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消费者权益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今天的演讲人魏新然。我演讲的题目是《让诚信之花永远绽放》。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费者权益的保护正是依靠于整个社会诚实守信风气的树立。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便以诚信作为优良的传统美德。有了诚信,才有了商鞅城门立木的一诺千金;有了诚信,才有了过五关前“赤兔胭脂兽”的一骑绝尘;有了诚信,才有了“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承诺;有了诚信,才有了焚画酬知己的苏曼殊。相信诚信的力量,它可以点石成金,触木为玉。
在当今社会,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公民个人层面的一个价值准则,是一种道德规范和品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也是一项民法原则;是一个人安身立命之本;诚信是企业的无形资产;也可以促进社会和谐、国家兴旺。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首先要诚实待人,以真诚的言行对待他人、关心他人,对他人富有同情心,乐于助人。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不说谎话,作业和考试求真实,不抄袭、不作弊。其次,要做到守时、守信、有责任心,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遇到失误,勇于承担应有的责任,知错就改。最后,要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社会公德的教育,培养法律意识和规则意识,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
诚信是最美丽、最圣洁的种子。春天来了,让我们借着“3。15”的东风,在你我心田里播撒诚信的种子吧。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美丽的诚信之花一定会开遍校园,飘洒锦城,走进各行各业,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生长、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