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高二(8)班的XXX,我讲话的题目是“筑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的日子里,千年的农耕文明邂逅了奥林匹克精神,“双奥之城”北京,正在上演一场“冰雪奇缘”。精美绝伦的开幕式展现了独属于中国人的浪漫,紧张刺激的比赛项目让人心澎湃,每一位运动员背后为了梦想追逐奋斗的故事更让我们感动至极。
冰雪是冬奥运动员的战场,他们努力拼搏、永不放弃,用行动更好诠释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面对梦想,徐梦桃四战冬奥会,跟自己较劲,跟磨难较量,因热爱而坚持,因梦想而坚定,只为圆梦这一刻;面对未知,谷爱凌选择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去享受属于自己的比赛,展现了个性和青春飞扬;面对跌倒,李文龙奋力起身,与队友完成拍手交接,纵然摔倒,也要爬起投入比赛,无惧坎坷,勇往直前。赛场上他们全情投入,奋力一搏,赛场下他们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为了目标不断奋斗,是泪水与汗水铺就了通往领奖台的道路。
冬奥的赛程即将结束,新学期的挑战迎春而来。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坚毅执着,奋力拼搏也给予了我们莫大的激励,引发了我们对梦想,对困难的思考。新学期,新征程,不要因过去的挫败而固步不前,也不要怕前途坎坷,荆棘密布,年轻有无限可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的努力一定不会被辜负。凡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在新学期的开始,我们要调整好心态,告别欢愉的假期,把全副精力投入到学习中,为新的一学年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对待疫情防控我们仍然不能松懈,在校期间要按规范佩戴口罩,自主进行健康监测,如有身体不适及时向老师报告;要按照学校的规定错峰就餐,不扎堆,不聚集;也要注意手部清洁,坚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到来,风雪挡不住奋进的脚步。新学期已经来临,民附学子必将鼓足勇气,迎难而上,播下努力拼搏的种子,筑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