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浩瀚的宇宙虽然无边无际,但是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却只有一个,那就是地球。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人类要在地球上安居乐业,就要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维持生态平衡。美丽的地球给了我们无穷的宝藏和美丽的风光,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是那么美丽和谐,那么生机昂然!可是现在,人类却以惊人的速度破坏这个美丽的家园,一片片树林倒下,一块块绿色消失,一股股浓烟排出,一条条污水流出,我们的生存环境遭到了极严重的破坏,大气、水、土地被严重污染,自然界的生态平衡受到很大的影响,湿地、酸雨、荒漠化、沙尘暴一次又一次侵袭着地球,难道这还不足以警示我们:保护环境已刻不容缓!
我们要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洗手的时候要节约用水而不能让宝贵的水资源白白的流走;爱护周围的一草一木,不捕猎小动物,不吃野味;平时要养成好习惯,不乱丢垃圾,少用塑料袋等不易溶解的垃圾。但光凭我们的努力还不够,还要我们号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来保护环境。
绿色是生命、是希望、是快乐。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只有一个。保护环境,保护地球,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