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的夏天渐成回忆,怡人的秋色正扑面而来。今天我们在此聚首,共赴新学年的起点,一起启动圣小砥砺奋发踏新程的引擎。
首先欢迎169位一年级新同学加入到圣小这个大家庭,从今天开始,你们和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样,有了共同的新名字,那就是:“我们是小学生了!”来到__小学,你们会结识很多的新朋友、新老师。这里的每一个人都会喜欢你、帮助你,想办法让你们在这里学得开心,玩得痛快;你们一定会爱上老师、爱上同学、爱上学校、爱上读书、爱上上学。来源 wwW.ZUowEnbA.nET
我们圣小,是一所发展迅猛,有着朝气活力的学校,这里是老师们传播知识、传承文明的主阵地,是同学们求知求真,锤炼品格的续航站。新学期,对所有师生提出新的期望:
一、小我融大我,与时代同行
疫情仍未远去,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医务人员,川渝大火,面对极端高温,奋勇冲锋的消防战士;“问天”升空,航母下海,大国重器背后的科研工作者,他们用自己的小我守护了人民的健康与安全,用自己的小我推动了国家和时代的发展。今年十月份,党的二十大将在首都北京拉开大幕,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也要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时代的大我。当前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态度,广泛汲取科学知识,积极思考,敢于质疑,勤于探索,向祖国发出“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为将来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打好坚实基础。
二、全面发展,臻于至善
英俊少年,向美而生。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德上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以德润身;在智上,要掌握学习方法,学好文化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在体上要加强体育锻炼,练就强健体魄,熟练掌握一到两项终身受用的体育技能;在美上要注重对音乐、美术、书法、舞蹈等审美的理解,掌握一到两项陶冶情操的艺术技能;在劳上要围绕生活和学习,参加社会实践、家务劳动、集体劳动等,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达到孔子所说的“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的至善境界。
作为圣小的老师们,新学期我们会遇到许多无法预知的困难,也会有不期而至的惊喜,要以师者底气,拒绝佛系和躺平,向深而思、向新而动,进取超越,做智慧的传承者,做学生的摆渡人。
最后祝愿每一个圣小人都能在未来的旅程里,创造更加智慧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