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消费者权益日
国旗下讲话:诚信,从我做起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3。15消费者权益日,所以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诚信,从我做起》。
何谓诚信?诚信就是诚实、守信。它是一种处世原则,一种道德规范。一言九鼎、言而有信是个人对他人的诚信;童叟无欺、价廉质优是商人对顾客的诚信;求同存异、和平共处是国与国之间的诚信。
千百年来,人们讲求诚信,推崇诚信:“人先信而后求能”,“言必信者,行必果”等这是古代先贤们从肺腑发出的呐喊。
古今中外,诚信的典范不胜枚举。立木取信、让新法得以推行的商鞅;一诺千金、感动刘备的季布;承认自己砍了樱桃树的华盛顿;因为没有司令的命令而站岗到第二天的戴高乐;奉行“真诚到永远”、成就优秀民族品牌的海尔集团……他们,都是诚信的典范。
现代繁华的都市,诚信的彩绸始终牵系着我们。请相信诚信的力量,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一片小小的叶子,可以倾倒一个季节;一片小小的浪花,可以飞越起整个海洋。播种诚信,你收获的不仅是朋友的信任,还有——发自内心的快乐。
诚信是一面镜子,一旦打破,人格的裂痕将永远无法修复;诚信是沟通心灵的桥梁,善于欺骗的人,永远到不了桥的另一端;诚信是一把钥匙,不守信用的人永远打不开他人的心门之锁。
没有诚信的人,生活在世界上,如同一颗漂浮在空中的尘埃,永远不会收获公众的赞美,还有内心深处的踏实和宁静。跋涉在漫长的人生路上,谁不踏踏实实留下诚信的足印,将永远走不出渺小与狭隘的怪圈。学习,同样来不得半点虚伪和欺骗。一个在学习上作弊的人,不仅仅是学习态度的问题,更是个人思想品质和人格的问题。得到的是带着面具的分数,丢失的却是自己的心灵。
树立诚信的旗帜,从我们做起,从现在做起,坦诚相待,摒弃所有虚伪的笑容、可恶的谎言,取而代之以真诚的问候,信任的眼神,还原那干净宽松的氛围。扬起诚信的风帆,真诚待人,表里如一,言而有信,让流言从此烟消云散,让勾心斗角从此无迹可寻。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诚信需要我们用时间去鉴定,用行动去证明,用事实去认可。诚信,是黑暗里的一点光亮,是悲痛中的一个安慰,是挣扎中的一个奇迹。因为有诚信,我们的手紧紧相牵;因为有诚信,我们热烈地拥抱在蓝天下;因为有诚信,我们的心一起飞扬。
身披一袭灿烂,心系一份执着,给心灵一片净土,给诚信一片天地,带着诚信上路,踏出一路风光!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