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知道本周五4月22日是什么日子吗?对,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
那你们知道创建世界地球日的目的吗?世界地球日活动重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当一片片郁郁葱葱被荒漠代替;当美丽的白云被浓郁的黑烟代替;当清澈的小溪被垃圾填满……身为大自然中的一员,你又为她做了些什么呢?地球只有一个,它的资源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我们应该从现在就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一起珍惜资源,保卫地球。
对于保护环境,我们需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了。作为学生,我们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保护好校园环境。我们的校园是美丽的、温馨的,有风景这边独好的小花园,有生机盎然的蔚然晓景,有润德砺志的文化长廊,还有充满艺术感的镜面浮雕。在这美丽的环境中,我们沐浴着阳光,汲取着营养,可以说环境是保证我们学习的必要条件。所以,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保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同学们都爱自己的家,校园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是我们茁壮成长的摇篮,我们怎能不热爱她呢?在这里,我郑重地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1、请不要随手乱扔垃圾,见到垃圾请弯腰捡起;
2、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
3、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4、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减少浪费,就是减少垃圾;
5、爱护公共设施,不胡涂乱画,不踩踏草坪,不攀折树枝。
虽然这些小事看起来都微不足道,但是只要我们用心去做,一起动手,一起努力,就能为这个已经不堪重负的地球减少一些痛苦。同学们,让我们积极加入到保护校园环境、保护大自然的队伍中去吧,不乱扔瓜皮纸屑,不攀折花木,不随地吐痰,从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做起。
我相信,有了大家的呵护,我们的家园会更加美好!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