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三(3)班的__,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爱护环境善待地球》。
同学们,我们都有一个家,也都爱自己的家,可是,你是否知道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家呢?那就是地球,地球就是我们共同的家。草木葱茏,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家园。地球是人类唯一居住的地方,人类要在地球上安居乐业,就要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维持生态平衡。“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多么美的一首诗啊!一下子就把我们带到了大自然风光的遐想中,那么美丽和谐,那么生机昂然,可是现在,人类以飞快的速度“改造”着大自然,一片片树林倒下,一块块绿地消失,一座座高楼建起,一条条污水流出,我们的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大气、水、土被严重污染,自然界的生态平衡受到很大的影响,湿地、酸雨、荒漠化、沙尘暴一次又一次侵袭着地球,难道这还不足以警示我们,保护环境已刻不容缓!地球就好比宇宙间一艘承载生命的航船,而人类是这艘船上的旅客,现在,这艘船漏水了,为什么?
因为人类在船上破坏这艘船不可少的设施环境,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尽全力补好环境漏洞。我们可以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比如多植树造林,爱护周围一草一木,见到垃圾就捡起来等。但这些光凭我们的努力还不够,还要号召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为保护环境而做出贡献。
绿色是多么宝贵啊!它是生命、是希望、是安慰、是快乐。同学们,当你陷入挫折和失意的时候,当你烦恼的时候,回归大自然吧!拥抱大自然吧!大自然可以陶冶人的性情,平静人的情绪,在林间小路上走一走,在草丛中躺一躺,在大树旁靠一靠,拥抱蓝天绿水,闻一闻泥土的芳香,看看地上的蚂蚁不知疲倦的忙碌,一定可以让你的情绪渐渐平和,愁眉苦脸来,笑逐颜开回。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只要努力,绿色一定会再次围绕在我们身旁!