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国旗下讲话小学生代表发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1607班的__,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
同学们是否知道,每年的4月22日为“世界地球日”,这个日子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
也许有同学认为,关心地球环境是大人们的事,或者说这是环保部门的事,与我们无关。其实,大家都知道吧,我们所有的人都居住在同一个地球上,都是地球村的村民,地球环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
作为小学生的我们,该如何做呢?每天早晨和中午,我们都能看到同学们在打扫卫生,拣拾废纸,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校园里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有的同学随便乱丢废纸、乱丢食品袋;有的同学随便在花坛里行走践踏花草;有的同学在学校食堂吃饭时候把饭菜、汤掉落在地上,不及时清理干净,造成了粮食的浪费,也污染了校园环境!
同学们,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做为21世纪的主人,我们要有时代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常言说的好,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居安思危,要防患于未然。我们怎能等到头上见不到日月星辰,满目酸雨纷纷,脚下洪浪滔天,汪洋恣肆,人间无处不飞沙,等到“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时,才悔不当初呢?同学们,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不随地乱扔废纸、垃圾;不随便在草坪上行走践踏草坪,多弯弯腰捡捡纸屑,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看见有人乱扔废纸、垃圾,破坏校园环境的行为及时制止并报告老师。
这些小事都微不足道,但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每个人把每一天当做地球日,就能为这个已经不堪重负的地球妈妈减少一些痛苦,同学们,让我们积极投入到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热爱我们的地球吧!
我在国旗下的讲话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耐心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