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新学年好!看到大家平安、愉快地返回学校开始新学年学习生活,我感到非常高兴!今天我们迎来了一批可爱的一年级小朋友和林__等6位新老师、7位实习老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和最美的微笑欢迎他们!在此我还要向一年级新朋友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姓熊,熊出没的熊,熊猫的“熊”,担任学校校长。
同学们,“莲花”,一个多么美丽圣洁的名字!二十一年来,我们好多老师和同学们努力工作和学习,都为她增光添彩。今天莲花已成为很多人向往的好学校,但是莲花还需要更好地发展。校长心目中的美好莲花应该是这样的:
莲花是一个温暖和谐的家庭。老师们爱同学,像父母爱子女一样,生病了,老师会给你问候;功课落下了,老师会帮你补救;品行出问题了,老师会和你谈心;学业进步了老师会给你微笑和奖励。虽然有时老师会严格一点,但那也是对孩子们真诚的关爱。同学们爱老师,就像鱼儿爱大海,鸟儿爱蓝天一样,在老师的世界里,你们可以自主畅游和飞翔。每天给老师一个微笑和问候,一个标准的敬礼;每天诚恳地聆听着老师的教诲,思考着读书做人的道理。同学之间呢?就是兄弟姐妹,有好东西可以分享,大家合作学习,有困难就有援手,高年级的大哥哥姐姐们总是照顾着小弟弟妹妹们。当然,大家不会忘记保安叔叔、清洁工阿姨等,是他们给我们带来舒适的环境。就这样,大家快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莲花是一个放飞梦想的乐园。从入莲花的第一天起,学校就让孩子们懂得,如何做人,如何学习,如何生活。老师们将美好的理想播种在孩子们的心田,希望孩子们能够长大成人。同学们也懂得,从安全、礼貌、穿着、排队、洗手、用水用电、垃圾分类等点点滴滴开始自我修养,提升品格;从认真听课、完成作业、发展兴趣开始自主学习,互相进步。每天太阳升起,我们就想来到莲花校园,听燕子鸟儿的叫声,看着它长大了翱翔天空;就想和伙伴们一起在书吧在教室读书,追寻少年的梦想。就这样,大家变得高洁优雅,正直独立,富有灵性,成为一个优秀少年。
孩子们你们心中的美好莲花跟校长一样吗?再过十年、二十年,我和我的老师会渐渐老去,但是孩子们会长大成人,我们的莲花呢,我相信她会更加美丽辉煌!美好莲花,让我们一起从现在开始为你增光添彩吧!
祝同学们、老师们新学年新学期身心健康、生活愉快、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