但是每到八月十五中秋节到来之时,一轮皓月高挂天空,传统佳节的温馨便俘虏了忙碌着的人们的心灵。我们互相传递的礼物,不止是礼物,还是问候,是祝福,是浓浓的民俗文化。
中国人特别讲究亲情,特别珍视团圆,中秋节尤为重要!中秋,是一个飘溢亲情的节日;中秋,是一个弥漫团圆的时节。中秋之夜,月色皎洁,古人视满月为团圆的象征。因此,8月15日也被称为团圆日。中秋节、元宵节和端午节被称为中国的三个传统节日。中秋节的起源与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等神话传说密切相关。当我们仰望天空中的明月时,我们会在脑海中想到那些美丽的诗篇,每逢佳节,在世界各地同根同源的中国人,都会在这个节日里重温民俗,叙说乡愁、“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些佳句之所以能穿透历史的时空流传至今,不正是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信念吗?
最后,借金风桂花香之际,祝全体师生阖家欢乐,中秋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