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在这个九月的第一天,我们又相聚在熟悉的校园。首先,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一年级的新同学加入我们__小学这个大家庭!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我们老师和同学对他们多些关爱呵护、多些细心耐心。
昨天,同学们都到学校报到过了,相信细心的同学已经发现,所有教室窗明几净,许多教室灯是新的、窗是新的、电风扇是新的,学校走廊布置得更加美观,书吧更加温暖。开学后,大家还会发现,我们学校的舞蹈教室、美术教室、都装修得焕然一新,相信会赢得同学们的喜欢!所有这一切,都是学校里的后勤老师牺牲假期休息和工人师傅们一点一滴施工谋划出来的。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为同学们在新学期创设更好的学习环境。所以今天,让我们用掌声对学校后勤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新学期,新开始,作为校长,在此,我想对同学和老师们提几点希望:
一、学习有进步。学习是我们同学在学校最主要的任务。要注重对知识的积累。多读书,在长期阅读中提升自己的语文素养。同时,还要加强对知识的梳理、归类。多练习,在不断尝试中拓展自身的数学思维。另外,还要注重自学意识的形成,提升自我学习的能力。
二、举止更文明。“践行小公民,素养点点行”是学校的德育主题。我们的实践基地、美食节奖励、观看电影等活动,都是希望激励大家自觉参与到这一综合实践活动中来,注意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遵守《中小学生守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加自己公民素养存折的积分奖励,争当有素养的安小小公民。
三、身体更健康。生命在于运动。去年,我们进行了全校范围的体育测试,目的在于引导大家重视身体锻炼。要主动、有意识地参加体育锻炼,除了认真上好体育课之外,每天还要抽出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布置的体育作业。我希望,全体同学和老师们在运动中磨炼自己的意志,努力成为坚强的、不怕困难的、勇往直前的人。
在此,我相信,我们所有的老师在新学年里都能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用心至诚、用爱和责任伴随我们的学生一同成长。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征程里收获新的发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