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国旗下讲话小学生代表发言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初二(3)班的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同一个地球,同一个家。
同学们,你们知道世界地球日吗?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世界地球日是在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背景下产生的,起源于美国。该活动最初在1970年4月22日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发起,这一天,全美有20xx多万人,10000所中小学,20xx所高等院校和20xx个社区及各大团体参加了这次活动。人们通过举行集会、游行、宣讲和其他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呼吁所有人都行动起来,保护和拯救我们的地球。
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规模宏大的群众性环境保护运动,并取得了极大成功,以后每年的“地球日”也都备受关注。作为人类现代环保运动的开端,“地球日”活动推动了多个国家环境法规的建立。1990年4月22日,全世界140多个国家、2亿多人同时在各地举行多种多样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这项活动得到了联合国的首肯。从此“地球日”成为了“世界地球日”。
世界地球日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其目的是向社会公众普及地学知识,加强全社会对地学的认识和有效利用,提高公众对资源国情的认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同学们,地球是我们唯一生存的环境,所以我们要学会保护我们的母亲——地球。在此,我提出几点倡议:
①不使用或少用一次性饭盒、筷子等一次性消费品。
②使用环保电池,防止汞、铬污染,慎用洗涤剂、洗衣粉,减少水污染。
③提倡垃圾分类,清理“白色”污染,把废塑料袋打个结再扔进垃圾箱。
④自觉保护生活环境,积极参与社会绿化美化活动,保护绿地花木。
⑤节约用水、用电,树立勤俭节约的美德。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爱护同一个地球,同一个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