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总结
书是朋友,它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发生改变人生的厚度,我组队参加世界读书活动,真正体验了“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读整本书”的滋味。书籍是一个人精神世界的基石,读书,就是在和最崇高的人对话,就是和大师们一起魔术师构建人类文明的大厦。她能或使我们增长见识、陶冶性情、愉悦身心、增强学习能力。抓住读书节这一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的快乐校园建设,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活跃校园文化,发展学生个性,增长知识,提高师生的文学降低艺术修养和赞叹水平,营造良好的清风氛围。我们希望通过大型活动有效地挖掘学生的创新潜能,促进学生家长个性特长的和谐发展。
一、宣传口号
1、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2、获取知识,三分在课内,七分在课外。
4月18日,学校向全校师生发出“营造书香校园”的倡议,各中队辅导员利用主题队会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号召学生将自己看过的图书自愿赠送给别人或自由互换阅读。
每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栋梁!能让书籍成为孩子终生的伙伴,这是老师、家长送给孩子一生最珍贵的礼物。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之乐乐无穷!让读书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让我们和孩子一起,以书为友,用最静心的阅读,来填实比天空更广阔的心灵,让“亲子共读”在每个家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4月21日,学校教导处组织语文教师和美术教师在学校图书室对三至五年级推荐的手抄报进行了评比,并把优秀读书笔记放在图书室进行展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参观学习。这在很大程度上,调动了学生读书的积极性,并努力使学生养成“不动笔墨不读书”的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分享读书的乐趣,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书香滋润学生童年,相信与书相伴的日子,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