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好书,像长者,谆谆教导;好书,似导师,循循善诱;好书,如朋友,心心相印。读书,让人积累语言,丰富知识,陶冶情操,受益终生。
为推动我校教育工作,激发学生读书热情,活跃校园文化,营造良好读书氛围,我校开展了“走进书籍,在阅读中快乐成长”读书节活动。
我校以班为单位,利用午读时间,进行阅读优秀文章的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能提高自身的写作能力,还可以培养起良好的诵读习惯和爱好。
我校此次活动还利用起我校的图书室,各班老师依据自身情况有序带领学生借阅自己感兴趣的图书。这样丰富读书形式,提高读书乐趣,扩大读书范围。
同时,还要求孩子们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在家进行阅读,每天制定一个时间进行阅读。有目标,有秩序的进行。
通过本次读书活动,希望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深入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在与大师对话,与高尚为伍,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中,建立起新时期“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