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国旗下讲话小学生代表发言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5)中队__,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地球,世间生物唯一的母亲,人类唯一的家园。
地球已有46亿年左右的历史,人类文明出现距今不过1万年,只是地球历史的46万分之一,是地球生命史的35万分之一。虽然在人类看来,地球是多么的庞大。但是,在茫茫宇宙之中,半径只有6300多千米的地球是多么的渺小,就像一粒弱不禁风的灰尘。可是,如此渺小的地球,却不会长大。他只能一直当一个表面积只有5。1亿平方千米的星球,而人类只占了其中的五分之一。
世界,在一点点的发展,可地球正在一点点消失,滥伐森林,滥捕滥杀野生动物,破坏了自然界的生态环境;滥垦草原,造成土地沙漠化;无节制地抽取地下水,使地下水位下降,并引起地面下沉等等。在气候变化大背景下,世界上许多地方的极端天气、气候和水事件正变得越来越频繁和强烈,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受到多种相关危害的影响。
人类只是地球的过客,我们却把自己当成地球的主人,任意践踏地球,没有感恩地球给我们提供的资源,在工业革命以来,人类的贪欲在不到200年的时间破坏了地球几十亿年积累的资源。
同学们,4月22日是第__个世界地球日,我们渴望绿色的家园,渴望青山绿水、碧海蓝天,保护环境,净化家园,从我们做起,参与植树,随手关灯,绿色低碳出行,节约用纸,少用塑料袋,垃圾分类,节约用水,购买节能电器,保护野生动物。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来保护环境,共同珍爱我们唯一的地球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