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总结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让我们再次聚焦阅读。旨在让学生“在书中发现美丽,在书中享受人生。”“用书香浸润童年。”我校大阅读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每年3月举办好书推荐活动,11月举办校读书节,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读书是一种享受,它带给我们最隽永的乐趣,最恒久的动力;读书带给我们心灵的和平,精神的慰籍。我校师生已初步养成每日阅读的良好习惯,虽然受疫情影响,不能每天在校园爱心书屋随手翻看喜爱的图书,但是孩子们读书的脚步并未停下,在班主任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每天坚持阅读,低年级学生与家长亲子共读,在读中感悟生活,在读中领略更加丰富多彩的世界。
1、每天坚持阅读,课内外知识相得益彰。
2、成立读书小组,特殊时期小组群内每月至少云在线活动一次,大家虽然不能坐在一起热烈讨论,但依旧用高涨的热情积极参与,互相推荐自己所读的书,交流感受,分享好词好句,学习作者的写作方法。同学们全员参与,受益匪浅。
3、完成读书卡,为自己所读的每一本书留下难忘的印迹。
4、不动笔墨不读书,把自己最深的感受写下来。
读书,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应该贯穿每个人一生的长久相伴,读书活动我们一直在开展,而且会长久地坚持下去,在我们的校园它将永不落幕。美好的春光正灿烂,我们的学生正年少,唯愿__小学的每一个孩子——捧起书本,不负春光;热爱读书,不虚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